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新聞)沒考上公職自殺?(非新聞標題)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力量的來源)時間12年前 (2013/09/12 17:59), 編輯推噓-43(3477142)
留言253則, 8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14 (看更多)
我把之前的推文內容 整理一下 方便板友閱讀.... ==================我是間隔線============================== 公務員的薪資福利越好 大家就越想當公務員... 這樣無形中讓整個社會付出龐大的社會成本… 所謂的社會成本指的是: 考生沒工作 所造成的勞動力損失… 此外 本案例也是一種社會成本… 你看才25歲 充滿未來的年輕生命 就此隕落… 所以 我覺得公務員的薪資福利 只要比民間好一點點就好... 不然社會所付出的社會成本太過龐大… 而這些社會成本都是無法計算的... 如果 高考起薪35K 普考起薪25K 初考起薪20K 的話 就能大幅減少社會成本… 這樣才能讓真正想當公職的人做公職… 而非考上之後變成"公職新貴" 一輩子溫飽無虞... 我認識幾個萬年考生 花了10年以上的青春 準備公職 仍無法如願… 10年可以賺多少錢?? 我看最少300萬以上… 10年的青春 能有多少產值?? 起碼超過1000萬… 這就是這位考生準備公職考試 個人及整體社會所付出的代價… 而全國有多少考生?? 公職的可貴之處就在於穩定… 一份"穩定"而且"待遇不差"的工作 是當今多少台灣人的小小夢想… 政府無能 無法把經濟搞好 以至於全民瘋國考... 無形中付出的社會成本有多大 政府知道嗎?? 目前最快解決這樣龐大社會成本的方式 就是調整公務員的薪資福利… 調整公務員的薪資福利 不僅可以減少政府的人事支出 還可以提升國家的GDP… 提升GDP 指的是 釋放萬年考生的勞動力 增加產值 促進國家經濟發展… 公務員的老闆是人民 人民過的差 公務員最終一定無法置身事外… 因此 未來公務員的薪資福利被調整 其實大家應該也不用太意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4.214.28

09/12 18:01, , 1F
不是公務員的薪資福利越好 是民間越來越差
09/12 18:01, 1F
民間越來越差 相對之下公務員的薪資福利就顯得好 以至於全民瘋國考... 產生龐大的社會成本... 要消除這樣龐大的社會成本 有兩個方式... 1.把經濟搞好 讓民間薪資福利上升... 2.調整公務員的薪資福利... 政府無能 拼經濟講多久了 結果呢?? 所以第一種方式 不太可能發生 只會讓巨大的社會成本持續累積... 而第二種方式 雖然影響公務員的權益... 但卻能立即消除龐大的社會成本 還可減少政府人事支出 提升國家GDP... 站在國家社會的立場 第二種方式是有利的... ※ 編輯: cigxm 來自: 111.254.214.28 (09/12 18:15)

