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35歲啃老族下一步的方向…

看板CareerPlan (生涯規劃)作者 (尾崎豊超級帥!)時間2小時前 (2026/06/28 03:05), 6天前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刪啥文 你當那些推文的白痴嗎? 幫你備份 不用謝 https://www.pttweb.cc/bbs/CareerPlan/M.1782071409.A.754 看板 CareerPlan 作者 winner323 (溫拿旅館) 時間 2026/06/21 15:50 ─────────────────────────────── 很不想被認出來 所以有些地方稍微改一下 三年多前從美國回來之後 (拿父母的錢去讀碩) 定居高雄 沒有留在美國是因為父母希望孩子在身邊 (兩老以前在傳產 現已退休) 加上我也沒拿到什麼夠厲害的offer 在高雄做了工作一陣子 (薪水30k,沒錯就是這個數字) 爸爸說賺太少 所以又跑去當全職考生 (不想工作+自我實現+完成父母心願) 兩年前誤打誤撞找到了現在的工作 前面有點辛苦 但後面老闆有再請其他人 基本上我已經不太需要工作…(!) 每個月固定領40k 其實就是業務性質 但分潤太少 判斷覺得不值得拼 索性做得不要差到被開除就好 上班時間大概是一到五1530-1830 每天睡到自然醒 晚上有時間去運動 我名下沒有房子沒有車 自己住在父母閒置的老屋 (以後應該會給我 但不給也是會孝順) 開國產休旅 爸爸買的 如果去比較近的地方就騎摩托車 (也是爸爸買的) 稅金水電保險不用操煩 油費自己加就自己出 自己的錢戶頭10w以內 台股350w/美股200w 單位台幣 來源大概是父母贊助、投資股票 另外每個月大概可以獲得父母金援合計4w左右 但我一年的開銷大概要100w(每年出國兩三次、上私教、懶得煮飯餐餐叫外送、常搭高鐵 ) 有一個論及婚嫁的女友,年紀快滿30 年薪200w(這兩年比較多 以後平均大概150w) 剛買房幾乎無存款,房貸每月3萬 父母不金援,但不用孝親費 一年的開銷大概跟我差不多 小弟現在的問題是 我可以靠著現有的支持 跟女友一起過上不錯的生活 出去吃飯玩樂 都能多付一些 但女友可是每個月能存5萬以上 我的薪水還得靠爸媽的金援才能勉強打平開銷 女友不只一次提到她擔心我的薪水太低 但在高雄每天不用做什麼事可以領4萬 加上存款跟父母金援 單身狀態下 基本吃喝玩樂真的都不用太算計 這種安逸的生活不會想隨便跳脫的 但我的目標如果是想成家立業 並且生不只一個 而且還要給不錯的教育資源 我明白提升收入的重要性 (還是有什麼也很重要我忽略了?) 如果真的有路給我走 我會試試看 想在高雄每個月領8-10萬 我能做什麼? 父母完全願意支持我繼續學習新的技能/領域 (他們也覺得我現在的工作沒前途) 重考醫牙、學士後、學寫程式… 這些養成時間太長了 而且失敗機率太高 我的目標真的不是要年薪兩三百萬 說真的大概能一年賺一百萬 就覺得可以收工 非常知足了 怕廢話太多混淆了問題重點 其他的問題我有機會再去婚姻版問問看 今天先解決一件事 如何在兩三年內透過有效的努力 達到年薪百萬 (再不然至少月薪7萬) 請有緣的大大 依照對我這個人的推測跟判斷 指點幾條真的可以走的路吧 抱歉改一下 還是把跟女友結婚的問題一起討論吧 因為我覺得如果不是跟她交往 我現在應該會過得更沒壓力 更不想跳脫吧 不是說跟她在一起不舒適 應該說是她夠好 讓我覺得我應該要更好 才配得上她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2.208.7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eerPlan/M.1782071409.A.754.html ※ 編輯: winner323 (111.242.208.78 臺灣), 06/22/2026 03:53:45 ※ 編輯: winner323 (111.242.208.78 臺灣), 06/22/2026 03:55:20 ※ 編輯: winner323 (111.242.208.78 臺灣), 06/22/2026 03:56:31 forent 5天前 老實說那個工作真的很爽 06/22 03:58, 1F 推 ZkNight 5天前 你年薪百萬的目的是要支出你的開銷,反過來說降低你 06/22 11:13, 2F → ZkNight 5天前 的開銷,是不是就不用年薪百萬了,而省錢的付出遠比 06/22 11:14, 3F → ZkNight 5天前 年薪破百的辛勞低不少吧。