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有EE跑去創業接pcb維修案子的嗎?

看板Tech_Job (科技人)作者 (大俠最愛隔日沖)時間9年前 (2016/11/20 00:32), 編輯推噓5(618)
留言15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雖說硬體EE在板上一向被視為廢材 不過總算還是門專業 pcb摸久了多少對硬體電路有些感覺 小弟好奇有EE後來不上班自己接pcb維修案的嗎? 小弟認識的人少,只聽過1個 聽說生意還不錯,還要額外請人才能消化維修單 不知道這條路對混了多年的EE是否容易上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3.143.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479573133.A.248.html

11/20 01:06, , 1F
華強北一堆維修開業的....
11/20 01:06, 1F

11/20 03:40, , 2F
這樣有比較賺嗎..現在一塊板子才多少錢。而且電器產品誰
11/20 03:40, 2F

11/20 03:40, , 3F
沒保固,過保固也該被淘汰了
11/20 03:40, 3F

11/20 04:33, , 4F
有...而且賺很大 兩棟透天工作室 還有聘人 不止有家電
11/20 04:33, 4F

11/20 04:35, , 5F
產品有電路板 社會的機會很多 是你腦袋和態度不夠
11/20 04:35, 5F

11/20 06:17, , 6F
有時候re一個要好久 一樣接帶來公司做又有設備
11/20 06:17, 6F

11/20 07:05, , 7F
這是20年前才在做的,現在技術員修板子比工程師還屌
11/20 07:05, 7F

11/20 07:06, , 8F
而且一堆庫存板 你就算拿回原廠 連看都不看直接板子換掉
11/20 07:06, 8F

11/20 07:08, , 9F
不如去唸CS, 會個JS至少在家裡做網站 還比修版強一千倍
11/20 07:08, 9F

11/20 08:23, , 10F
還有人以為修電器pcb喔。是修半導體設備pcb啦
11/20 08:23, 10F

11/20 08:25, , 11F
各位設備去想想你們有板子壞掉的時候廠商報多少吧
11/20 08:25, 11F

11/20 09:44, , 12F
有很多,但賺得可能很少。
11/20 09:44, 12F

11/20 13:55, , 13F
有啊,幫系統廠修LNA
11/20 13:55, 13F

11/20 15:26, , 14F
修機台才有用 消費性產品PCB板大概沒人會修 價格便宜 不如
11/20 15:26, 14F

11/20 15:26, , 15F
換新的
11/20 15:26, 15F
文章代碼(AID): #1OC7wD98 (Tech_Job)
文章代碼(AID): #1OC7wD98 (Tech_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