[請益] 如何面對廢物老人

看板Tech_Job (科技人)作者 (臭臭泥)時間10年前 (2016/07/21 20:36), 10年前編輯推噓17(321548)
留言95則, 5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小弟職位是測試工程師 無奈在公司常被定位成助工 但我卻是獨立部門 剛進公司時,認識了兩位前輩 過去一年多也幫助我不少 然而從今年初開始 A跟B開始喊要離職 A是帶領我的一位rd,上個月丟了離職單,準備月底閃人 A則是開始完全百爛態度,上班時間常消失 請他支援總是明顯不悅或煩燥 我真的也沒有辦法,因為爬高 一手還拿著產品,需要他遞個零件給我 態度非常差,甚至生氣 或許我不該麻煩他幫忙 公事上總是不耐煩與愛里不理 當然他準備要離職,屬正常反應 但是b不同了,變得非常容易對 其他他不順眼的同事大小聲, 甚至公事都完全不作 下午兩點就關電腦跟a跑去其他部門 聊天,抱怨公司,要report給他時還會生氣 聊到5:20上來收背包 5:29準時離開辦公室去打卡 基於他們兩個的白爛變成工作都落到我頭上來 rd對於自己產品,規格,組成都不熟兮 居然產線要組裝時是打內線請我去指導 自己的產品,線材廠給的規格書看不懂 還罵我我為何沒弄實際樣品給他看 還有自己要送安規的樣品連組成都不知道 重點完全不是我的工作啊 幹 B則是A的交接人,看他這樣什麼都百爛 B還要求副總要我支援他工作 面對兩人的白爛我工作越來越多 甚至影響自己的就工作 B天天喊離職,要他做事就嗆等等不爽我就丟離職單 吃飯也講,聊天也講 一大早就喊要離職 待在自己單位就莫名其妙暴怒,然後就消失去別的單位 以前天天說其他同事多爛怎樣 ,結果在我眼裡現在他們也很糟糕 對於A頂多忍耐一下剩幾天 可是B呢!!!? 求前輩指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195.4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469104605.A.E2C.html

07/21 20:38, , 1F
你也可以喊要離職
07/21 20:38, 1F

07/21 20:39, , 2F
都已經有範本,照抄就好,爽爽過
07/21 20:39, 2F
嘗試過 才半天就受不了了 我嘗試整天上ptt看網拍,但是總覺得對不起自己良心.... 但是我頂多能做到邊做事忙裡偷閒

07/21 20:47, , 3F
其實...你就是他們的交接人....他們走了,事都會變你的...
07/21 20:47, 3F

07/21 20:47, , 4F
你只是提早交接...應該請公司找人,不過.....上面不一定鳥
07/21 20:47, 4F

07/21 20:48, , 5F
另一個,這樣的離職的風氣,也許早就存在了,他們也是這樣過
07/21 20:48, 5F
已經給自己打預防針了.... 看到m大推文看來要在給自己一針了 公司適逢遷廠時期,所以可能要到遷過去才會找吧

07/21 20:50, , 6F
好複雜ㄛ 不是不同部門嗎 你海防的壓
07/21 20:50, 6F
是不同部門沒有錯、但是因為辦公室是一在一起的、上司也是同一人 而且我的位子比較好、主管看不到、所以a跟b長跑來我那坐著

07/21 20:51, , 7F
以後事情都會交給你做了
07/21 20:51, 7F
現在已經支援的夠多了...

07/21 20:56, , 8F
如果只有一個人這樣 可能是他的問題
07/21 20:56, 8F

07/21 20:56, , 9F
兩個人都這樣 你要思考一下公司對他們哪裡有問題
07/21 20:56, 9F

07/21 20:56, , 10F
因為很有可能就是以後的你
07/21 20:56, 10F
我有想過這個問題 我覺得雙方都有問題 公司自身不免costdown、堆案子 他們對此非常不滿、直接放爛不做 爛到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東西... 每天都好無言... ※ 編輯: maxim755 (1.165.195.42), 07/21/2016 21:07:51

