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計時薪制設備維修工程師

看板Tech_Job (科技人)作者 (難道你不期待彩虹嗎)時間9年前 (2016/08/16 20:43), 9年前編輯推噓13(13019)
留言32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最近老闆要想找一個駐地範圍在台中以南的工程師來我團隊,但因為中南部沒有設辦公室,所以工作型態會以on call為主 主要是要在接獲CALL修電話後第一時間內回覆客戶叫修,(與客戶的合約都是接獲電話後四小時內到場,就算第一時間從台北搭高鐵下去也可能超過時效) 因為中南部沒有辦公室,所以目前我向老闆規畫是以Part-time方式找這個職缺,但是後來想想這樣薪水可能不高,沒有吸引力,且對公司向心力也不高。有想過以 work from home的形式招募,但是因為這個職位是售後維修,要給他什麼work說實在我也不清楚...銷售業務有其他同事支援,他的工作基本上就只是等電話,且目前中南部 設備數目不多,這位工程師每月實際工作時間可能只有三四小時,因若以全職聘用,老闆可能評估成本過高就一樣照舊由台北支援。 因為第一次幫團隊找人,且公司總部不在台灣,問了總部HR他們也給不出什麼建議,想請大家分享一下這樣型態的工程師在台灣的薪水、福利、等等是如何談起呢? 如果開出這樣的條件會有人來應徵嗎? 我知道這樣要求有點過分,要一個人隨傳隨到又只給時薪,還是想請大家給點意見,先謝謝了! -- Sent from my Window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20.2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471351388.A.3DE.html

08/16 20:49, , 1F
時薪500啊 OK
08/16 20:49, 1F

08/16 20:53, , 2F
樓上好喔 來台北支援一小時 給妳500
08/16 20:53, 2F

08/16 20:54, , 3F
隨傳隨到的性質 就不適用PT了
08/16 20:54, 3F
l大點醒我了,on call的時間也應該等同於上班。

08/16 20:56, , 4F
要看是什麼設備 要花時間學的話 人跳來跳去你也吃不消
08/16 20:56, 4F
機器不複雜,具備基本電腦檢修能力,就可以維修只是customer service比較重與客戶 溝通的技巧。

08/16 21:00, , 5F
你這條件交通一定要全包 計程車券 高鐵票
08/16 21:00, 5F

08/16 21:00, , 6F
工作時間從接到電話那刻開始 超過10點要有宿舍
08/16 21:00, 6F
這個都有包,一旦出勤就比照正職員工出差辦理。

08/16 21:06, , 7F
On call四小時內一定要到還是設辦公室吧,不然人家只能隨
08/16 21:06, 7F

08/16 21:06, , 8F
時等你電話基本也不能作其他事了,還不能領正職薪,這太傷
08/16 21:06, 8F

08/16 21:06, , 9F
08/16 21:06, 9F
我一開始是想要work from home,一樣給正職薪水。因為南部辦公室之前才撤,短期內 應該不會設辦公室。但說真的我們中南部設備太少,養不起一位工程師,才想說要找PT

08/16 21:07, , 10F
1小時6000元
08/16 21:07, 10F
※ 編輯: edonis0724 (111.250.20.218), 08/16/2016 21:17:24

08/16 21:14, , 11F
call vendor沒有簽合約,支援一小時5000很正常
08/16 21:14, 11F

08/16 21:18, , 12F
前公司工程師出勤一小時是7000 lol
08/16 21:18, 12F

08/16 21:18, , 13F
敢找人隨時待命,還算part time,就要付高時薪,5000算行
08/16 21:18, 13F

08/16 21:18, , 14F
情價
08/16 21:18, 14F

08/16 21:20, , 15F
技術有難度的,還可以加價
08/16 21:20, 15F

08/16 21:21, , 16F
請問U大會這樣說是因為業界有先例嗎? pt的工程師我問
08/16 21:21, 16F

08/16 21:21, , 17F
過朋友沒什麼人聽過
08/16 21:21, 17F

08/16 21:22, , 18F
如果有先例的話我可以是算一下成本提供給老闆參考
08/16 21:22, 18F

08/16 21:25, , 19F
我知道有一人公司,找他就是一小時5000,不過人家是原廠出
08/16 21:25, 19F

08/16 21:25, , 20F
來的,而已原廠也不支援了
08/16 21:25, 20F

08/16 21:29, , 21F
了解,我會再評估看看,謝謝!
08/16 21:29, 21F

08/16 21:33, , 22F
搭高鐵+計程車 四小時應該可以到吧...
08/16 21:33, 22F

08/16 22:29, , 23F
u板友說的那位幾乎算是有獨門技術了所以是這種價吧?
08/16 22:29, 23F

08/17 09:37, , 24F
要一個工程師隨時待命,然後一個月才幾個小時,時薪不高
08/17 09:37, 24F

08/17 09:37, , 25F
的話連生活費都不夠了,感覺根本招不到人
08/17 09:37, 25F

08/17 19:43, , 26F
建議還是北部支援吧
08/17 19:43, 26F

08/18 02:32, , 27F
你自己想一下誰要做一份on call算時薪的工作
08/18 02:32, 27F

08/18 02:32, , 28F
作興趣的?還要不要吃飯付帳單? 可以不用擔心生活費
08/18 02:32, 28F

08/18 02:33, , 29F
的人會會需要打on call的工嗎?如果自己都不想做那就
08/18 02:33, 29F

08/18 02:33, , 30F
別談了....公司那邊政策想辦法改一改吧
08/18 02:33, 30F

08/18 04:18, , 31F
勸你別這樣招 等等上新聞就紅了。
08/18 04:18, 31F

08/18 04:21, , 32F
多加錢兼業務性質FAE不是比較好?
08/18 04:21, 32F
文章代碼(AID): #1NimfSFU (Tech_Job)
文章代碼(AID): #1NimfSFU (Tech_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