09/12 18:03, , 2F
同意MJ版主 如果民間不差 沒有那麼多人戰公務員
09/12 18:03, 2F

09/12 18:04, , 3F
原因不是出在公務員,是外面企業太誇張!
09/12 18:04, 3F

09/12 18:05, , 4F
你這新水也太誇張
09/12 18:05, 4F

09/12 18:06, , 5F
大家真客氣
09/12 18:06, 5F

09/12 18:07, , 6F
那你要考嗎?
09/12 18:07, 6F

09/12 18:07, , 7F
公務員薪水才是正常吧!?
09/12 18:07, 7F

09/12 18:07, , 8F
民間薪資倒退16年 這才是問題
09/12 18:07, 8F

09/12 18:10, , 9F
想擺脫奴隸至少還有公職可以努力連努力都沒得努力那才可怕
09/12 18:10, 9F

09/12 18:11, , 10F
很殘酷的事實呀,車子人太多 解決的方法就是漲價
09/12 18:11, 10F

09/12 18:11, , 11F
畢竟座位有限 不然就是加開班次 但後者又不可能
09/12 18:11, 11F

09/12 18:11, , 12F
所以政府一下把高考榜三年 一下3%丙等
09/12 18:11, 12F

09/12 18:11, , 13F
還特地另發文,一定是勸退暗黑文XD
09/12 18:11, 13F

09/12 18:12, , 14F
沒有富爸爸的人以前還有聯考現在有國考最後一道防線...
09/12 18:12, 14F

09/12 18:13, , 15F
如果不是外面的待遇太差,加上社會環境不斷灌輸奴化勞工
09/12 18:13, 15F

09/12 18:13, , 16F
的思想,你覺得會有這麼多人來考?別倒因為果!
09/12 18:13, 16F

09/12 18:13, , 17F
到時犯罪率一定會大大提高...
09/12 18:13, 17F

09/12 18:14, , 18F
所以我覺得他說的沒錯,只是政府不會從薪資著手
09/12 18:14, 18F

09/12 18:14, , 19F
就從綁約著手
09/12 18:14, 19F
我知道我說這話 大家不愛聽 一定很多人噓... 但我講的是現今的事實...

09/12 18:14, , 20F
只抱著這種「我過得不爽,別人也別想爽」的心態,只會讓
09/12 18:14, 20F

09/12 18:14, , 21F
抱歉 恕難苟同 這只是讓大家一起苦 對社會也不會有幫助
09/12 18:14, 21F

09/12 18:15, , 22F
社會的貧富差距越來越大,這就是你想要的?
09/12 18:15, 22F

09/12 18:17, , 23F
台灣會這樣是M型社會 你應該是要想辦法砍M上頭的
09/12 18:17, 23F

09/12 18:17, , 24F
而不是找中間開刀 難道你以為砍福利砍薪水台灣就起飛?
09/12 18:17, 24F

09/12 18:17, , 25F
你說的方法根本就是本末倒置
09/12 18:17, 25F

09/12 18:19, , 26F
私人企業真的太利益化,這是不爭的事實
09/12 18:19, 26F

09/12 18:20, , 27F
你的論點=人民該死,你要不要算一下物價這10幾年漲了多少?
09/12 18:20, 27F

09/12 18:20, , 28F
公職新貴?不好意思,這句話,我真的非常不認同。
09/12 18:20, 28F

09/12 18:20, , 29F
你說的北韓全都做到了,你要游過去嗎?
09/12 18:20, 29F

09/12 18:21, , 30F
讓公務員低薪也不會有你所謂"讓真正想當公職的人做公職"
09/12 18:21, 30F

09/12 18:22, , 31F
但我覺得會有篩選的效果。
09/12 18:22, 31F

09/12 18:23, , 32F
簡單的說你的方法根本不切實際 無法解決問題 好啦公務員
09/12 18:23, 32F

09/12 18:23, , 33F
中肯給推,建議公務員領基本工資,讓真正想當公職的人作公職
09/12 18:23, 33F

09/12 18:23, , 34F
本來公務員是起薪高 保障又高 完勝民間企業
09/12 18:23, 34F

09/12 18:23, , 35F
薪水福利變很爛 大家不想去考了 但是老百姓還是過得不好
09/12 18:23, 35F

09/12 18:23, , 36F
啊 長久下來會對國家有什麼幫助?
09/12 18:23, 36F

09/12 18:23, , 37F
所以很多業界的菁英也來考公務員....因為不論起薪跟穩定度
09/12 18:23, 37F
還有 176 則推文
還有 12 段內文
09/12 23:29, , 214F
這裡討論的是月薪,這種正常甚至偏低月薪哪裡不合理呢
09/12 23:29, 214F

