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業] 刑法Key題的解題方式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純真年代)時間13年前 (2013/02/14 16:24), 編輯推噓8(805)
留言13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看了刑法Key題 覺得刑法Key題的解題方式適合爭點多的題目 但是還是覺得很簡略 想請問一下有沒有板友考試完全照著刑法Key題的解題方式解題的 2.關於開標題討論行為人的行為是否成立何種犯罪 ex. 乙提汽油至丁宅不成立刑法第173條第4項之罪 不寫罪名 這樣寫可以嗎 感謝解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5.164.152

02/14 19:44, , 1F
第二個問題,其實法條上也並無罪名,又或者考場遇到一個很少
02/14 19:44, 1F

02/14 19:46, , 2F
用的條文(翻法條下),試問原po要寫"什麼罪" ?
02/14 19:46, 2F

02/14 19:47, , 3F
所以單純寫條號個人認為是可行的
02/14 19:47, 3F
感謝解惑 不知道改題老師是否接受這種寫法 不然有些罪名很難記得住

02/14 22:17, , 4F
同感!雖然很多人推薦這本書,但我總覺得他的寫法怪怪的,考
02/14 22:17, 4F

02/14 22:18, , 5F
試真的能這樣寫嗎?
02/14 22:18, 5F

02/15 00:00, , 6F
1.爭點多可以這樣寫,單一爭點不可 2.可以,我國考都這樣
02/15 00:00, 6F

02/15 00:01, , 7F
內容論述比較重要 至少我寫到現在高分還是照拿
02/15 00:01, 7F

02/15 00:17, , 8F
可以阿 我認識的人 把裡面每一題都練習過 去年高考 普考
02/15 00:17, 8F

02/15 00:17, , 9F
都上 研究所刑法組也是考榜首阿 改題老師還說他寫得很好
02/15 00:17, 9F
感謝各位板友解惑 ※ 編輯: AIRLIN 來自: 1.173.106.95 (02/16 22:00)

02/20 00:54, , 10F
不好意思再問一下,裡面有些犯罪都只寫一兩行耶!例如"傷害
02/20 00:54, 10F

02/20 00:57, , 11F
罪(277)。甲推倒乙成傷父,成立本罪。"會不會太簡略?
02/20 00:57, 11F

02/22 23:24, , 12F
板上上榜者不少都推的書,應該不會太爛,除非你自覺不合口
02/22 23:24, 12F

02/22 23:25, , 13F
味,且三段論法下,開標題、大前提、小前提、涵攝,有誤嗎?
02/22 23:25, 13F
文章代碼(AID): #1H79yvTr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79yvTr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