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35歲啃老族下一步的方向…
刪啥文
你當那些推文的白痴嗎?
幫你備份
不用謝
https://www.pttweb.cc/bbs/CareerPlan/M.1782071409.A.754
看板 CareerPlan
作者 winner323 (溫拿旅館)
時間 2026/06/21 15:50
───────────────────────────────
很不想被認出來
所以有些地方稍微改一下
三年多前從美國回來之後
(拿父母的錢去讀碩)
定居高雄
沒有留在美國是因為父母希望孩子在身邊
(兩老以前在傳產 現已退休)
加上我也沒拿到什麼夠厲害的offer
在高雄做了工作一陣子
(薪水30k,沒錯就是這個數字)
爸爸說賺太少 所以又跑去當全職考生
(不想工作+自我實現+完成父母心願)
兩年前誤打誤撞找到了現在的工作
前面有點辛苦 但後面老闆有再請其他人
基本上我已經不太需要工作…(!)
每個月固定領40k
其實就是業務性質
但分潤太少 判斷覺得不值得拼
索性做得不要差到被開除就好
上班時間大概是一到五1530-1830
每天睡到自然醒 晚上有時間去運動
我名下沒有房子沒有車
自己住在父母閒置的老屋
(以後應該會給我 但不給也是會孝順)
開國產休旅 爸爸買的
如果去比較近的地方就騎摩托車
(也是爸爸買的)
稅金水電保險不用操煩
油費自己加就自己出
自己的錢戶頭10w以內
台股350w/美股200w
單位台幣
來源大概是父母贊助、投資股票
另外每個月大概可以獲得父母金援合計4w左右
但我一年的開銷大概要100w(每年出國兩三次、上私教、懶得煮飯餐餐叫外送、常搭高鐵
)
有一個論及婚嫁的女友,年紀快滿30
年薪200w(這兩年比較多 以後平均大概150w)
剛買房幾乎無存款,房貸每月3萬
父母不金援,但不用孝親費
一年的開銷大概跟我差不多
小弟現在的問題是
我可以靠著現有的支持
跟女友一起過上不錯的生活
出去吃飯玩樂 都能多付一些
但女友可是每個月能存5萬以上
我的薪水還得靠爸媽的金援才能勉強打平開銷
女友不只一次提到她擔心我的薪水太低
但在高雄每天不用做什麼事可以領4萬
加上存款跟父母金援
單身狀態下
基本吃喝玩樂真的都不用太算計
這種安逸的生活不會想隨便跳脫的
但我的目標如果是想成家立業
並且生不只一個 而且還要給不錯的教育資源
我明白提升收入的重要性
(還是有什麼也很重要我忽略了?)
如果真的有路給我走 我會試試看
想在高雄每個月領8-10萬
我能做什麼?
父母完全願意支持我繼續學習新的技能/領域
(他們也覺得我現在的工作沒前途)
重考醫牙、學士後、學寫程式…
這些養成時間太長了
而且失敗機率太高
我的目標真的不是要年薪兩三百萬
說真的大概能一年賺一百萬
就覺得可以收工 非常知足了
怕廢話太多混淆了問題重點
其他的問題我有機會再去婚姻版問問看
今天先解決一件事
如何在兩三年內透過有效的努力
達到年薪百萬
(再不然至少月薪7萬)
請有緣的大大
依照對我這個人的推測跟判斷
指點幾條真的可以走的路吧
抱歉改一下
還是把跟女友結婚的問題一起討論吧
因為我覺得如果不是跟她交往
我現在應該會過得更沒壓力
更不想跳脫吧
不是說跟她在一起不舒適
應該說是她夠好
讓我覺得我應該要更好
才配得上她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2.208.7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eerPlan/M.1782071409.A.754.html
※ 編輯: winner323 (111.242.208.78 臺灣), 06/22/2026 03:53:45
※ 編輯: winner323 (111.242.208.78 臺灣), 06/22/2026 03:55:20
※ 編輯: winner323 (111.242.208.78 臺灣), 06/22/2026 03:56:31
forent
5天前
老實說那個工作真的很爽
06/22 03:58, 1F
推
ZkNight
5天前
你年薪百萬的目的是要支出你的開銷,反過來說降低你
06/22 11:13, 2F
→
ZkNight
5天前
的開銷,是不是就不用年薪百萬了,而省錢的付出遠比
