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日本三井住友 Olive 無限卡 核卡
★職業類別:外商工程師 9 年,在日本沒換過工作
★年齡: 41
★申請卡片:三井住友 Olive 無限卡(從已有的白金帳號升級)
★提供之財力證明:
無,但是幾年前辦三井住友普卡的時候已經交過在職證明,而且白金帳號是薪轉戶
★最近三個月有無申辦卡片:無
★是否有無貸款:有一件房貸,沒有其他的
★核卡額度:維持原白金卡的日幣 300 萬沒調
★已持卡額度:
>三井住友 Olive 白金卡(就是這次升級對象,日幣 300 萬)
>三井住友 VISA 金卡(跟上面共用額度)
> JCB Original Series 白金卡(日幣 150 萬)
★申辦過程
因為是從已有帳號升級,必須從正在使用的三井住友銀行 app 裡提出申請
(不能像新開帳戶一樣從其他網頁申請)
然後申請無限卡的連結還要把 app 更新到最新版才會出現,所以流程變成這樣:
> 5/26 :無限卡正式推出,但是 Android app 還沒推更新,不能申請
> 6/1 :排到更新,更新完後送出申請→收到秒核通知
> 同一天: app 上顯示新卡號,當天就可以開始用了,白金卡同時作廢
> 6/6 :收到實體卡
★心得
VISA 無限卡現在在日本只有三井住友銀行一家有發行
所以其實有一半是覺得新鮮、手上又已經有白金帳號,於是就給它升看看了(抹臉)
Olive 是三井住友銀行提供的一個支付服務
簡單來說就是只要在三井住友有開戶就可以選擇要不要辦一張多功能 VISA 卡
這張多功能卡可以從 app 裡切換成 debit 、信用卡或是使用回饋點數支付
好處是除了可以自由切換以外,三井住友也會照銀行帳戶的使用狀況加碼給回饋
但是壞處是信用卡的帳單只能從那個三井住友帳戶付,而且信用卡還是要過審
沒核卡就只能當 debit 或點數卡用,然後年費還要照著等級付
(所以要是沒過就變成一張年費爆貴的 debit 了......還好有過)
不過滿意外竟然是機器直接秒核,想當初第一次辦三井住友連證明都沒要就感謝函
大概是因為白金帳號記錄良好(辦卡以來全部都是一次付清)加上沒有要求調額度吧
三井住友的無限卡額度範圍是日幣 300 到 9999 萬,所以其實拿到的額度是最底限
不過平常也用不到那麼多,所以打算先維持這樣
上個簡單卡圖:
https://i.imgur.com/nj06Z8l.jpg

卡面上什麼都沒有 XD
https://i.imgur.com/Qw8WWwy.jpg

來日本第三年申請到三井住友普卡,然後用一用升一升就升到現在了
稍微瞥了一下無限卡的優惠,除了 PP 之外最顯眼的大概還是 SBI 鍊金術了
( Olive 卡有個優惠是憑卡在 SBI 證券定額投資可以拿點數回饋,卡等越高趴數越大)
之後再來研究看看怎麼配比較划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114.19.229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reditcard/M.1780810751.A.2C6.html
推
06/07 14:15,
2周前
, 1F
06/07 14:15, 1F
→
06/07 14:16,
2周前
, 2F
06/07 14:16, 2F
感謝給讚
日本卡等給人的感覺真的跟臺灣不太一樣,大多數人剛申請都還是從普卡開始
如果年消費有日幣 100 到 200 萬左右大概就金卡,再上去大多都停在白金卡
(像臺灣比較多人熟悉的 EPOS 到頂就是白金,另外還有樂天黑卡的國際等級也是白金)
再上去的卡等日本就只有少數幾家會發了,而且大多是銀行自己發,極少聯名卡
像是 VISA 在日本沒有御璽卡,無限卡以前有個地方銀行叫駿河銀行會發給他們的 VIP
但是後來全面停卡,讓日本有一陣子完全沒有無限卡,直到去年底三井住友開始發才又有
推
06/07 14:20,
2周前
, 3F
06/07 14:20, 3F
推
06/07 14:29,
2周前
, 4F
06/07 14:29, 4F
→
06/07 14:29,
2周前
, 5F
06/07 14:29, 5F
年費日幣 99000 是真的不便宜,我也是主要看可以用開卡禮補回來才直接下手的
(開卡三個月內刷滿日幣一百萬可以拿十一萬回饋,剛好六七月有幾張大稅單可以湊)
第二年就之後看使用情況再決定要不要調整等級
回饋的話 Olive 真的是很看信仰,要平常金流都走三井住友系的才會一層一層疊上去
例如在三井住友的帳戶裡放錢、用他們家貸款或是證券戶開在有跟他們連動的 SBI
最近討論熱烈的是在三井住友裡的現金 + SBI 的資產總額超過日幣五千萬就可以免年費
不過這個我沒有,只能吃其他回饋來補
推
06/07 15:17,
2周前
, 6F
06/07 15:17, 6F
這個很謎,我上面有提到第一次申請普卡卻一份文件都沒要就被打槍,我當時的條件是:
>已經在日本兩年,五年在留資格剩三年(有聽過案例是期限剩不到半年的話直接拒絕)
> 5000+ 人大公司的正職員工,年收填日幣 850 萬
>完全沒有任何貸款,也沒有遲繳過房租或手機帳單
條件看起來沒問題但是還是踢到鐵板,直到隔年再試被要求交在職證明,審了 16 天核卡
後來仔細想想可能是被判定信用老白了,因為我 32 來日本 + 兩年 = 當時 34 超過 30
(日本的老白判定標準是超過 30 且在日本國內沒有聯徵記錄,
這在日本被稱為 super white = 超級白 XD )
所以太晚才考慮到日本工作還有這個缺點-被當老白
不過日本審核也是一開始非常嚴格,後來有了記錄只要沒汙點就一路順暢了
2020 拿到普卡→ 2022 金→ 2024 白金→今年升無限都沒有再遇到問題
推
06/07 16:14,
2周前
, 7F
06/07 16:14, 7F
推
06/07 16:20,
2周前
, 8F
06/07 16:20, 8F
※ 編輯: Rabby250 (203.114.19.229 日本), 06/07/2026 19:32:49
推
06/07 20:01,
2周前
, 9F
06/07 20:01, 9F
推
06/07 20:31,
2周前
, 10F
06/07 20:31, 10F
推
06/08 10:31,
2周前
, 11F
06/08 10:31, 11F
推
06/08 11:42,
2周前
, 12F
06/08 11:42, 12F
→
06/08 11:42,
2周前
, 13F
06/08 11:42, 13F
→
06/08 11:42,
2周前
, 14F
06/08 11:42, 14F
推
06/08 12:44,
2周前
, 15F
06/08 12:44, 15F
creditcard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51
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