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題] 電路學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時間12年前 (2013/09/24 11:08), 編輯推噓4(403)
留言7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13 (看更多)
[考題] 國考歷屆考題與考題觀念討論(書裡看到的選這個)請附上想法、出處 經濟部101 電路電子學 http://ppt.cc/wKEY 此題共振題目有分品質因素Q值和Qe(這我沒聽過) 一般諧振+並聯 Q = QL/PL = V^2/XL / V^2/RL = RL/XL = R/WL 又題目有給fr = 1MHz , 可推得Q = R/(fr*L*2pi) R為15 // 1k = 14.78 ohm,L = 15uH 帶入得Q = 0.157 (X) 這兩題 希望有好心的版友能幫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09.23.73

09/24 11:54, , 1F
這題好像送分,可以去查一下
09/24 11:54, 1F

09/24 11:56, , 2F
好像真的是送分= = 但我還是不知道Qe(有效Q值)是什麼意思?
09/24 11:56, 2F

09/24 23:27, , 3F
題目遐疵,第一題應該是要問你電感的串聯諧振Q,第二題才是
09/24 23:27, 3F

09/24 23:29, , 4F
求整體的並聯諧振Q,話說不能這樣直接算並聯Q吧...
09/24 23:29, 4F

09/24 23:35, , 5F
啊原來本題沒附圖,這樣誰知道R是並聯還串聯,原po不用糾結
09/24 23:35, 5F

09/24 23:36, , 6F
了,這題不用理它,兩題都送分
09/24 23:36, 6F

09/25 14:41, , 7F
非常感謝J大的說明^
09/25 14:41, 7F
文章代碼(AID): #1IGG8s9H (Examin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GG8s9H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