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台鐵佐級福利請教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台鐵迷兼機車助理)時間13年前 (2013/03/28 05:45), 編輯推噓8(8014)
留言22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shigeno (shigeno56)》之銘言: : 想請教一下台鐵佐級的福利 : 跟初等考的公務人員差在哪裡? 初等公務人員我不知道有什麼福利 但是台鐵佐級的福利? 很抱歉 沒有 勉強就員工及眷屬買車票坐台鐵有優待而已 : 是否佐級真的是無送銓敘部? 佐級真的沒有送銓敘部 : 佐級跟員級是公務員嗎? 嚴格定義不是公務人員 算廣義的公務人員 兼具勞工性質的公務人員 : 及沒有像高普初等考一樣有相同的子女就學補助跟婚喪補助呢? 沒有 婚喪補助大多是同事間互相幫忙 : 另外像運輸營業事務管理佐級之後是可以再考升等考的 : 而台鐵佐級的車輛調度及養路工程無升等考? 台鐵對內有升資考 : 謝謝大家 要完整的福利制度 請考高普考 台鐵沒福利 出事要你出來扛 -- 伍元語錄: B類計算題 出力=吃力 出力誰出力 爸爸出力 吃力誰吃力 媽媽吃力 昨天晚上升弓三次 但是三次 VCB 都沒閉合 多少英雄好漢 死在雙溪牡丹坡 天佑台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71.97.216

03/28 06:37, , 1F
請問,所以台鐵是任何級別都不是銓敘部認可的公務員嗎?
03/28 06:37, 1F

03/28 07:08, , 2F
高員級會送銓敘部審定
03/28 07:08, 2F

03/28 07:56, , 3F
你放心好了 還是一堆人想考進去 今年報考人數又要新記錄
03/28 07:56, 3F

03/28 09:30, , 4F
有參加退撫就是爽
03/28 09:30, 4F

03/28 09:41, , 5F
每年都有人問同樣的問題、就是沒人知道銓敘到底是啥
03/28 09:41, 5F

03/28 09:44, , 6F
那銓敘是啥?
03/28 09:44, 6F

03/28 13:08, , 7F
銓敘是啥?能吃嗎?
03/28 13:08, 7F

03/28 13:33, , 8F
銓敘到底是啥阿
03/28 13:33, 8F

03/28 13:42, , 9F
板上考人事行政的高手,請來解析一下囉
03/28 13:42, 9F

03/28 13:59, , 10F
問銓敘不就是擔心年資問題嗎!?
03/28 13:59, 10F

03/28 20:43, , 11F
有聽過佐級鐵路局銓敘,員級交通部銓敘,高員銓敘部銓敘,
03/28 20:43, 11F

03/28 20:43, , 12F
但是真是假,就可能要請在台鐵的員工回答了
03/28 20:43, 12F

03/28 22:26, , 13F
建議 要花時間準備 不如考高普 台鐵 沒有公務人員的"福利"
03/28 22:26, 13F

03/29 02:24, , 14F
台鐵能說的出公務員福利大概就只有國民旅遊卡了
03/29 02:24, 14F

03/29 02:25, , 15F
03/29 02:25, 15F

03/29 02:30, , 16F
現在台鐵新進的退休制度是跟高普初的公務人員相同的
03/29 02:30, 16F

03/29 02:31, , 17F
每個月薪水單都會有一筆退撫基金的扣繳,問題是以後退
03/29 02:31, 17F

03/29 02:34, , 18F
休時還能領不領的到月退還是個問題呢,一直改制就是不
03/29 02:34, 18F

03/29 02:35, , 19F
去動那些已退休每個月月退+18趴比退休前領的多的人
03/29 02:35, 19F

03/29 02:36, , 20F
只動還沒退以及新進的公務員
03/29 02:36, 20F

03/29 15:30, , 21F
套句師父的話還蠻貼切的。出事的時候,就是公務人員懲
03/29 15:30, 21F

03/29 15:31, , 22F
戒法;講到福利的時候,不好意思,你們只是勞工!!
03/29 15:31, 22F
文章代碼(AID): #1HKsYMxR (Examin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KsYMxR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