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情報] 8成女警不願從事外勤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飛)時間13年前 (2013/01/23 13:44), 編輯推噓-1(3472)
留言79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7 (看更多)
  其實我個人的淺見是,這跟男女性別無關,跟會進公部門這行的主客觀   形態有關   不只是警察,凡是會進公部門工作的,比例上大多是比較想圖個穩定,   或是個性上比較〝安土重遷〞類型的吧(形容詞,大家應該了解我的意思)   進來的原因,大都是因為薪水比一般上班族高,有保障,退休後給政府   養,所謂「老有所終,幼有所養,天下為公(公家用)」,真的是世界   大同,懷抱著這樣美好的世界的理想,誰會想落個悲慘世界的命運?   要我敢衝敢拚,那就要給我一些誘因,我既然考進來了,誘因就消失了   不像民間,要吃蒼蠅自己拍,比別人辛苦就〝可能〞會得到可觀的報酬   重賞之下,當然必有勇夫,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拚死拚活也要做到最   好,尤其那些個性本來就想拚大事業的人尤其如此   總之,公企業效率不彰,其來有自,而且誰想落得像明朝首輔張居正那   樣「工於謀國,拙於謀身」的家破人亡下場,所以囉,能混就混   另一方面,客觀上的制度也造成公部門2266的許多狀況產生,這就   不再多言了   反正,人的問題就是那麼難解,大家都是有私心的,都是人生父母養的    嘛,血肉之軀有時候是很脆弱的,不分男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225.123

