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關於自學消失

看板Accounting (會計)作者時間10年前 (2016/01/03 11:32), 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denny932s (Simon Dai)》之銘言: : 大家好 : 我目前就讀為私立前段大學會計系 : 有想請問一下 : 自學的可能性 : 大一初會時 其實真的勤做題目 : 多做 真的就直接反射 看到題目 答案便呼之欲出 : 我承認 老師上課的方式 真的太快 : 以至於我幾乎都屬於自己慢慢吸收的人 : 不過 : 大二的我 遇到瓶頸了 : 中會 借款資本化那邊 : 無論 我一而三 再而三的看 : 題目就是完全不會 : 可能把這題硬背下來 : 下一題 稍微改個方式問 : 我就完全不會啦 : 所以中會真的很難自學嗎? : 還是我太駑鈍了 : 請教專業的版友 我覺得要看你是想要把中會唸到多好 因為不確定你是哪間學校只能給你一點我自己的經驗 大二中會我是自學(銘傳-應該算是私立中間的學校吧) 只要肯花時間在學校考試完全夠用 銘傳考超級簡單 後來因為要考國家考試跟研究所去補習 但是在補習班被電假的 不是說學校老師教不好 但是因為課程進度問題(課程時間不過) 還有學生能力不一的問題 所以其實很多內容都沒教到(不過聽說東吳都有教) 最後自學我建議是用中文課本(鄭or林or張...主流課本) 如果上課老師說的無法馬上吸收 回家唸又不懂,可以找老師或助教問 老話一句,觀念真的很重要 自己能想通儘量不要問(我自己是這樣) 印象會最深刻 加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8.48.17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Accounting/M.1451791920.A.5EA.html

01/04 00:06, , 1F
全部都教也未必好 重點是要能夠確實吸收
01/04 00:06, 1F

01/04 01:32, , 2F
天阿樓上這個ID 是我的大恩人 都過了六年您還好嗎
01/04 01:32, 2F

01/04 01:34, , 3F
能突破學校考太簡單這個盲點 原PO一定現在不錯
01/04 01:34, 3F

01/06 17:23, , 4F
嗯嗯,吸收了才是自己的
01/06 17:23, 4F
文章代碼(AID): #1MY9OmNg (Accounting)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7
36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7
36
文章代碼(AID): #1MY9OmNg (Accoun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