06/22 11:14, 3F
→
ZkNight
5天前
年薪破百的辛勞低不少吧。而且你支出不改之後有孩子
06/22 11:16, 4F
→
ZkNight
5天前
是不是年薪要兩百起跳,總是要整理自己帳務的不如早
06/22 11:17, 5F
→
ZkNight
5天前
點開始準備
06/22 11:17, 6F
推
oblivionman
5天前
你原本的工作時數就那麼短了,隨便找個中午的服務業
06/22 12:03, 7F
→
oblivionman
5天前
工作,就破百萬了吧
06/22 12:03, 8F
→
lishiter
5天前
你工時那麼短,兼個吳柏毅就有了
06/22 12:30, 9F
→
yukari8
5天前
工時這麼短加個兼職比轉正值加薪容易多了吧
06/22 14:26, 10F
推
david850914
5天前
坦白說除了家裡有錢沒啥亮點
06/22 16:06, 11F
→
david850914
5天前
薪水也被女友電爛 遇到alpha男大概就跑
06/22 16:06, 12F
推
david850914
5天前
光學費都還沒辦法賺回本啃老
06/22 16:09, 13F
→
david850914
5天前
也會怕講出去有夠難聽
06/22 16:09, 14F
→
opm
5天前
家裡錢不少了 能送孩子去國外讀書 有閒置房屋
06/22 17:15, 15F
→
opm
5天前
給了孩子幾百萬以上買股票 每月還資助4萬
06/22 17:16, 16F
→
opm
5天前
年薪百萬的上班工作 沒特別關係大概都有點累
06/22 17:17, 17F
→
opm
5天前
我不太確定原po做得來
06/22 17:17, 18F
推
EX37
5天前
你確定你想結婚嗎?女方想不想養小孩?我認為你的
06/22 17:38, 19F
→
EX37
5天前
個性不適合,不然就是沒有認知到自己要扛責任
06/22 17:38, 20F
推
UCCUplz
5天前
買房子做房東啊
06/22 17:58, 21F
推
youtuuube000
5天前
與其自己努力不如投好胎的最佳寫照
06/22 19:08, 22F
→
Firsss
5天前
溫拿的煩惱
06/22 20:54, 23F
推
expury
5天前
羨慕投對胎!
06/22 23:55, 24F
推
RaiGend0519
5天前
搞台車跑Uber taxi補你每天的工時就有百萬了
06/23 02:34, 25F
推
emcbest
4天前
好奇你讀的科系跟現職產業?
06/23 08:02, 26F
推
emcbest
4天前
不然只要年薪剛好100,科技業ㄧ堆爽缺有
06/23 08:04, 27F
推
cmkv7rdf
4天前
全職炒股 正2 幹進去~累積資產比你 跳槽換工作有用
06/23 11:17, 28F
→
cmkv7rdf
4天前
多看大仁哥文章或YT 對你有幫助
06/23 11:19, 29F
推
skyyo
4天前
羨慕
06/23 11:44, 30F
推
csfp
3天前
羨慕這種煩惱
06/24 12:24, 31F
推
jb0110
3天前
公務員
06/24 12:57, 32F
推
karno
2天前
心
06/25 08:53, 33F
→
m180
2天前
有個20歲女友就不要抱怨了 幹
06/25 11:42, 34F
→
HZM
2天前
感覺生小孩只能讓老婆教。內在是個空殼子
06/25 15:33, 35F
→
HZM
2天前
不過一般女生不會喜歡這種人
06/25 15:34, 36F
推
LuciusMalfoy
2天前
老實說不看好你跟女友...感覺人生目標差太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8.20.175.69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eerPlan/M.1782587113.A.958.html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4 篇):
17
37
CareerPlan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