01/23 13:46, , 1F
女警洗板 版主還不鎖文 ?
01/23 13:46, 1F

01/23 13:50, , 2F
大家追求的一樣 但是入取標準和做的事情不一樣
01/23 13:50, 2F

01/23 13:50, , 3F
這就是這整個討論串的重點 而不是什麼大家都想混
01/23 13:50, 3F

01/23 13:51, , 4F
錄取的男生爛警察也很多,比例上來看的話,爛男警更多
01/23 13:51, 4F

01/23 13:53, , 5F
最好的方法就是回到舊制啦 用名額控管 以前大家不計較是因
01/23 13:53, 5F

01/23 13:53, , 6F
為它難考 現在都開放了 還要混自然有聲音會跑出來
01/23 13:53, 6F

01/23 13:54, , 7F
""錄取標準不同"" ""做的事情不同"" 不是什麼好警察爛警察
01/23 13:54, 7F

01/23 13:55, , 8F
很難懂嗎 賊會因為你是女警 就跑慢 就不開槍??
01/23 13:55, 8F

01/23 13:55, , 9F
如果不會 那體能標準就要一樣
01/23 13:55, 9F

01/23 13:56, , 10F
那你覺得應該用什麼做標準才公平?考試考出來本就不公平
01/23 13:56, 10F

01/23 13:56, , 11F
而同樣的薪水 大家都要值班 大家都要外勤 卻會因為性別而
01/23 13:56, 11F

01/23 13:56, , 12F
這樣是公平嗎???
01/23 13:56, 12F

01/23 13:57, , 13F
比別人體能好就是好警察?那何不找田徑選手?
01/23 13:57, 13F

01/23 13:57, , 14F
要男女公平 又說本來就不公平 那是要公平還是不公平??
01/23 13:57, 14F

01/23 13:58, , 15F
警察辦案不需要頭腦?體能決定一切?
01/23 13:58, 15F

01/23 13:58, , 16F
警察我記得有考文科啊?? 體能不好能抓賊博鬥嗎??
01/23 13:58, 16F

01/23 13:59, , 17F
錄取標準跟做多少事要絕對公平的話,那所有考試都不公平
01/23 13:59, 17F

01/23 14:01, , 18F
跟錄取標準根本無關,重點是這批想當警察的人的心態
01/23 14:01, 18F

01/23 14:02, , 19F
真的想為民服務的有幾個人?問這個問題就解答一切了
01/23 14:02, 19F

01/23 14:17, , 20F
是阿 公務員都混吃等死阿 羨慕嗎? 趕快報名
01/23 14:17, 20F

01/23 14:26, , 21F
心態又是另一個問題 和體能錄取標準 女警外勤這些無關
01/23 14:26, 21F

01/23 14:27, , 22F
平等就是 相同是事情就相同的對待 不同的事情不同對待
01/23 14:27, 22F

01/23 14:27, , 23F
一樣當警察會遇賊 所以體測錄取要一樣
01/23 14:27, 23F

01/23 14:28, , 24F
一樣當警察就要外勤值夜班 所以不能因為女的就特別對待
01/23 14:28, 24F

01/23 14:29, , 25F
如果那天確認犯罪者會因為是女警而跑慢或不開槍 那差別待
01/23 14:29, 25F

01/23 14:29, , 26F
遇就是合理的
01/23 14:29, 26F

01/23 14:31, , 27F
差別待遇不是重點,心態才是重點
01/23 14:31, 27F

01/23 14:32, , 28F
就算一律平等好了,男生會錄取比較多好了,警察一樣很爛
01/23 14:32, 28F

01/23 14:32, , 29F
的根本問題也不會獲得很重大的改善阿
01/23 14:32, 29F

01/23 14:33, , 30F
魏延比別人驍勇,到最後還不是一樣叛變
01/23 14:33, 30F

01/23 14:34, , 31F
咦?你怎麼知道警察很爛 八萬警察有多少很爛 給個數字瞧瞧?
01/23 14:34, 31F

01/23 14:34, , 32F
還是你只是胡說八道 對不起八卦版在隔壁 想亂報料請左轉
01/23 14:34, 32F

01/23 14:35, , 33F
會出現這狀況,心態才是最值得檢討的,並非錄取標準問題
01/23 14:35, 33F

01/23 14:35, , 34F
不爛怎麼會出現這個新聞?呵呵
01/23 14:35, 34F

01/23 14:36, , 35F
邏輯錯誤 回答錯誤 零分
01/23 14:36, 35F

01/23 14:36, , 36F
警察只是冰山一角,更多爛公務員才是真正的大問題
01/23 14:36, 36F

01/23 14:37, , 37F
你想說你最優秀就直說啦 沒給你當行政院長真是可惜
01/23 14:37, 37F

01/23 14:37, , 38F
本篇應討論"男女警勤務分配不均", 而非警察很爛的根源問題
01/23 14:37, 38F

01/23 14:37, , 39F
當然也是有認真負責的警察和公務員,這也不可否認
01/23 14:37, 39F

01/23 14:42, , 40F
所以勤務分配要公平 對吧
01/23 14:42, 40F

01/23 14:42, , 41F
我是提出另一個觀點啦,不管男警女警,能為民的才是好警
01/23 14:42, 41F

