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請教如何降伏念書時煩躁不安分的心!?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Lavender)時間13年前 (2013/03/21 08:06), 編輯推噓51(51015)
留言66則, 5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12 (看更多)
※ 引述《denhardt007 (藍色的天空很美)》之銘言: 恕我直言 到圖書館唸書,是為了要讓自己心無旁騖,不會被外物干擾 在家因為有床、有電腦電視...誘因太多,所以大多數人才會跑圖書館 如果到圖書館反而會讓你一直想看正妹 那真的建議你另尋讀書地點,對你的上榜之路會比較好 身為全職考生的焦慮我也經歷過,那種茫然無助的感覺很不好受 很擔心自己一直失業下去,到了中年,老年怎麼辦... 面對親友鄰居有意無意的"關心",該怎麼面對? 爸爸媽媽一直盼著孩子上榜,有能力賺取穩定收入養家的期望...我能達成嗎? 每天起床首先想到的就是某某科目怎麼都讀不完,哪一本題庫練熟了沒... 在這種心境之下,真的還有餘力看正妹嗎?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我承認我也蠻愛看帥哥的 但事有輕重緩急 如果你在圖書館衝刺的時候還會去想路過的正妹是不是都有男朋友了 那表示你還未把全部心力放到課業上 不妨轉換心境 試著想想你上榜以後,不用為工作擔心, 而且頂著公務員身份,要交什麼樣的正妹沒有!(雖然這樣講現實了點...) 現階段再怎麼看,她們也不會是你的... 若能將此轉換為上榜的動力,未嘗不是好事 國考是長期抗戰 人很難把讀書的衝勁一直保持在高峰,難免都有情緒低落之時 唯有持之以恆才能水到渠成 我全職在家蹲四年才上榜,每個科目至少唸過三本以上的課本+題庫(還不包括網路上的) 而且我還是視障人士,學習之路比你困難許多 我可以辦到你一定也可以,加油 : 首先在此跟大家鄭重的道歉! : 因為在下的意志不堅 心猿意馬 易亂情迷 很沒路用的愚蠢可笑問題... : 佔了許多版面! 請大家多多見諒與包涵!! : 也感謝這麼多位大大們熱心 善心 佛心的忠肯建議! : 讓在下我非常感動 也倍感羞愧...><... : 之前的存款已經花的差不多了! 這次是最後一次全職應考了... : 的確 我還沒有徹底的覺悟 還過的太爽 所以才會有如此妄念.. : 許多考生應該高興 今年7月應該又少了一個高手了...@@ : FightYourMom大大說很對! 小老弟我是外貿協會的 : 我喜歡的女生通常都有男朋友了!! : 因為夏天快到了 許多穿著清涼火辣的女生 開始出現在圖書館、補習班... : 尤其昨天晚上還有一個超正的女生穿著無肩小可愛內衣坐在我旁邊看帶子@@ : 真是太殘忍了 對我真是個天大的煎熬呀!! 因為從頭到尾我都不敢多看她一眼.. : 下課後 看到她手機一直一路熱線 就知道八成是打給男友了... : 這幾天,我也發現圖書館裡面只要是漂亮的女生 也都有男友了!! : 許多恩愛的情侶陸續出現在我眼前 讓我這個王老五忌妒又羨慕...>< : 所以,我看開了...我死心了... : 正妹人人愛、人人搶...且條件好的早就被搶光了.... : 發現到這個很殘酷的現實...能怎麼辦 : 只好強迫自己跟教科書談戀愛,每天親教科書一下...><... : 前面各位大大們的各種建議 在下我也會參考的!! : 這次如果再落榜 算是我活該,罪有應得!!報應... : 也希望這篇有點礙眼的討論串 能夠幫助到那些和我有同樣困擾的考生們!! : 再次感謝以上各位大大們 熱心、善心的 建議與鼓勵!! : 感恩人間處處有溫情!! : 感恩合十!! : ※ 引述《FightYourMom (赳赳老秦,共赴國難)》之銘言: : : 勸你別想太多 : : 男生的眼光通常很一致 : : 你會看上的女生,應該很搶手 : : 所以她們單身的機會不大 : : 就算是單身,也是因為覺得身邊沒有「好對像」 : : 你覺得自己現在具備「好對像」的條件嗎? : : 在準備國考的階段,旁人怎麼看怎麼覺得討厭 : : 父母嫌怎麼還不去工作 : : 朋友問怎麼還考不上 : : 就連賣早餐的大嬸都會說他親戚的誰誰誰三個月就考上了 : : 你為什麼非要選在自己狀態最差的時候去追求? : : 此舉不但沒有勝算 : : 還可能因為心亂而葬送自己的仕途 : : 最後一舉兩失,兩頭皆空不是很可惜? : : 斬斷雜念,好好準備考試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16.20.139

