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新聞)沒考上公職自殺?(非新聞標題)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yyyy)時間12年前 (2013/09/12 15:06), 編輯推噓31(31043)
留言74則, 3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14 (看更多)
不知道她詳細情況是怎樣決定自殺的,不過,考到會想自殺,應該不會是很奇怪的事情, 因為我去年就經歷過這樣的情緒了,也許她跟我一樣,是對自己要求很高的人吧, 但我比她沒用多了,我是全職考,已經考了2年半,今年高普又失敗了,我才是真魯蛇, 其實那種心理壓力是會壓垮一個人的,家人給的,親戚給的,再加上自己給的, 如果順利考上,那種壓力可以當作考試助力,但是一旦一直落榜,那是種很可怕的情緒, 當初我也是落榜第二次,那種想自殺的念頭就開始浮出來了,剛開始考得時候, 也是認為只要我認真讀,我應該可以上,充滿自信,尤其我第一次考試, 就考到前1百多名了(自修 8個月), 可是第二次我還是落榜,分數還比較低, 再加上看到上榜的,說只讀了3個月,4個月,半年,一年,再回頭看看自己考不上, 信心就開始崩盤了,覺得自己很沒用的情緒會一直出現,我記得去年當我讀完一整天的書, 睡覺時,我會邊想考試的事情邊哭,覺得自己的人生怎會這麼沒用, 也會想怎麼自殺的方式最好,可惜沒有安樂死,最後我沒自殺的原因是因為, 自殺就拿不到理賠了,我這麼沒用,至少也要留理賠金給我爸媽他們 所以對自己要求很高,又加上是把公職當作翻身機會的人,的確壓力會很大, 我家只是底層小農,不考公職,我最近找得工作,都是月休4-6天,薪水只有2萬的而已, 我一直印象很深刻的是,考到後期,我媽要我不要再考了,我考不上, 當初能把我生得聰明一些就好了,所以對比文中的她,其實她比我有用多了, 看到都覺得很可惜,才25歲,落榜兩次而已,相較之下,我是真魯蛇,米蟲才是. 結果變成心得文了,其實最重要的是這個,真的想自殺的人,不會跟別人說,我去年想自殺, 我真的也沒有跟別人說過我想自殺. ※ 引述《baumen (baumen)》之銘言: :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5/8158193.shtml : 來源:聯合報 : 林姓女子疑因多次報考公務員卻名落孫山,昨天在住家頂樓天井旁的柱子上吊自殺身亡。 : 她父親起床上廁所時,見到雙腳在窗外懸晃搖擺,查看後發現居然是女兒,林父難過地說 : 「她怎麼會這樣想不開呢!」 : 警方調查,林姓女子(25歲)在家中排行老二,大學畢業後在某公司擔任雇員,一心想報 : 考公職。她平時一邊工作一邊利用下班時間準備考試科目,兩次報考卻未考上。 : 昨天深夜,林女趁家人都入睡後,獨自爬上5樓住家頂樓,踩著多本公職考試參考書上吊 : ^^^^^^^^^^^^^^^^^^^^^^^^^ : 自殺。早上6時許,林父起床上廁所發現窗外有一雙腳在懸晃,發現是自己的女兒,但早 : 已氣絕。 : 非全職考生 考兩次沒上就自殺 這........ : 是兩次考試 不是兩年 : 她應該多來國考板看看考取心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5.218.201