01/23 14:44, , 42F
如果連內部分配都要計較,那又何能期待警察盡力為民服務
01/23 14:44, 42F

01/23 14:46, , 43F
如果大家的心態都不會計較勤務分配,那不是比較好嗎
01/23 14:46, 43F

01/23 14:47, , 44F
如果大家的心態都是計較那個,那公不公平是永遠吵不完的
01/23 14:47, 44F

01/23 14:47, , 45F
你說的又是另一個領域了 公平理論 領相同薪資相同年資
01/23 14:47, 45F

01/23 14:47, , 46F
所以說你在唱高調 禮運大同看太多? 不計較就是有人做死活該
01/23 14:47, 46F

01/23 14:48, , 47F
如果一邊大多是內勤 一邊大多是外勤 工作量不平衡
01/23 14:48, 47F

01/23 14:48, , 48F
你不跟別人計較 不好意思阿 別人是會把他的工作給你擔到死
01/23 14:48, 48F

01/23 14:48, , 49F
男警跟女警計較完,就換男警與男警彼此計較了,永無寧日
01/23 14:48, 49F

01/23 14:48, , 50F
這個另一個觀點很有趣, 但是我笑不出來xd
01/23 14:48, 50F

01/23 14:48, , 51F
就會造成付出多的 不是增加薪水就是減少付出
01/23 14:48, 51F

01/23 14:49, , 52F
你不計較, 女權的考試委員就開大門了
01/23 14:49, 52F

01/23 14:49, , 53F
公平理論就是在說這個 所以回過頭來還是工作分配不公
01/23 14:49, 53F

01/23 14:49, , 54F
叫警察內部繼續計較沒關係阿,我看自己內部要排斥到何時
01/23 14:49, 54F

01/23 14:49, , 55F
以後派出所一半女的負責辦公室內勤, 另一半男的去酒店查勤
01/23 14:49, 55F

01/23 14:50, , 56F
一直計較不均,就是一種心態問題
01/23 14:50, 56F

01/23 14:50, , 57F
你在腦補啥阿? 男警九成九都是井水不犯河水上好自己的班
01/23 14:50, 57F

01/23 14:51, , 58F
所以我說人同此心,心同此理,公部門會爛的主觀原因在此
01/23 14:51, 58F

01/23 14:51, , 59F
你通篇文章我看不出你多有高見 我只看到你自以為的瘋狂腦補
01/23 14:51, 59F

01/23 14:52, , 60F
多做沒領比較多錢,或負擔比較高的危險,那大家就計較
01/23 14:52, 60F

01/23 14:52, , 61F
有點無法對話了 (跟師兄姐的心態有一點類似, 是錯覺嗎?)
01/23 14:52, 61F

01/23 14:53, , 62F
一切出在同樣的原因,會去當警察的人的心態是什麼
01/23 14:53, 62F

01/23 14:54, , 63F
那以足下高見 會去當警察的人 應該都是存什麼心態?
01/23 14:54, 63F

01/23 14:54, , 64F
會去當警察與公務員的是聖人 不要薪水不要家庭為了人民想
01/23 14:54, 64F

01/23 14:54, , 65F
但是我也同意,這問題客觀上的原因也是有牽涉
01/23 14:54, 65F

01/23 14:55, , 66F
做到死 最好是死在工作上 然後讓國家幫他買個棺材
01/23 14:55, 66F

01/23 14:55, , 67F
主觀上是心態,客觀上是制度,造就了今天這種結果
01/23 14:55, 67F

01/23 14:55, , 68F
這大概就是原po認為公務員該有的心態
01/23 14:55, 68F

01/23 14:56, , 69F
外部的人民不滿意警方效率,內部的警察彼此計較排斥
01/23 14:56, 69F

01/23 14:56, , 70F
最好搶著同事的工作做 讓同事都去爽
01/23 14:56, 70F

01/23 14:56, , 71F
是阿 原po以聖人看公務員 卻忘了公務員不過也是打工領錢
01/23 14:56, 71F

01/23 14:58, , 72F
兩方都各有立場,有些事就是這樣,很多因素常常糾葛不清
01/23 14:58, 72F

01/23 14:58, , 73F
如果女警可以做到跟男警完全一樣的份量, 我就挺你!!
01/23 14:58, 73F

01/23 14:59, , 74F
而事實上呢?
01/23 14:59, 74F

01/23 14:59, , 75F
有沒有人發現沒人原po完全沈浸在自己的世界 說的不亦樂乎?
01/23 14:59, 75F

01/23 14:59, , 76F
很簡單的問題
01/23 14:59, 76F

01/23 15:00, , 77F
不願面對的真相
01/23 15:00, 77F

01/23 15:12, , 78F
不要是說那麼多 今天別人在爽 你在操 薪資又一樣 你不
01/23 15:12, 78F

01/23 15:12, , 79F
氣憤嗎?
01/23 15:12, 79F
文章代碼(AID): #1G_tYavW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G_tYavW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