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關於自學消失
※ 引述《denny932s (Simon Dai)》之銘言:
: 大家好
: 我目前就讀為私立前段大學會計系
: 有想請問一下
: 自學的可能性
: 大一初會時 其實真的勤做題目
: 多做 真的就直接反射 看到題目 答案便呼之欲出
: 我承認 老師上課的方式 真的太快
: 以至於我幾乎都屬於自己慢慢吸收的人
: 不過
: 大二的我 遇到瓶頸了
: 中會 借款資本化那邊
: 無論 我一而三 再而三的看
: 題目就是完全不會
: 可能把這題硬背下來
: 下一題 稍微改個方式問
: 我就完全不會啦
: 所以中會真的很難自學嗎?
: 還是我太駑鈍了
: 請教專業的版友
我覺得要看你是想要把中會唸到多好
因為不確定你是哪間學校只能給你一點我自己的經驗
大二中會我是自學(銘傳-應該算是私立中間的學校吧)
只要肯花時間在學校考試完全夠用
銘傳考超級簡單
後來因為要考國家考試跟研究所去補習
但是在補習班被電假的
不是說學校老師教不好
但是因為課程進度問題(課程時間不過)
還有學生能力不一的問題
所以其實很多內容都沒教到(不過聽說東吳都有教)
最後自學我建議是用中文課本(鄭or林or張...主流課本)
如果上課老師說的無法馬上吸收
回家唸又不懂,可以找老師或助教問
老話一句,觀念真的很重要
自己能想通儘量不要問(我自己是這樣)
印象會最深刻
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8.48.17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51791920.A.5EA.html
推
01/04 00:06, , 1F
01/04 00:06, 1F
推
01/04 01:32, , 2F
01/04 01:32, 2F
→
01/04 01:34, , 3F
01/04 01:34, 3F
→
01/06 17:23, , 4F
01/06 17:23, 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Accounting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78
236
11
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