09/12 15:10, , 1F
2年而已 我堂哥全職考12年 還好有考上
09/12 15:10, 1F

09/12 15:11, , 2F
自殺很自私 再怎麼樣也要想想父母~
09/12 15:11, 2F

09/12 15:11, , 3F
沒考上之前 全家族都在酸他 考上了馬上變人生勝利組加油
09/12 15:11, 3F

09/12 15:12, , 4F
怎麼國考版上近日都是引戰文,對想投入國考新手獲得的資訊
09/12 15:12, 4F

09/12 15:13, , 5F
有限啊,考數十年才上,也未必是能安慰旁人的話~
09/12 15:13, 5F

09/12 15:14, , 6F
全職考12年這種心理承受力也很強大…
09/12 15:14, 6F

09/12 15:14, , 7F
安慰別人別開玩笑了 考公職就是結果論 就看你堅持多少
09/12 15:14, 7F

09/12 15:15, , 8F
全職12年也太扯了吧! 我兩年就快崩潰了!
09/12 15:15, 8F

09/12 15:15, , 9F
2年沒上不會想死,10幾年才上才想死~
09/12 15:15, 9F

09/12 15:16, , 10F
一年差2分 一年差1分 就快崩了~_~ 考5年以上真的抗壓很強XD
09/12 15:16, 10F

09/12 15:18, , 11F
差在周圍環境 比較恐怖的是大多人都不會意識到自己是施壓者
09/12 15:18, 11F

09/12 15:18, , 12F
人生可以當失敗無數次的魯蛇 但只要成功一次就好
09/12 15:18, 12F

09/12 15:18, , 13F
12年一定是讀書方式有問題......
09/12 15:18, 13F

09/12 15:19, , 14F
可能覺得自己只是問問說說 等當事人崩潰還覺得小題大做
09/12 15:19, 14F
其實版上有上榜勵志文章很好阿,寫出來也是讓大家看看,知道考試也是會有這種的情緒 變化,至少讓考生知道,不要逼自己太緊,適當壓力好事,但逼太緊了,就會變成反效果了, 而且至少我走出來了,我現在都可以笑笑的說,承認自己是魯蛇了XD,試圖讓自己邊找工作 邊讀書了,只是週休2日,正常上下班的工作,薪水只要給我20-22K就好,超難找的, 是我條件開太高了嘛(默..) ※ 編輯: kaorube 來自: 1.175.218.201 (09/12 15:31)

09/12 15:26, , 15F
我不知道他念書方式有沒有問題 最後是地特榜首
09/12 15:26, 15F

09/12 15:31, , 16F
週休4-6天,薪水只有2萬 --->已經打爆一群魯蛇了
09/12 15:31, 16F

09/12 15:32, , 17F
應該是月休4-6天吧? @@
09/12 15:32, 17F
真的打錯了,謝謝幫我抓錯,囧,我是真魯蛇無誤 ※ 編輯: kaorube 來自: 1.175.218.201 (09/12 15:34)

09/12 15:35, , 18F
週休4~6天,月領2萬。這麼好?
09/12 15:35, 18F
不,是我打錯了,這麼嚴重的錯誤,難怪我考不上XD,如果週休4-6天2萬,我就不來考公職了 ※ 編輯: kaorube 來自: 1.175.218.201 (09/12 15:37)