03/21 08:09, , 1F
03/21 08:09, 1F
※ 編輯: tktk1212 來自: 163.16.20.139 (03/21 08:13)

03/21 08:19, , 2F
03/21 08:19, 2F

03/21 08:31, , 3F
03/21 08:31, 3F

03/21 08:37, , 4F
原po好威猛
03/21 08:37, 4F

03/21 08:59, , 5F
03/21 08:59, 5F

03/21 09:04, , 6F
03/21 09:04, 6F

03/21 09:37, , 7F
推~~超強,也恭喜你終於夢想成真了^^~~
03/21 09:37, 7F

03/21 09:39, , 8F
03/21 09:39, 8F

03/21 09:51, , 9F
推~~~
03/21 09:51, 9F

03/21 09:52, , 10F
03/21 09:52, 10F

03/21 09:54, , 11F
Good
03/21 09:54, 11F

03/21 09:54, , 12F
03/21 09:54, 12F

03/21 09:54, , 13F
這就叫:有志者事竟成!推推
03/21 09:54, 13F

03/21 09:55, , 14F
推!!有激勵到!!恭喜妳>"<
03/21 09:55, 14F

03/21 10:01, , 15F
有志者事竟成
03/21 10:01, 15F

03/21 10:07, , 16F
看完給推
03/21 10:07, 16F

03/21 10:07, , 17F
謝謝各位:)只是看到這篇文 想起以前全職的日子 有感而發
03/21 10:07, 17F

03/21 10:08, , 18F
分清楚什麼是最優先要做的 在考上以後工作也同樣重要
03/21 10:08, 18F

03/21 10:08, , 19F
否則很難適應一個人要做N件工作的現況(遠目
03/21 10:08, 19F

03/21 10:12, , 20F
大推
03/21 10:12, 20F

03/21 10:19, , 21F
推!有志者,事竟成!
03/21 10:19, 21F

03/21 10:39, , 22F
有志者,事竟成!
03/21 10:39, 22F

03/21 11:20, , 23F
沒錯 我也在家讀...外面誘惑更大 還一堆腿妹orz
03/21 11:20, 23F

03/21 11:27, , 24F
腿妹自己也在考,然後都穿很短在影響別人...
03/21 11:27, 24F

03/21 11:27, , 25F
真的是太超過了....
03/21 11:27, 25F
我也是在家讀,因為不喜歡花時間去圖書館排隊佔位子XD 而且當上榜的決心強烈時,家裡的誘因其實影響不了我了... 祝大家順利上榜:) ※ 編輯: tktk1212 來自: 163.16.20.139 (03/21 11:51)

03/21 11:55, , 26F
自己心不定怪別人穿短褲短裙誘惑...嘖嘖!
03/21 11:55, 26F

03/21 11:56, , 27F
大推~~
03/21 11:56, 27F

03/21 11:57, , 28F
推~榜首惠!
03/21 11:57, 28F

03/21 11:58, , 29F
樓上的這樣也被你發現= =+
03/21 11:58, 29F

03/21 12:00, , 30F
03/21 12:00, 30F

03/21 12:02, , 31F
03/21 12:02, 31F

03/21 12:21, , 32F
本篇作者有心了,推。
03/21 12:21, 32F

03/21 12:26, , 33F
推推!!!
03/21 12:26, 33F
nana0130:這 篇說的很好~推 03/21 12:27

03/21 12:38, , 34F
推主角女的 不過視障為何看的到帥哥= =?
03/21 12:38, 34F
我也可以看得到公文薪資清冊傳票憑單等等:) 我不是全盲啦~只是輕度視障 拿很近的話可以看得到 有距離的東西會模糊+震顫 也沒辦法考駕照,只能逼自己考前面一點盡量選有捷運的地點上班

