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在咖啡店打工被罰錢已回收
最近剛辭掉某知名大連鎖咖啡簡餐店的打工,因為在那邊上班不斷被店長剝削,實在搞得一肚子火。
事情是這樣,該咖啡廳不斷以各種名義罰員工薪水:點餐漏單罰錢、進店沒喊歡迎光臨罰錢、還要分擔杯盤破損的錢...一堆有的沒的,更令人氣的是工時還不斷被砍,一開始雖然說好工時可能不長,我也想還好能接受,結果店長每次排班時間都不連續(ex:12:00-14:00 &17:00-20:00)剩下的時間變成只好在店附近等上班,還常常看客人少就把本來說好的工時再縮減或晚點上班,這樣加減根本賺不到什麼錢。
現在問題來了,離職後想把錢討回,查了一下勞基法二十六條說雇主不得以任何罰則扣除薪資,但他們故意採用現繳罰金的方式來規避(沒從薪資扣除),而且扣錢總是很扯,扣的金額也很不合理。
跑去找店長理論,一下說公司規定、員工手冊有寫,一下說他也很辛苦誰來體諒他,還有一次漏單罰錢要我付餐點費用,事後居然說那錢是我自願請客人吃的,連明細都沒有...
打給勞委會居然說因為是現繳所以不違法,現在我該去哪申訴?還是只能默默吞下這口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2.119.16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rt-time/M.1402024758.A.1EE.html
推
06/06 11:34, , 1F
06/06 11:34, 1F
推
06/06 11:44, , 2F
06/06 11:44, 2F
→
06/06 11:46, , 3F
06/06 11:46, 3F
→
06/06 11:48, , 4F
06/06 11:48, 4F
→
06/06 11:54, , 5F
06/06 11:54, 5F
→
06/06 11:55, , 6F
06/06 11:55, 6F
→
06/06 11:56, , 7F
06/06 11:56, 7F
→
06/06 11:57, , 8F
06/06 11:57, 8F
→
06/06 12:02, , 9F
06/06 12:02, 9F
推
06/06 16:32, , 10F
06/06 16:32, 10F
→
06/06 16:34, , 11F
06/06 16:34, 11F
→
06/06 16:35, , 12F
06/06 16:35, 12F
→
06/06 16:36, , 13F
06/06 16:36, 13F
→
06/06 16:37, , 14F
06/06 16:37, 14F
part-time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63
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