09/12 15:43, , 19F
給原PO拍拍,加油囉,如果目標在公職,就專心毅力下去吧~
09/12 15:43, 19F

09/12 15:45, , 20F
榜首用12年換,寧願一年考上,好地方有屎缺,爛地方亦有好缺
09/12 15:45, 20F

09/12 16:10, , 21F
就算是爛缺,也要優先挑好單位,進去熬個一年就有機會
09/12 16:10, 21F

09/12 16:10, , 22F
調到比較不爛的位置。
09/12 16:10, 22F

09/12 16:16, , 23F
我也跟原PO一樣,從充滿自信到承認自己是魯蛇
09/12 16:16, 23F

09/12 16:17, , 24F
但這種心態未必不好,就類似平常心吧,反正做到自認沒有
09/12 16:17, 24F

09/12 16:18, , 25F
對不起自己或家人的唸書態度,就算沒上也不會太難過
09/12 16:18, 25F

09/12 16:21, , 26F
每當有負面情緒,我都拿"反正最慘就是現在這樣"來安慰自己
09/12 16:21, 26F

09/12 17:11, , 27F
案內案例希望可以超脫六道 免於輪迴之苦
09/12 17:11, 27F

09/12 17:11, , 28F
還在輪迴苦海的各位 一起加油QQ
09/12 17:11, 28F

09/12 17:17, , 29F
我從來沒相信過國考版的心得文...我只相信我自己
09/12 17:17, 29F

09/12 17:17, , 30F
補習班的心得文都可以造假了,國考版的不行嗎?
09/12 17:17, 30F

09/12 17:18, , 31F
我還比較相信圖書館的回鍋率XD
09/12 17:18, 31F

09/12 17:21, , 32F
以上針對"上榜的,說只讀了3個月,4個月,半年,一年"來推
09/12 17:21, 32F

09/12 17:22, , 33F
09/12 17:22, 33F

09/12 17:41, , 34F
倖存者偏誤,會發心得文大多是考上的人,而上榜的人
09/12 17:41, 34F

09/12 17:41, , 35F
只佔全部考生的1~5%,而大家都只看到上榜者的心得,
09/12 17:41, 35F

09/12 17:41, , 36F
以為上榜很容易,卻忽略了落榜的人佔了95~99%。
09/12 17:41, 36F

09/12 17:42, , 37F
要上榜,除了本身資質好又用功,真的沒那麼容易。
09/12 17:42, 37F

09/12 17:56, , 38F
短期可以考較簡單的 例如北高捷 清潔員之類
09/12 17:56, 38F

09/12 18:11, , 39F
原po拍拍~我也有過這種想法~加油
09/12 18:11, 39F

09/12 18:50, , 40F
越在意就越認真 越認真考不上的失落感就越顯著 然後就...
09/12 18:50, 40F

09/12 18:59, , 41F
很久之前看補習班心得文有書記官全職考第10年上榜的
09/12 18:59, 41F

09/12 18:59, , 42F
而且還是法律系畢業的
09/12 18:59, 42F

09/12 19:00, , 43F
真的想不開得 來找我!
09/12 19:00, 43F

09/12 19:01, , 44F
有個條件 兩年後才可死
09/12 19:01, 44F

09/12 19:48, , 45F
找你幹麻哩???
09/12 19:48, 45F

09/12 19:49, , 46F
加油!
09/12 19:49, 46F

09/12 20:28, , 47F
我覺得沒辦法體會他為什要自殺,每個家庭不同
09/12 20:28, 47F

09/12 20:29, , 48F
像我的家庭也是酸我和咒我考不上的那種人
09/12 20:29, 48F

09/12 20:31, , 49F
他搞不好遇到跟我們都不同的事情,自殺搞不好是想清楚
09/12 20:31, 49F
我之前的心態的確就如同 FIRZEN45所說得:{越在意就越認真 越認真考不上的失落感就 越顯著 然後就....},所以我現在逐漸讓自己變成,lalilata所說得一樣,試著讓自己學會 {平常心讀書,平常心考試},也許這樣的想法,也能幫助到其他受到這樣情緒困擾的考生. ※ 編輯: kaorube 來自: 1.175.218.201 (09/12 21:32)

09/12 21:28, , 50F
自修..
09/12 21:28, 50F

09/12 22:01, , 51F
09/12 22:01, 51F

09/12 22:08, , 52F
加油,人生還有無限可能
09/12 22:08, 52F

09/12 22:26, , 53F
像我有一個善妒忌的姊姊,只要我那點好一些就會
09/12 22:26, 53F

09/12 22:27, , 54F
情緒不好,對我發飆,至於考公職,她就一直給我爸
09/12 22:27, 54F

09/12 22:29, , 55F
說我一定考不上……我就有這種家人,所以評斷別人自殺的
09/12 22:29, 55F

09/12 22:30, , 56F
行為是很如何的人,真的對死者也不敬,因為我們不是她
09/12 22:30, 56F

09/12 23:32, , 57F
加油!!各位版友!!生命很重要,不能放棄生命啊!!
09/12 23:32, 57F

09/12 23:49, , 58F
推b大。只能猜測,因為死無對證。或許自己的壓力,加上
09/12 23:49, 58F

09/12 23:55, , 59F
可能被酸被咒。我姊和我的父母都説我一定考不上,酸我
09/12 23:55, 59F

09/13 00:00, , 60F
咒我,甚至強勢阻止不讓我考試。我姊一直對我父母洗腦
09/13 00:00, 60F

09/13 00:03, , 61F
無奈我身邊很多這種人
09/13 00:03, 61F

09/13 00:13, , 62F
人人有壓力,説沒壓力是騙人的。
09/13 00:13, 62F

09/13 01:00, , 63F
如果家人不支持怎不靠自己去拼 可以先工作幾年有了積蓄再
09/13 01:00, 63F

09/13 01:01, , 64F
自己出去住+吃老本的準備考試 家人沒有義務一定要支持
09/13 01:01, 64F

09/13 01:03, , 65F
自己的人生本來就應自己打理 旁人(甚至親人)都算是過客
09/13 01:03, 65F

09/13 12:05, , 66F
我是指心靈上家庭支持功能,不是指經濟
09/13 12:05, 66F

09/13 15:14, , 67F
活著就是贏死的 不是真魯蛇 只是還沒變溫拿
09/13 15:14, 67F

09/13 16:38, , 68F
就算是心靈上也是一樣 家人並沒有義務一定要支持自己
09/13 16:38, 68F

09/13 16:40, , 69F
可以把這當作是一種考驗 考前用"努力"感染家人
09/13 16:40, 69F

09/13 16:41, , 70F
考上把"喜悅"分享給家人 我是用這種心態準備考試的
09/13 16:41, 70F

09/13 22:56, , 71F
考公職考超過2年就要回去找工作 半工半讀
09/13 22:56, 71F

09/13 22:56, , 72F
覺得工作與考試無法兼顧 就去當夜班保全 台北一個月3萬
09/13 22:56, 72F

09/13 22:57, , 73F
不要瞧不起保全 然後又覺得工作很累 或者全職考試壓力大
09/13 22:57, 73F

09/13 22:57, , 74F
最後把自己的路走死 做甚麼都不對
09/13 22:57, 74F
文章代碼(AID): #1ICMW3iM (Examin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CMW3iM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