07/21 21:01, , 11F
比他廢就好了
07/21 21:01, 11F

07/21 21:03, , 12F
你在這裡說別的同事爛 那你有想過別的人怎看你?
07/21 21:03, 12F

07/21 21:07, , 13F
一開始說幫助你不少 後來.....你不覺得這樣說人怪怪der?
07/21 21:07, 13F
我也針扎了很久,基本上這些行為從年初放話完就開始了 他們兩人堆給我的事情已經讓我長期支援了 甚至為了他們加班、而自己準時下班 隔天才在會議上砲轟我為何加班了只完成這些 以前我測出bug是回報給rd 結果跟他變成我幫她除錯 某次爆發點是出貨發現bug、最後要重工 檢討卻說我為何沒測出 但是我手上拿到的樣品跟他最終生產的版本不同 軟體不同、元件有改、連layout都不同 感覺不斷被信任的同是桶刀 我曾經想過是不是自己工作態度或是為人的問題 不管忙進忙出、他需要支援我都是第一個上場的 連重工也是落鐵拿著就上去 該有的尊稱或是態度也都有注意到 有時候對我就好好的、有時候又大小聲 ※ 編輯: maxim755 (1.165.195.42), 07/21/2016 21:15:24

07/21 21:14, , 14F
如果你對於現在的事情受不了,你也快逃吧!......
07/21 21:14, 14F

07/21 21:15, , 15F
因為走後雜事都會是你作,因上面的意思就是這樣....
07/21 21:15, 15F

07/21 21:15, , 16F
這些東西很難嗎
07/21 21:15, 16F

07/21 21:15, , 17F
上面如果認為不是你接,你就不會受這麼多氣了.....
07/21 21:15, 17F

07/21 21:15, , 18F
而是別人受氣...
07/21 21:15, 18F

07/21 21:17, , 19F
用你這篇嗆回去就有用了
07/21 21:17, 19F

07/21 21:18, , 20F
你應該跑的 不能怪人
07/21 21:18, 20F

07/21 21:19, , 21F
跟你老闆講啊
07/21 21:19, 21F
已經想手寫信給他了XD

07/21 21:20, , 22F
我的結論,如果是受不了人,人很快就會走了。
07/21 21:20, 22F

07/21 21:20, , 23F
如果是受不了這些工作....考慮轉職..
07/21 21:20, 23F
謝謝m大提點 關於受氣這點、主管是跟我說會再找人拉...但我也不知道 老實說、這行業其實我蠻喜歡的 但是我很好奇、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會轉變那麼大 當然堆案子是個問題、可是我每次經過看他非工作的事情總比工作多 如果他做完了我管不著、可是都是到deadline才知道他根本還沒弄完 我又被叫去支援了 另一個無奈的點、你要我支援總不能自己跑一邊快活吧 謝謝m大 ※ 編輯: maxim755 (1.165.195.42), 07/21/2016 21:26:31

07/21 21:22, , 24F
我有問題(舉手) 主管是死人嗎? XDDDDDDDDDDDDDDD
07/21 21:22, 24F

07/21 21:23, , 25F
怎麼講半天都是你和AB三人世界 主管咧?
07/21 21:23, 25F

07/21 21:27, , 26F
這是廢物老人? 這叫不做的最大 連這都搞不清楚 你也提離職
07/21 21:27, 26F

07/21 21:27, , 27F
然後比他們更嗆
07/21 21:27, 27F

07/21 21:33, , 28F
好爽,我也想進,介紹我介紹我
07/21 21:33, 28F

07/21 21:38, , 29F
好像系統廠喔,一堆垃圾很邱,以為自己很強但又不認真做事
07/21 21:38, 29F

07/21 21:56, , 30F
一下幫助很多 一下子廢物老人 @@
07/21 21:56, 30F

07/21 22:05, , 31F
比他們更廢
07/21 22:05, 31F
還有 24 則推文
07/22 00:42, , 56F
加入他們阿 一起當廢物
07/22 00:42, 56F

