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工讀生加班費已回收

看板part-time (打工)作者時間12年前 (2014/05/17 01:25), 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yosa (存一寸光陰 換一個世紀)》之銘言: : 想請問一下最近朋友從是一份兼職, : 剛到職沒幾天,但是他跟我說假日上班要上十個小時, : 重點是那間公司(服務業)沒有給加班費1.33 : 我就提醒朋友要注意這點,請他再去問清楚。 : 問到的結果是對方回說「勞基法這點工讀生不適用」 : 但這跟我以前從事的行業事實不服。 : 1.想請問工讀生真的不適用嗎? 不管正職還是PT 只要當天超時就要另外在算加班費 順便補充 有些公司的PT工時計算很奇怪 直接會看你這個月總工時直接x時薪=薪水 除非通通都在正常工時就真的沒話說 有超時是要針對個別計算 : 2.如果他想因此離職,但已經付了制服費,這樣要繳700元(已經書面告知) : 這樣有權力不付這筆錢嗎? : 謝謝。 進去之前 除非你自己先買制服後進去 否則不是左述的動作的話 是違法的 可以向勞工局舉發討回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7.132.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rt-time/M.1400261151.A.1F2.html

05/17 02:58, , 1F
就算只是一天的工讀生都適用勞基法
05/17 02:58, 1F

05/17 09:19, , 2F
我明白了~以前在星巴克當PT也有*1.33,覺得
05/17 09:19, 2F

05/17 09:21, , 3F
朋友的老闆好荒謬:( 我再叫她去爭取~
05/17 09:21, 3F

05/17 09:21, , 4F
謝謝您:D
05/17 09:21, 4F
文章代碼(AID): #1JTaeV7o (part-tim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TaeV7o (part-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