03/21 12:39, , 35F
榜首推一個,看來我好像沒有決心。嗯
03/21 12:39, 35F

03/21 12:52, , 36F
視障有分程度吧 榜首厲害 家裡自修 強
03/21 12:52, 36F
其實沒有很厲害,只是剛好那年申論出的大多是有唸過的考古題才拉高分數 有去過補習班現場課程,但是看不到黑板上的字就放棄了 買函授在家唸

03/21 12:57, , 37F
聽君一席話 勝讀十年書
03/21 12:57, 37F

03/21 13:26, , 38F
又更勵志了~
03/21 13:26, 38F

03/21 13:59, , 39F
有圖書館要排隊的喔? 我沒遇過 這樣好麻煩
03/21 13:59, 39F
我家附近的圖書館人還不少 大概屏東的圖書館選擇不多?所以人就顯得比較多了

03/21 14:18, , 40F
中永和的四號公園(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假日幾乎都要排隊
03/21 14:18, 40F

03/21 14:21, , 41F
03/21 14:21, 41F

03/21 14:30, , 42F
推!!!
03/21 14:30, 42F

03/21 14:38, , 43F
大推
03/21 14:38, 43F

03/21 15:09, , 44F
推 我也在學校圖書館讀書 看看美的東西是放鬆 但是還是要
03/21 15:09, 44F

03/21 15:09, , 45F
把精神放手上的書才是!
03/21 15:09, 45F

03/21 15:11, , 46F
我也在屏東 原po (握)
03/21 15:11, 46F
(握)難得遇到屏東同鄉~~

03/21 15:12, , 47F
其實女生根本無法體會男生喜歡看正妹的心...
03/21 15:12, 47F
嗯 畢竟性向不同 很難全盤理解 但身陷全職考生的焦慮當中,還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和後半生的保障在哪裡時... 面對任何喜愛的事物真的很難提得起勁,我自己是這樣啦 不過可能每個人心境不同吧:) 本文主要是想說,欣賞正妹不是壞事,但有更優先的目標要達成時,就要能收心 否則可能會變成在圖書館坐了一天,書本都還沒唸完一章... 人生苦短,沒多少天可以虛度呀

03/21 15:14, , 48F
樓上受荷爾蒙影響太大了吧~ 原PO好勵志!
03/21 15:14, 48F

03/21 15:16, , 49F
同意賀爾蒙說XD但看歸看,主要還是純欣賞
03/21 15:16, 49F

03/21 15:45, , 50F
我反而覺得圖書館是個很有鬥志的地方 大家一起埋首苦讀
03/21 15:45, 50F

03/21 15:46, , 51F
很有作戰力 唸不下去 抬頭看看大家認真的模樣 就真的會繼
03/21 15:46, 51F

03/21 15:46, , 52F
續拼下去 當然偶爾可以看到一些可愛的弟弟妹妹也很不錯
03/21 15:46, 52F
※ 編輯: tktk1212 來自: 114.27.246.95 (03/21 18:33)

03/21 18:42, , 53F
推!
03/21 18:42, 53F

03/21 18:50, , 54F
好文勵志 推
03/21 18:50, 54F

03/21 19:22, , 55F
wjo
03/21 19:22, 55F

03/21 19:22, , 56F
推~要心無旁鶩~~
03/21 19:22, 56F

03/21 19:23, , 57F
是說我生活周遭幾乎沒看過帥哥~所以完全不受影響!!
03/21 19:23, 57F

03/21 20:30, , 58F
推認真!
03/21 20:30, 58F

03/21 23:04, , 59F
推~要心無旁鶩+勵志文~~想想看你的對手是看正妹考上的嘛??
03/21 23:04, 59F

03/21 23:27, , 60F
tktk1212大榜首!萬分感謝您!您是我的偶像要向您看齊!!
03/21 23:27, 60F

03/22 11:22, , 61F
03/22 11:22, 61F

03/23 22:24, , 62F
推推~
03/23 22:24, 62F

03/23 22:59, , 63F
勵志推~~~
03/23 22:59, 63F

06/23 14:23, , 64F
大推!!!
06/23 14:23, 64F

03/28 15:47, , 65F
03/28 15:47, 65F

06/06 13:05, , 66F
謝謝
06/06 13:05, 66F
文章代碼(AID): #1HIaxp4W (Examin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Iaxp4W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