而且你支出不改之後有孩子 06/22 11:16, 4F → ZkNight 5天前 是不是年薪要兩百起跳,總是要整理自己帳務的不如早 06/22 11:17, 5F → ZkNight 5天前 點開始準備 06/22 11:17, 6F 推 oblivionman 5天前 你原本的工作時數就那麼短了,隨便找個中午的服務業 06/22 12:03, 7F → oblivionman 5天前 工作,就破百萬了吧 06/22 12:03, 8F → lishiter 5天前 你工時那麼短,兼個吳柏毅就有了 06/22 12:30, 9F → yukari8 5天前 工時這麼短加個兼職比轉正值加薪容易多了吧 06/22 14:26, 10F 推 david850914 5天前 坦白說除了家裡有錢沒啥亮點 06/22 16:06, 11F → david850914 5天前 薪水也被女友電爛 遇到alpha男大概就跑 06/22 16:06, 12F 推 david850914 5天前 光學費都還沒辦法賺回本啃老 06/22 16:09, 13F → david850914 5天前 也會怕講出去有夠難聽 06/22 16:09, 14F → opm 5天前 家裡錢不少了 能送孩子去國外讀書 有閒置房屋 06/22 17:15, 15F → opm 5天前 給了孩子幾百萬以上買股票 每月還資助4萬 06/22 17:16, 16F → opm 5天前 年薪百萬的上班工作 沒特別關係大概都有點累 06/22 17:17, 17F → opm 5天前 我不太確定原po做得來 06/22 17:17, 18F 推 EX37 5天前 你確定你想結婚嗎?女方想不想養小孩?我認為你的 06/22 17:38, 19F → EX37 5天前 個性不適合,不然就是沒有認知到自己要扛責任 06/22 17:38, 20F 推 UCCUplz 5天前 買房子做房東啊 06/22 17:58, 21F 推 youtuuube000 5天前 與其自己努力不如投好胎的最佳寫照 06/22 19:08, 22F → Firsss 5天前 溫拿的煩惱 06/22 20:54, 23F 推 expury 5天前 羨慕投對胎! 06/22 23:55, 24F 推 RaiGend0519 5天前 搞台車跑Uber taxi補你每天的工時就有百萬了 06/23 02:34, 25F 推 emcbest 4天前 好奇你讀的科系跟現職產業? 06/23 08:02, 26F 推 emcbest 4天前 不然只要年薪剛好100,科技業ㄧ堆爽缺有 06/23 08:04, 27F 推 cmkv7rdf 4天前 全職炒股 正2 幹進去~累積資產比你 跳槽換工作有用 06/23 11:17, 28F → cmkv7rdf 4天前 多看大仁哥文章或YT 對你有幫助 06/23 11:19, 29F 推 skyyo 4天前 羨慕 06/23 11:44, 30F 推 csfp 3天前 羨慕這種煩惱 06/24 12:24, 31F 推 jb0110 3天前 公務員 06/24 12:57, 32F 推 karno 2天前 心 06/25 08:53, 33F → m180 2天前 有個20歲女友就不要抱怨了 幹 06/25 11:42, 34F → HZM 2天前 感覺生小孩只能讓老婆教。內在是個空殼子 06/25 15:33, 35F → HZM 2天前 不過一般女生不會喜歡這種人 06/25 15:34, 36F 推 LuciusMalfoy 2天前 老實說不看好你跟女友...感覺人生目標差太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8.20.175.69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eerPlan/M.1782587113.A.958.html
文章代碼(AID): #1gG1xfbO (CareerPlan)
文章代碼(AID): #1gG1xfbO (Care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