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如何增長看書時間?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bdid)時間13年前 (2013/04/07 13:35), 編輯推噓3(302)
留言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8 (看更多)
※ 引述《kosskiss2099 (kosskiss2099)》之銘言: : 小妹目前為大四在校生 : 平均每週有三天到學校 每次大概上3~4小時課(通勤共2小時 真不划算= =) : 其餘時間都在念書和休息 : 舉個不用到學校上課的禮拜三為例 : 通常上午從9:00唸到11:00就會頭暈 : 這時會跳健康操 或睡覺 : 然後去吃中飯 吃到13:00前 : 消化半小時後 午睡到14:00 : 再繼續唸到16:30 這時幾乎已經虛脫了= = : 睡一下跑個步 吃完飯再休息 大概19:30開始唸到21:00 : 這時就倒頭睡了 : 總計一天6小時是極限 而且是身心都良好的情況下 : 可是好像很多人都超過6小時 甚至聽說有人12小時的... : 不曉得我哪個時段出了問題呢? 謝謝 以下是我最後6個月全職考生的日子 一天全力衝刺也只有6小時 一般都是5小時績效最好 專業科目6科假設是ABCDEF 周一念的順序是是ABCDEF 周二是BCDEFA 周三是CDEFAB 類推... 周日回頭檢視補強弱科 每天吃完早餐念3科 每科50分鐘 中間都是休息10分鐘 中午吃完午餐念1科50分鐘 睡午覺(<1小時) 起來念1科50分鐘 晚餐後念1科50分鐘 原PO還年輕 每科念的時間應該一次可以到60分鐘 很專注的那種 當初我大四考研究所一天的確可以到8小時 但是我覺得績效比念高考時的6小時還差一點 最重要的是績效 就是一天下來的進度真的懂多少 我覺得3-2-1還不錯 就是在早上就先衝完3科 下午2科 晚上1科 這樣子專注力可以保持到最後一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3.85.184 ※ 編輯: bdid 來自: 1.163.85.184 (04/07 13:42) ※ 編輯: bdid 來自: 1.163.85.184 (04/07 15:03)

04/07 16:41, , 1F
所以 你考上了嗎 ?
04/07 16:41, 1F

04/07 17:01, , 2F
我也是這樣念的 重點你念進去了多少而不是你念了多久
04/07 17:01, 2F

04/07 17:05, , 3F
其實如果一天確實專心的念六小時已經很多了
04/07 17:05, 3F

04/08 22:20, , 4F
考上啦 榜眼 不過我是考本科 跨科就要另請高明
04/08 22:20, 4F

04/08 22:24, , 5F
不要想擠兩小時來念1科 而是只有50分鐘 要怎麼抓來念一段落
04/08 22:24, 5F
文章代碼(AID): #1HOGMONU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OGMONU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