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向春節不休假的人致敬╱台鐵司機員 過年總是離家最遠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馬吉5566)時間13年前 (2013/02/13 11:08), 編輯推噓18(20218)
留言40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向春節不休假的人致敬╱台鐵司機員 過年總是離家最遠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feb/10/today-life4.htm?Slots=BLife 三十二年來,他平均每三年才能回家吃一頓團圓飯,不在家的日子裡,他的「年夜飯」包括便當、泡麵、麵包和乾糧。 他是台鐵列車司機呂居萬,一九八一年進入台鐵後,回家陪老邁的雙親、年幼的孩子過年,已經成為奢求。剛開始時,別說過年,「連中秋節看到路旁有人烤肉,心都會格外酸、格外感傷。」直到今天,只要到了圍爐時間,他心頭對家人還是有不捨。過年時,每個人都歸心似箭地要趕回家,每個人都離家越來越近,「我們則總是離家越來越遠!」 不過呂居萬也說,過年時,大家穿著特別漂亮、行李特別多,而且,對台鐵站務員、列車長、司機也都特別親切,這樣的親切總會讓他忘了感傷,讓他更能堅持「把遊子平安送回家,是台鐵人共同的榮譽感!」 呂居萬家住松山,三十二年來,他分別在彰化、新竹、花蓮「守歲」過年。今年,年夜飯的地點在花蓮,整裝上路前,他說,現在「機務段」比較貼心,會為值班人員準備幾箱泡麵,雖然不豐盛,但至少不會餓肚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2.126.91

02/13 11:09, , 1F
台鐵運務應該都是這樣吧 警消也是
02/13 11:09, 1F

02/13 11:14, , 2F
公務員享受超高福利待遇,應該的。又不是沒排假。
02/13 11:14, 2F

02/13 11:16, , 3F
公務人員辛苦了!
02/13 11:16, 3F

02/13 11:18, , 4F
二樓不知道在噓什麼的
02/13 11:18, 4F

02/13 11:19, , 5F
難怪台鐵會缺司機 還想過說用約聘的
02/13 11:19, 5F

02/13 11:23, , 6F
春節不休假的人可多了
02/13 11:23, 6F

02/13 11:26, , 7F
向人民的公僕們致敬
02/13 11:26, 7F

02/13 11:43, , 8F
幫原po補推~~二樓看來只是個鍵盤宅吧!什麼都不知道~
02/13 11:43, 8F

02/13 11:52, , 9F
噓二樓 一堆輪班公務員無法補休加班費也不能如勞工加成
02/13 11:52, 9F

02/13 12:05, , 10F
春節郵局 上半天算一天 這算沒加成嗎
02/13 12:05, 10F

02/13 12:12, , 11F
每個工作都很辛苦吧~我想二樓是說薪水福利少過年又要上班的
02/13 12:12, 11F

02/13 12:14, , 12F
過來人的體驗~哈
02/13 12:14, 12F

02/13 12:36, , 13F
有額外津貼的話,也無不可...
02/13 12:36, 13F

02/13 12:42, , 14F
公務員起薪 初考實領不到28k 高考實領40k
02/13 12:42, 14F

02/13 13:57, , 15F
會怕就不要考台鐵了 要輪班
02/13 13:57, 15F

02/13 14:21, , 16F
台鐵在國營事業算是薪水很低的
02/13 14:21, 16F

02/13 15:01, , 17F
辛苦了
02/13 15:01, 17F

02/13 15:12, , 18F
2F是因為考不上才會這樣嗎XD
02/13 15:12, 18F

02/13 15:14, , 19F
去警專受訓了沒?還是體檢沒過?XD
02/13 15:14, 19F

02/13 15:16, , 20F
台電電廠值班員表示 :
02/13 15:16, 20F

02/13 15:47, , 21F
體檢沒過。許多服務業、國營、軍警消過年也都上班。
02/13 15:47, 21F

02/13 15:50, , 22F
高考實領39944 比之前私人公司還少 年終也少
02/13 15:50, 22F

02/13 15:59, , 23F
這種的領年終應該的 至於台鐵高官就免了
02/13 15:59, 23F

02/13 16:20, , 24F
說真的,春節不休假的人一堆,平時感情好不好才重要!!!
02/13 16:20, 24F

02/13 19:08, , 25F
我保全 我也沒休假阿
02/13 19:08, 25F

02/13 19:26, , 26F
重點:台鐵是工務員..福利和待遇是最差的!所以是跳板無誤!
02/13 19:26, 26F

02/13 20:13, , 27F
如果逢年過節不能陪家人 薪水再多都不是好工作
02/13 20:13, 27F

02/13 20:14, , 28F
結果自己為了高薪還是考了要輪班的公職 ~"~
02/13 20:14, 28F

02/13 20:15, , 29F
要輪班的公職: 海關,監獄,警消,移民署,民航航管,檢疫
02/13 20:15, 29F

02/13 21:30, , 30F
中央氣象局等等 民眾享受這些理所當然的服務 然後一邊
02/13 21:30, 30F

02/13 21:31, , 31F
酸公務員
02/13 21:31, 31F

02/13 22:01, , 32F
看著那些犧牲年節,堅守工作崗位的公僕們,心裡總浮現
02/13 22:01, 32F

02/13 22:01, , 33F
滿滿的敬意~
02/13 22:01, 33F

02/13 22:53, , 34F
給推!他們真的很辛苦的服務
02/13 22:53, 34F

02/14 00:16, , 35F
先去看看司機員怎麼開火車的再來說吧
02/14 00:16, 35F

02/14 00:16, , 36F
對了 我還真的看過
02/14 00:16, 36F

02/14 01:39, , 37F
加油
02/14 01:39, 37F

02/14 22:03, , 38F
02/14 22:03, 38F

02/17 03:49, , 39F
我相信他是喜歡開火車的
02/17 03:49, 39F

02/17 13:34, , 40F
其實開火車是很多鐵道迷的夢想....
02/17 13:34, 40F
文章代碼(AID): #1H6mENaU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6mENaU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