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如何增長看書時間?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我是公的)時間13年前 (2013/04/07 03:17), 編輯推噓0(114)
留言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8 (看更多)
有一個說法, 讀書10個小時, 還是比不上讀6個小時, 思考4個小時. 書有讀進去嗎? 內容有理解嗎? 理解完, 能運用嗎? 能運用, 但你能配合時事嗎? 我用我以前在準備四技二專的唸法來比喻: 簡單來說, 坐在書桌2個小時, 讀半小時, 思考半小時, 整理(筆記/觀念)1小時. 這個適合初讀, 初接觸的人. 而第二輪的話, 就改成讀10分鐘, 思考50分鐘, 整理思緒1小時. 能夠理解我的作法的人, 應該就知道為什麼要這樣分配. 初次接觸的話, 很多觀念都不熟, 就要細細研讀, 把觀念弄清楚. 比如: IS右移有8項, 這個部份就要理解, 此8項會影響IS右移的原因. 而第二次讀到這, 其實已經知道有那8項, 要整理思緒, 就是把此8項結合AS以及 前面的AE模式, 再聯想到乘數的運用. 簡單來講, 第一次要把點打好, 變成柱子. 第二次就是要把線抓牢, 各各相關能聯結就聯結. 而基本觀念沒打好, 真的很容易指鹿為馬, 張冠李戴. 所以第一次的唸, 就要細讀, 第二次就是複習, 抓重點讀, 然後把相關觀念結合. ※ 引述《Searle (擁抱後的寂寞)》之銘言: : 很多人都愛舉神人的例子,說一天讀不到5小時就上榜了 : 我是相信有這種神人,但這絕對不是拿來合理化自己偷懶的理由。 : 神人只讀5個小時,他剩下的時間在幹嘛你知道嗎? : 我相信至少不是拿去打LOL之類的, : 時間長短不是上榜的絕對因素,但花越多時間讀書,能讓你浪費更少時間分心。 : 當然上面所指的讀書,是專心的狀態,滑手機、打盹不在此列XD : 不過其實專心讀一天,時間真的過很快... : 大家覺得一科持續讀多久的時候,效率值會達到頂點啊? -- 說真話太傷人 說假話太虛偽 讓我閉耳不聽 還是轉身離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5.115.251

04/07 08:17, , 1F
我是第一次略讀 第二次精讀 超慢~第三次 挑關鍵字讀
04/07 08:17, 1F

04/07 11:03, , 2F
四技二專難度怎麼跟國考比
04/07 11:03, 2F

04/07 11:35, , 3F
兄弟你才屏商而已, 當然覺得四技二專難度比不上國考
04/07 11:35, 3F

04/07 11:54, , 4F
IS右移我怎麼從來不記得幾項 @@, 憑感覺可以理解的東西吧
04/07 11:54, 4F

04/07 11:55, , 5F
不知道什麼學歷才能表示意見..但我不是很懂原po的看法
04/07 11:55, 5F

04/07 13:38, , 6F
經濟學每步都要懂 不懂就背下來可能就是未來崩潰的開始
04/07 13:38, 6F
文章代碼(AID): #1HO7JJ9x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HO7JJ9x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