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如何增長看書時間?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我是公的)時間13年前 (2013/04/06 00:04),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8 (看更多)
個人方法, 僅供參考. 有讀書情緒的時候, 看一些自己平常看下去會頭暈, 或者極需思考的東西. 不想看的時候, 就看選擇題的東西, 比如法緒和憲法. 或者, 就題筆做一些筆記, 把有相關的東西, 用3M貼整理起來. 比如, 像政府支出的補貼, 可以和實物補貼那些相結合. 再結合一般均衡分析及部份均衡分析法的優缺點. 或者, 把丁波模式結合林達兒均衡及沙木兒遜等等. 累的時候, 就看公文和作法, 催眠自己. 簡單來講 有心情讀書, 就以邏輯思考為主. 沒心情讀書, 就以背誦選擇為主, 不然就是整理筆記, 把錯字更正. 要睡覺前, 翻一翻作文和公文, 當作寫作的累積. ※ 引述《GbmanOGC (OGC)》之銘言: : ※ 引述《kosskiss2099 (kosskiss2099)》之銘言: : : 小妹目前為大四在校生 : : 平均每週有三天到學校 每次大概上3~4小時課(通勤共2小時 真不划算= =) : : 其餘時間都在念書和休息 : : 舉個不用到學校上課的禮拜三為例 : : 通常上午從9:00唸到11:00就會頭暈 : : 這時會跳健康操 或睡覺 : : 然後去吃中飯 吃到13:00前 : : 消化半小時後 午睡到14:00 : : 再繼續唸到16:30 這時幾乎已經虛脫了= = : : 睡一下跑個步 吃完飯再休息 大概19:30開始唸到21:00 : : 這時就倒頭睡了 : : 總計一天6小時是極限 而且是身心都良好的情況下 : : 可是好像很多人都超過6小時 甚至聽說有人12小時的... : : 不曉得我哪個時段出了問題呢? 謝謝 : 我自己有幾種狀況讀不下去 : 純粹很想打電動 看漫畫 上批踢踢 這個比較難控制 : 再來就是壓力不太夠 通常就是類似這段時間 剛考完關務 : 考完沒幾天這樣 離考試越遠越容易沒壓力看不下去 : 最後就是唸新範圍 : 只要有開始看新的章節 如果遇到不會 常常唸了一陣子就想睡了 : 但我覺得這是很正常的事情 : 因為學習新的部分 腦袋消耗的精神一定比平常來的快 : (其實複習很常做的問題也會因為太沒難度 很想睡覺 適當穿插難度是不錯的辦法) : 我覺得你可能是屬於最後一種狀況 剛開始看 都是新東西 很消耗精神 : 其實偶爾讀到一個段落 停下來 腦袋想 出去走走 腦袋繼續想 : 記憶力效果比起一直埋頭苦幹 會稍微久一點 : 我曾經連續好幾天看10多個小時的書 但要突然辦到很困難 : 這種狀況 我覺得要有幾個巧合 : 壓力剛剛好 太多太少都不適合 : 有種很強烈上榜的慾望 可能我考太久了 不同時間的上榜慾望都不太一樣 : 有時慾望強 有時題目做到麻木什麼慾望都沒有 : 只是知道做完一題了 該做下一題 單純重複著一種週期運動 : 恰好沒有讀書以外的事要做 這也是重點之一 -- 說真話太傷人 說假話太虛偽 讓我閉耳不聽 還是轉身離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5.125.44
文章代碼(AID): #1HNlOHPT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NlOHPT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