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在咖啡店打工被罰錢已回收

看板part-time (打工)作者 (preparefortest)時間12年前 (2014/06/06 11:19), 編輯推噓3(3011)
留言1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剛辭掉某知名大連鎖咖啡簡餐店的打工,因為在那邊上班不斷被店長剝削,實在搞得一肚子火。 事情是這樣,該咖啡廳不斷以各種名義罰員工薪水:點餐漏單罰錢、進店沒喊歡迎光臨罰錢、還要分擔杯盤破損的錢...一堆有的沒的,更令人氣的是工時還不斷被砍,一開始雖然說好工時可能不長,我也想還好能接受,結果店長每次排班時間都不連續(ex:12:00-14:00 &17:00-20:00)剩下的時間變成只好在店附近等上班,還常常看客人少就把本來說好的工時再縮減或晚點上班,這樣加減根本賺不到什麼錢。 現在問題來了,離職後想把錢討回,查了一下勞基法二十六條說雇主不得以任何罰則扣除薪資,但他們故意採用現繳罰金的方式來規避(沒從薪資扣除),而且扣錢總是很扯,扣的金額也很不合理。 跑去找店長理論,一下說公司規定、員工手冊有寫,一下說他也很辛苦誰來體諒他,還有一次漏單罰錢要我付餐點費用,事後居然說那錢是我自願請客人吃的,連明細都沒有... 打給勞委會居然說因為是現繳所以不違法,現在我該去哪申訴?還是只能默默吞下這口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2.119.16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rt-time/M.1402024758.A.1EE.html

06/06 11:34, , 1F
媒體歡迎您的投訴
06/06 11:34, 1F

06/06 11:44, , 2F
1.向工讀地點所屬縣市的勞動檢查處檢舉資
06/06 11:44, 2F

06/06 11:46, , 3F
方違法扣薪 2.提出民事訴訟請求違法扣款
06/06 11:46, 3F

06/06 11:48, , 4F
之薪俸。
06/06 11:48, 4F

06/06 11:54, , 5F
你被吃定了...公佈店名違法嗎?
06/06 11:54, 5F

06/06 11:55, , 6F
打工被吃,要自己證明;公佈店名,店家要
06/06 11:55, 6F

06/06 11:56, , 7F
證明自己的清白?是這樣子的邏輯嗎?
06/06 11:56, 7F

06/06 11:57, , 8F
最好的方法應該是跟內部員工蒐證吧?
06/06 11:57, 8F

06/06 12:02, , 9F
慘,法條怎麼看都是你吃虧...,還是蒐證先
06/06 12:02, 9F

06/06 16:32, , 10F
我之前也在同性質咖啡廳一直罰錢,説弄壞蛋
06/06 16:32, 10F

06/06 16:34, , 11F
結果越買越多,最扯是,排錯蛋糕日期順序,蛋
06/06 16:34, 11F

06/06 16:35, , 12F
手機發文字被切了,是蛋糕。
06/06 16:35, 12F

06/06 16:36, , 13F
蛋糕也沒賣出去,竟叫我把排錯的那盤小蛋糕
06/06 16:36, 13F

06/06 16:37, , 14F
全買下!自己在外面都還不想花那60幾塊買
06/06 16:37, 14F
文章代碼(AID): #1JaJCs7k (part-time)
文章代碼(AID): #1JaJCs7k (part-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