09/12 23:31, , 215F
公務員以前月薪偏低 所以才有更多福利彌補 討論也很
09/12 23:31, 215F

09/12 23:31, , 216F
。ok阿
09/12 23:31, 216F

09/12 23:32, , 217F
那你可以另開一篇討論XD 而且若要討論月退的合理性該去
09/12 23:32, 217F

09/12 23:33, , 218F
的是PublicServan板
09/12 23:33, 218F

09/12 23:33, , 219F
現在還有甚麼福利咧....福利已經快被刪得差不多了...
09/12 23:33, 219F

09/12 23:34, , 220F
如果領太多不好意思 我也不會硬要討論的啦XD
09/12 23:34, 220F

09/12 23:35, , 221F
領太多啥啊?
09/12 23:35, 221F

09/12 23:36, , 222F
現在薪資正常福利也跟著變少,還有甚麼好討論的....
09/12 23:36, 222F

09/12 23:36, , 223F
反正想想自己作文怎麼寫才會高分比較實際
09/12 23:36, 223F

09/12 23:36, , 224F
18%,只有老人有,而且還不是每個老人都有...
09/12 23:36, 224F

09/12 23:40, , 225F
不過公務員降薪實不能解決勞工困境
09/12 23:40, 225F

09/12 23:40, , 226F
原po,説全職考生是啃老,干你什麼事?原po住海邊的
09/12 23:40, 226F

09/12 23:42, , 227F
作文寫苦民所苦就跟去業界面試說我會處處為公司著想一樣
09/12 23:42, 227F

09/12 23:43, , 228F
都是演演戲而已 公務員也不過一份工作 敬業就夠了
09/12 23:43, 228F

09/12 23:44, , 229F
那公司怎沒月退阿?阿不都一樣是人
09/12 23:44, 229F

09/12 23:47, , 230F
樓上可以去問老闆啊...
09/12 23:47, 230F

09/12 23:48, , 231F
勞保月退表示:公司沒月退去問政務官跟資方啊
09/12 23:48, 231F

09/13 00:50, , 232F
公司怎沒月退這種福利 應該要去罵公司(國外有些國家有)
09/13 00:50, 232F

09/13 00:51, , 233F
還有勞保不是就等價於工保(雖然福利天差地遠)
09/13 00:51, 233F

09/13 00:51, , 234F
09/13 00:51, 234F

09/13 00:55, , 235F
老闆:本來能買法拉利,現在景氣不好只能買BMW,員工薪水
09/13 00:55, 235F

09/13 00:56, , 236F
也打個六折,共體時艱。 員工:景氣不好,公務員應減薪
09/13 00:56, 236F

09/13 01:27, , 237F
奇文共賞
09/13 01:27, 237F

09/13 08:52, , 238F
你不會叫民營企業調薪100%嗎 傻眼
09/13 08:52, 238F

09/13 10:00, , 239F
09/13 10:00, 239F

09/13 11:43, , 240F
我想問產值超過1000為什麼薪水只有300...P=VMP
09/13 11:43, 240F

09/13 12:27, , 241F
腦殘沒藥醫
09/13 12:27, 241F

09/13 16:11, , 242F
推樓上 XD
09/13 16:11, 242F

09/13 16:39, , 243F
見識短淺.....
09/13 16:39, 243F

09/13 19:14, , 244F
中肯~非技術XX行政類~用高普薪水請一個人文書作業~浪費
09/13 19:14, 244F

09/13 22:58, , 245F
問題應該是考生的父母(家庭) 不給孩子成長的機會
09/13 22:58, 245F

09/13 22:58, , 246F
媽寶爹寶太多 小孩子就把考公職當成逃避社會的藉口
09/13 22:58, 246F

09/14 11:05, , 247F
原PO請參考新加坡公務員的薪水,再來論述吧!
09/14 11:05, 247F

09/14 14:06, , 248F
我發現很多自以為的人打一篇感覺良好的文 會出現一句
09/14 14:06, 248F

09/14 14:07, , 249F
我知道大家不愛聽 但我說的是事實 XDDDD超多的
09/14 14:07, 249F

09/15 00:20, , 250F
講不贏人家,只好跳針「大家不愛聽,但我說的是事實」
09/15 00:20, 250F

09/15 00:21, , 251F
說穿了只是一條魯蛇自我安慰用的精神勝利法而已
09/15 00:21, 251F

09/15 02:11, , 252F
真。魯蛇
09/15 02:11, 252F

09/15 22:41, , 253F
我相信原PO是好意 也有一點論點在 但這世界很難很複雜
09/15 22:41, 253F
文章代碼(AID): #1ICP1j9Q (Examin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CP1j9Q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