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國民年金可以選擇不繳?已回收

看板part-time (打工)作者 (Bootleg)時間12年前 (2014/06/13 23:00), 編輯推噓6(6017)
留言23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lovelyleejie ()》之銘言: : 之前問過國民年金的問題 : 有人推文說國民年金可以選擇不繳 : 請問這樣不是欠國家錢嗎? : 難道都不會被國家追討甚至罰鍰嗎? 國民年金加保資格是 25~65歲於國內設有戶籍之國民, 且未參加其他社會保險(軍公教勞農漁保)者, 由勞保局主動加保,實屬強制性, 至於繳納與否才是看個人意願, 但是如果不繳就會有利息的產生 已婚者會向配偶催繳,如果仍不繳則開始有罰鍰產生, 其實以保險角度來看,國民年金就像微型的勞保, 繳費期間享受基本的政府保障,並且累積年資, 老年時依年資換算領取老年年金,最慢3年多回本 另外加保期間如果發生重大事故也有相關給付, 如:生育給付、身障年金、喪葬給付、遺屬年金 其實這跟勞保或是一般商業保險的概念很類似, 但是因為是新推出的社會保險大家不夠了解, 加上矛盾的是這些被加保國民年金保險的人多半是收入不穩定的人, 才會導致有些人無法或不想去繳,其實也有相關減免的辦法, 這就要去各地的公所詢問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10.23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part-time/M.1402671630.A.23E.html

06/13 23:04, , 1F
他的利息非常低...如果沒配偶是可以不繳
06/13 23:04, 1F

06/13 23:12, , 2F
新推出的社會保險 不知道有人開始領了沒?
06/13 23:12, 2F

06/13 23:45, , 3F
所得未達最低生活費2倍以下者
06/13 23:45, 3F

06/13 23:48, , 4F
(補助別5~6) Ref.http://is.gd/c9KSrl
06/13 23:48, 4F

06/14 00:30, , 5F
不繳沒差,65歲後沒錢領而已,相關福利
06/14 00:30, 5F

06/14 00:32, , 6F
沒得用。兩年內補繳基本上沒利息,十年
06/14 00:32, 6F

06/14 00:32, , 7F
內可補繳==很廢的東西,有理財,有存款
06/14 00:32, 7F

06/14 00:32, , 8F
,有商業保險,基本上這是很廢的。
06/14 00:32, 8F

06/14 00:37, , 9F
這跟健保不同,別混在一起
06/14 00:37, 9F

06/14 02:48, , 10F
只讓人覺得政府連沒工作的人的錢都要壓榨
06/14 02:48, 10F

06/14 02:48, , 11F
實在是無良!
06/14 02:48, 11F

06/14 04:13, , 12F
低收入戶可以不繳....Orz
06/14 04:13, 12F

06/14 07:02, , 13F
這東西跟勞保比起來根本就是垃圾
06/14 07:02, 13F

06/14 08:35, , 14F
強制納保
06/14 08:35, 14F

06/14 11:25, , 15F
強制納保,但你可以選擇不繳。不要被保
06/14 11:25, 15F

06/14 11:25, , 16F
險廢壓死自己
06/14 11:25, 16F

06/14 12:21, , 17F
低收入戶一樣要繳,要申請... 連結有文宣
06/14 12:21, 17F

06/14 12:21, , 18F

06/14 16:10, , 19F
重點是會懲罰配偶啊啊啊!!!到底為何
06/14 16:10, 19F

06/14 16:10, , 20F
有這麼沒道理的搶劫,我本人不爽繳關我配
06/14 16:10, 20F

06/14 16:10, , 21F
偶屁事…
06/14 16:10, 21F

06/14 18:07, , 22F
就不繳而已,關配偶什麼事?跟商業保險
06/14 18:07, 22F

06/14 18:07, , 23F
一樣,難道你不想保,他還給你扣財產哦
06/14 18:07, 23F
文章代碼(AID): #1Jcn8E8- (part-time)
文章代碼(AID): #1Jcn8E8- (part-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