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工讀生加班費已回收

看板part-time (打工)作者 (無糖綠)時間9年前 (2016/10/04 12:29), 編輯推噓0(0016)
留言16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剛查了版上的加班問題 好像都以月薪範例居多 工讀查是有加班費 但加班費是比照月薪算法嗎? 工讀生超過8hr就算加班? 還是第10個小時之後才算加班呢? ----- Sent from JPTT on my OPPO N520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6.101.18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art-time/M.1475555350.A.2F0.html

10/04 12:48, , 1F
加班費看時薪多少錢,第八小時就開始算加班。
10/04 12:48, 1F

10/04 12:49, , 2F
如果算日薪就用日薪除以時數=時薪下去*1.34
10/04 12:49, 2F

10/04 12:49, , 3F
但基本上有時候我認為有些狀況可以斟酌處理,例如搭車時間
10/04 12:49, 3F

10/04 12:50, , 4F
一小時算薪,其實勞基法可以不計算,如果第9個小時也就是實
10/04 12:50, 4F

10/04 12:51, , 5F
際勞務開始八小時以後才開始算我覺得也合理。
10/04 12:51, 5F

10/04 12:51, , 6F
第一行更正,超過八小時=第九小時就開始算加班。
10/04 12:51, 6F

10/04 12:52, , 7F
但嚴格按法規,只要工時有延長,就要算加班費。
10/04 12:52, 7F

10/04 12:52, , 8F
實際上接過這麼多真的有這樣做的少之又少C
10/04 12:52, 8F

10/04 13:31, , 9F
所以ˊ正確勞基法規定,工讀生超過第8hr就算加班,
10/04 13:31, 9F

10/04 13:31, , 10F
而不是第10hr
10/04 13:31, 10F

10/04 13:34, , 11F
對,依照實際勤務時間計算。
10/04 13:34, 11F

10/04 13:48, , 12F
謝謝解答,現在在找有明確條文公告,雖然是這樣沒錯
10/04 13:48, 12F

10/04 13:48, , 13F
,但還是想有白紙黑字清楚,雖然是正職,比較沒什麼
10/04 13:48, 13F

10/04 13:48, , 14F
問題,但還是想幫工作上的工讀爭取
10/04 13:48, 14F

10/05 00:59, , 15F
對不起,更正一下。硬要挖法規勞基法規定是有延長就加班。
10/05 00:59, 15F

10/05 01:00, , 16F
但務實上大部分都是延長到超過八小時,才會給1.34倍。
10/05 01:00, 16F
文章代碼(AID): #1Nyp0MBm (part-time)
文章代碼(AID): #1Nyp0MBm (part-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