07/22 01:22, , 57F
打不贏你的敵人~就加入他們!!! 一起爛阿 主管就會趕快找人
07/22 01:22, 57F

07/22 01:47, , 58F
你太好叫了,通常大小事情最後責任都在RD,叫測試助工出來
07/22 01:47, 58F

07/22 01:47, , 59F
良心和奴性,分清楚。
07/22 01:47, 59F

07/22 01:48, , 60F
負責也很怪
07/22 01:48, 60F

07/22 01:50, , 61F
不是你的工作閃就對了,你一直做很快差不多就換你陣亡了
07/22 01:50, 61F

07/22 02:41, , 62F
如果你努力過確還這樣,你可以跟進跟他們一樣,別自己撐,
07/22 02:41, 62F

07/22 02:41, , 63F
到時累的是你,外加被捅刀
07/22 02:41, 63F

07/22 06:45, , 64F
A就離職的最大 沒話說,B 你就嗆他 要滾快滾
07/22 06:45, 64F

07/22 07:36, , 65F
看到標題我以為你在說我爸
07/22 07:36, 65F

07/22 07:53, , 66F
別浪費時間了,早點閃人好嗎
07/22 07:53, 66F

07/22 08:27, , 67F
紅明顯,反應給上頭,上頭不管就再上頭,一直往上就
07/22 08:27, 67F

07/22 08:27, , 68F
對了
07/22 08:27, 68F

07/22 08:44, , 69F
測試工程師根本就是 廢物+薪水小偷
07/22 08:44, 69F

07/22 09:04, , 70F
愛做不是死好 愛做都給你做啊 擺爛成這樣都沒事不會跟著爛?
07/22 09:04, 70F

07/22 09:07, , 71F
廢物老人,當時有份工作有遇到,我的做法是,跟他槓阿
07/22 09:07, 71F

07/22 09:07, , 72F
怕啥,大不了被fire而已,反正他們又沒能力換工作,要槓
07/22 09:07, 72F

07/22 09:07, , 73F
大家來阿,自己的立足點只要夠穩,沒啥好怕,廢物老人
07/22 09:07, 73F

07/22 09:08, , 74F
很多能力差,學習意願又差,還一直裝死加班騙加班費等
07/22 09:08, 74F

07/22 09:11, , 75F
最後他自己摸魚最大還捅了我一刀往上報說我都在混~
07/22 09:11, 75F

07/22 09:12, , 76F
結果我離開半年後,聽其他人說他這期間沒完成過半件事情
07/22 09:12, 76F

07/22 09:12, , 77F
反正老闆只相信老員工~科
07/22 09:12, 77F

07/22 09:20, , 78F
"吃飯也講,聊天也講" 看到這裡我就覺得問題在你了
07/22 09:20, 78F

07/22 09:23, , 79F
做你的事 沉默+白眼應對 對擺爛推託的 還有話好談
07/22 09:23, 79F

07/22 09:30, , 80F
請益 如何面對自大新人
07/22 09:30, 80F

07/22 09:31, , 81F
不做最大
07/22 09:31, 81F

07/22 09:45, , 82F
在這裡抱怨沒幫助,負荷不了跟主官反應吧。
07/22 09:45, 82F

07/22 10:29, , 83F
離職最大 你就自立自強吧!
07/22 10:29, 83F

07/22 10:35, , 84F
人家過去一年幫你很多 現在要離職 還要被你說廢物...
07/22 10:35, 84F

07/22 10:36, , 85F
另外一個擺明也要閃了 早晚的事
07/22 10:36, 85F

07/22 11:06, , 86F
你的機會來了 準備頂天
07/22 11:06, 86F

07/22 11:29, , 87F
廢文
07/22 11:29, 87F

07/22 11:51, , 88F
說人廢物的往往自己也..
07/22 11:51, 88F

07/22 12:57, , 89F
你沒聽過退伍最大嗎? 管你是啥鬼
07/22 12:57, 89F

07/22 13:24, , 90F
蓋布袋最有用
07/22 13:24, 90F

07/22 18:53, , 91F
撐下來 就是你的惹
07/22 18:53, 91F

07/22 18:53, , 92F
離職最大+1 你不爽也可離職擺爛
07/22 18:53, 92F

07/22 19:42, , 93F
好消息 要頂天了
07/22 19:42, 93F

07/23 22:08, , 94F
以後你就是助工 卡經理缺了 還不謝主隆恩
07/23 22:08, 94F

08/03 01:23, , 95F
hight light 他啊
08/03 01:23, 95F
文章代碼(AID): #1NaC7Tui (Tech_Job)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aC7Tui (Tech_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