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情報] 8成女警不願從事外勤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木乃香備命)時間13年前 (2013/01/23 14:13), 編輯推噓6(7116)
留言24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7 (看更多)
這件事說穿了就是女權問題,但又有點不一樣 女權的伸張往往有一個重要前提 那就是「她們能做得和他們一樣好,不會因為性別而有所不同」 因為她們能和和男性一樣判別被選舉人的好壞,所以後來爭取得投票權 因為她們能和和男性一樣執行政治的判斷,所以後來爭取得參政權 因為她們學習能和和男性一樣有不錯的成就,所以後來爭取得受教權 同理 因為她們能和和男性一樣做出同等工作的能力,所以後來取得工作權 我媽媽能和我爸一樣搬貨, 我阿姨能和我姨丈一樣在學校教書, 我姊能和她的同事一樣在郵局櫃臺辦事, 近幾年最著名的例子是這個 [西班牙女國防大臣挺著大肚子閱兵引起各方爭議]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mil/2008-04/17/ content_7992397.htm 所以真要說其實很簡單, 不論男女,有這個能力,這職位就該給 因此就這件事最理想的狀況就是: 1.考試公告就明文告知,警察需要服外勤等勞動性工作,需要有體力等等"能力" 2.女性報考人在考試前、錄取受訓期或至少服勤下單位前, 就先做好足夠的心理準備以及體力等等能力需求 3.下單位後,小主管能得到一位確實戰力,放心把勤務交給她,女考生能得到如願的工作 ,男同事也能如獲至寶 OK,一切看起來很完美,也有辯駁者能提出像樣的實際案例 [女警狂追1公里 通緝犯不支累趴]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nunumt198720130122123121 但現實往往不是那麼回事 Why? 把上面1,2,3一個個挑毛病就知道 違反1.的情況比較少見,不知道警察也很辛苦的話只能說是天兵一名,不與置評 違反2.的情況則是個人因素, 體力等能力不足的話,大致上受訓就會被刷掉 比較有問題的是沒做好心理準備就來當警察, a.要不就是抱著僥倖心態,想說我是女生長官會給我較輕鬆的 b.要不就是當初想說先考考,考上了再做做看,大不了離職就是 c.要不就是強烈主張自己是女性,不應該作男生該做的事 然而對小主管、同單位一般員警而言 a.的情況會變成男警都常做苦差事,久了一定會心生不滿 b.的情況直接變成人力不足,負擔變重 c.的情況最嚴重,包含a,b的負面因素 違反3.的情況則是該警察單位的作法,主要是看該單位主管 如果讓女警輕鬆,日後男警不滿,長久下來可能讓內部氣氛變差 如果讓女警同男警執勤,長久下來難保不會出事,一旦出事的話呢? 不難想像, 人們會同情女警,聲討犯人,以及追究主管責任 但肯定沒人會檢討該女警為什麼是女警 結論: 最冤枉的我想是警察下級主管, 因為他不能拒絕上級指派的人事命令、 不能改變女警到任的事實、 不可能改變男警們、女警們和世人的觀念, 更不敢真的放任一名女警夜間單獨值勤 以下最後一句才是我寫這篇的重點... 強者我舅舅,吐再多苦水也沒用,認命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1.130.136

01/23 14:20, , 1F
難為你舅舅了 還要被一堆無腦鄉民說基層主管都是白痴 真是!@#
01/23 14:20, 1F
真的 很多事都不是假內行的人說的那樣 不是當事人 沒聽當事人述說的話都不知道真相

01/23 14:24, , 2F
樓上請冷靜xd
01/23 14:24, 2F

01/23 14:25, , 3F
這討論串差不多該結束了 事實就是 很多工作還是會因為男女
01/23 14:25, 3F

01/23 14:25, , 4F
而有差別待遇 但女權又認為這是性別歧視
01/23 14:25, 4F

01/23 14:27, , 5F
推出事只會責成主管, 為何讓該名女警"單獨執勤"而遭受攻擊
01/23 14:27, 5F

01/23 14:28, , 6F
是跟她們利益有關的算性別歧視(比如薪水,福利,工作機會)
01/23 14:28, 6F

01/23 14:29, , 7F
限制是一種保護, 讓你不要有機會進去危險的地方
01/23 14:29, 7F

01/23 14:31, , 8F
等到出事了, 自己卻又無法負責, 怪東怪西怪工作環境危險
01/23 14:31, 8F
當然,認真優秀的個案還是有 但明顯走錯路的有不少

01/23 14:31, , 9F
男警比較該死,一定有機會進去危險的地方
01/23 14:31, 9F
可惜這觀念還是主流... ※ 編輯: kaitouGamer 來自: 60.251.130.136 (01/23 14:38)

01/23 14:34, , 10F
"女生可以當志願役,為什麼不能當義務役? " => 男女平等
01/23 14:34, 10F

01/23 14:34, , 11F
某些護航的觀點真的很好笑 都知道自己要當警察了 還跟
01/23 14:34, 11F

01/23 14:34, , 12F
這是新開的警察板嗎?板大怎麼不來處理一下?
01/23 14:34, 12F

01/23 14:35, , 13F
人說要顧慮自身安全 不是都說警察是人民的褓姆了?
01/23 14:35, 13F

01/23 14:35, , 14F
版大在po文回這篇啦 他也想戰啦
01/23 14:35, 14F

01/23 14:36, , 15F
女警還要怕歹徒對其不利 那我們還需要警察嗎?
01/23 14:36, 15F

01/23 14:42, , 16F
其實這系列應該出現在八卦版的 國考版應該不太會戰起來
01/23 14:42, 16F
呃...我沒有要戰啦XD 只是正好前一陣子我舅舅一邊抽煙一邊說這件事 讓我印象深刻 順便替他抱屈(煙)

01/23 14:43, , 17F
我還是要說"讓女警當警察=戴上有毒的保險套"
01/23 14:43, 17F

01/23 14:44, , 18F
但是還是必要的
01/23 14:44, 18F
※ 編輯: kaitouGamer 來自: 60.248.140.204 (01/23 14:53)

01/23 15:01, , 19F
其實國考版戰這個還滿無聊的 如果不是剛考完在休息 應該
01/23 15:01, 19F

01/23 15:01, , 20F
戰不太起來
01/23 15:01, 20F

01/23 15:39, , 21F
我是針對系列 不是針對原PO大大~
01/23 15:39, 21F

01/23 17:32, , 22F
受訓會刷掉?!真的假的
01/23 17:32, 22F
喔!! 這句受訓會刷掉是我想著想著就打出來的 沒有任何依據 特別聲明一下 ※ 編輯: kaitouGamer 來自: 36.228.89.244 (01/23 18:41)

01/23 22:09, , 23F
我也覺得除了最初的文章根本都無關國考,不過版主好像都不
01/23 22:09, 23F

01/23 22:10, , 24F
管此類文章,可能樂於觀戰吧。國考版八卦化。
01/23 22:10, 24F
文章代碼(AID): #1G_tz_1v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G_tz_1v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