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35歲啃老族下一步的方向…
很不想被認出來
所以有些地方稍微改一下
三年多前從美國回來之後
(拿父母的錢去讀碩)
定居高雄
沒有留在美國是因為父母希望孩子在身邊
(兩老以前在傳產 現已退休)
加上我也沒拿到什麼夠厲害的offer
在高雄做了工作一陣子
(薪水30k,沒錯就是這個數字)
爸爸說賺太少 所以又跑去當全職考生
(不想工作+自我實現+完成父母心願)
兩年前誤打誤撞找到了現在的工作
前面有點辛苦 但後面老闆有再請其他人
基本上我已經不太需要工作…(!)
每個月固定領40k
其實就是業務性質
但分潤太少 判斷覺得不值得拼
索性做得不要差到被開除就好
上班時間大概是一到五1530-1830
每天睡到自然醒 晚上有時間去運動
我名下沒有房子沒有車
自己住在父母閒置的老屋
(以後應該會給我 但不給也是會孝順)
開國產休旅 爸爸買的
如果去比較近的地方就騎摩托車
(也是爸爸買的)
稅金水電保險不用操煩
油費自己加就自己出
自己的錢戶頭10w以內
台股350w/美股200w
單位台幣
來源大概是父母贊助、投資股票
另外每個月大概可以獲得父母金援合計4w左右
但我一年的開銷大概要100w(每年出國兩三次、上私教、懶得煮飯餐餐叫外送、常搭高鐵
)
有一個論及婚嫁的女友,年紀快滿30
年薪200w(這兩年比較多 以後平均大概150w)
剛買房幾乎無存款,房貸每月3萬
父母不金援,但不用孝親費
一年的開銷大概跟我差不多
小弟現在的問題是
我可以靠著現有的支持
跟女友一起過上不錯的生活
出去吃飯玩樂 都能多付一些
但女友可是每個月能存5萬以上
我的薪水還得靠爸媽的金援才能勉強打平開銷
女友不只一次提到她擔心我的薪水太低
但在高雄每天不用做什麼事可以領4萬
加上存款跟父母金援
單身狀態下
基本吃喝玩樂真的都不用太算計
這種安逸的生活不會想隨便跳脫的
但我的目標如果是想成家立業
並且生不只一個 而且還要給不錯的教育資源
我明白提升收入的重要性
(還是有什麼也很重要我忽略了?)
如果真的有路給我走 我會試試看
想在高雄每個月領8-10萬
我能做什麼?
父母完全願意支持我繼續學習新的技能/領域
(他們也覺得我現在的工作沒前途)
重考醫牙、學士後、學寫程式…
這些養成時間太長了
而且失敗機率太高
我的目標真的不是要年薪兩三百萬
說真的大概能一年賺一百萬
就覺得可以收工 非常知足了
怕廢話太多混淆了問題重點
其他的問題我有機會再去婚姻版問問看
今天先解決一件事
如何在兩三年內透過有效的努力
達到年薪百萬
(再不然至少月薪7萬)
請有緣的大大
依照對我這個人的推測跟判斷
指點幾條真的可以走的路吧
抱歉改一下
還是把跟女友結婚的問題一起討論吧
因為我覺得如果不是跟她交往
我現在應該會過得更沒壓力
更不想跳脫吧
不是說跟她在一起不舒適
應該說是她夠好
讓我覺得我應該要更好
才配得上她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2.208.7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eerPlan/M.1782071409.A.754.html
※ 編輯: winner323 (111.242.208.78 臺灣), 06/22/2026 03:53:45
※ 編輯: winner323 (111.242.208.78 臺灣), 06/22/2026 03:55:20
※ 編輯: winner323 (111.242.208.78 臺灣), 06/22/2026 03:56:31
→
06/22 03:58,
10小時前
, 1F
06/22 03:58, 1F
推
06/22 11:13,
2小時前
, 2F
06/22 11:13, 2F
→
06/22 11:14,
2小時前
, 3F
06/22 11:14, 3F
→
06/22 11:16,
2小時前
, 4F
06/22 11:16, 4F
→
06/22 11:17,
2小時前
, 5F
06/22 11:17, 5F
→
06/22 11:17,
2小時前
, 6F
06/22 11:17, 6F
推
06/22 12:03,
1小時前
, 7F
06/22 12:03, 7F
→
06/22 12:03,
1小時前
, 8F
06/22 12:03, 8F
→
06/22 12:30,
1小時前
, 9F
06/22 12:30, 9F
CareerPlan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10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