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申論答題的問題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周昀忻)時間13年前 (2013/03/30 18:12),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flowerfamily (米)》之銘言: : 各位好! Flowerfamily 您好, : 不好意思!想請教大家有關國考答題時的兩個小小問題: : 1. 申論題答題時,若第一題要寫到第二頁時, : 是要從第二頁的最頂端那行接續寫,還是第二頁的第二行接續寫呢? : 因為最頂端那行的左邊有"評分"跟"題號"的字眼,這樣是否可以從頂端寫呢? 大部分遇到類似情形是該題需寫到跨頁(如該題是20分題,需使用1.5頁完成) 因此 1.在第一面時,首先我會將題目簡化書寫成第一行, 2.然後在開始解題,解題內容,盡量在第一個頁面完成2個段落左右, 3.下個段落從第二頁的第一行開始,就最頂端那行。 : 2. 在寫申論題時,若遇到第一題沒把握,想留到最後再寫時, : 是否可以跳題(標明題號,然後從第二題先寫)呢? : 還是可以先留白(留一頁半左右的空白), 標明題號,然後從第二頁第二題先作答? : 哪一個作法比較恰當呢? : 以上的問題,麻煩大家了!感謝各位!!! 1.自身經驗是沒有跳題,雖然有人經驗是跳題不會有差異,但我還是怕怕的。 2.所採取的方法是依每一題的配分,依序留下版面,然後,標明題號,開始作答 ,倘若該題不會寫,還是會加減寫些與題目可能有關的,如果真的完全沒概念, 就題目翻譯寫一次,讓版面不留空白。 若您時間允許的話,或許爬文您可以瞭解更多。 以上就自身經驗,與您分享,僅供您參考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4.116.48
文章代碼(AID): #1HLhfr6I (Examin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HLhfr6I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