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關於自學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 (Simon Dai)時間10年前 (2016/01/02 14:36), 編輯推噓7(7029)
留言36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大家好 我目前就讀為私立前段大學會計系 有想請問一下 自學的可能性 大一初會時 其實真的勤做題目 多做 真的就直接反射 看到題目 答案便呼之欲出 我承認 老師上課的方式 真的太快 以至於我幾乎都屬於自己慢慢吸收的人 不過 大二的我 遇到瓶頸了 中會 借款資本化那邊 無論 我一而三 再而三的看 題目就是完全不會 可能把這題硬背下來 下一題 稍微改個方式問 我就完全不會啦 所以中會真的很難自學嗎? 還是我太駑鈍了 請教專業的版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5.65.18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51716616.A.39D.html

01/02 15:14, , 1F
你可以上課把老師說的給抄下來 回家在自己慢慢唸吧
01/02 15:14, 1F

01/02 15:32, , 2F
覺得儘管跟夥伴共學花的時間很長,自己學習自然也會碰
01/02 15:32, 2F

01/02 15:32, , 3F
到卡關的時候。以前有同學都會各自組團蹲圖書館,趕進
01/02 15:32, 3F

01/02 15:32, , 4F
度算題目,有問題互相討論~ 如果有機會不妨跟同學一起
01/02 15:32, 4F

01/02 15:32, , 5F
算題目討論解題確實能打到各自在計算的盲點。
01/02 15:32, 5F

01/02 16:03, , 6F
不過我跟我同學共同讀書 都是各讀各的比較多 因為我覺
01/02 16:03, 6F

01/02 16:03, , 7F
得程度差異太大
01/02 16:03, 7F

01/02 18:26, , 8F
中會很難學,千真萬確
01/02 18:26, 8F

01/03 15:54, , 9F
你在學中會的時候要慢慢的從各種題目解法慢慢整合成
01/03 15:54, 9F

01/03 15:55, , 10F
章節的會計處理原則 念中會要不斷去認識新科目跟數字
01/03 15:55, 10F

01/03 15:56, , 11F
的認列
01/03 15:56, 11F

01/03 15:57, , 12F
有問題一定要跟老師討論交流跟詢問,但不能丟一個題目
01/03 15:57, 12F

01/03 15:57, , 13F
就問老師怎麼解,要細問你對於這樣會計處裡的疑惑
01/03 15:57, 13F

01/03 20:47, , 14F
中會無法自學幾乎是毫無懸念 神難
01/03 20:47, 14F

01/03 22:27, , 15F
初會自學就像幼稚園學小一小二
01/03 22:27, 15F

01/03 22:27, , 16F
中會自學就像小三小四學國一國二
01/03 22:27, 16F

01/03 22:27, , 17F
高會自學就像國三學大三大四
01/03 22:27, 17F

01/04 00:27, , 18F
樓上誇張了,我初高會在校時都是自學原文書過的
01/04 00:27, 18F

01/04 00:35, , 19F
是我的資料錯誤還怎樣 大家都說中會比高會難...
01/04 00:35, 19F

01/04 00:35, , 20F
初會 高會 自學還能應付 中會自學太勉強自己了
01/04 00:35, 20F

01/04 00:36, , 21F
會覺得高會難 一定是高會前面學不好 後面兵敗如山倒
01/04 00:36, 21F

01/04 01:33, , 22F
我覺得中會多而雜 高會有一半邏輯都是有一套系統的
01/04 01:33, 22F

01/06 17:15, , 23F
高會一法通萬法通,中會基本上就是多而雜,覺得中會比較
01/06 17:15, 23F

01/06 17:15, , 24F
複雜,但不是太難
01/06 17:15, 24F

01/07 07:34, , 25F
啊 抱歉打錯
01/07 07:34, 25F

01/07 07:34, , 26F
高會真的比中會簡單…
01/07 07:34, 26F

01/07 07:34, , 27F
打太順就依初中高排難度了...
01/07 07:34, 27F

01/07 07:36, , 28F
高會基礎觀念有
01/07 07:36, 28F

01/07 07:36, , 29F
很好通
01/07 07:36, 29F

01/07 07:37, , 30F
我那時學校教高會聽不太懂
01/07 07:37, 30F

01/07 07:37, , 31F
回家半自學 抓到點就通了
01/07 07:37, 31F

01/07 07:38, , 32F
中會…
01/07 07:38, 32F

01/07 07:38, , 33F
我也半自修過…
01/07 07:38, 33F

01/07 07:38, , 34F
很痛苦
01/07 07:38, 34F

01/07 07:48, , 35F
我那時高會合併報表學得不錯
01/07 07:48, 35F

01/07 07:48, , 36F
但中會利息資本化就…
01/07 07:48, 36F
文章代碼(AID): #1MXt08ET (Accounting)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2 篇):
7
36
文章代碼(AID): #1MXt08ET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