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題] 電路學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夢湘)時間10年前 (2015/12/02 15:34), 10年前編輯推噓1(1011)
留言12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9/13 (看更多)
第50題 http://i.imgur.com/z0xZHz3.jpg
(49.50兩題答案都是A) http://i.imgur.com/y9xyLKP.jpg
想請問下我這樣寫50題,哪裡錯了嗎? 換算過後沒有答案...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4.34.20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xamination/M.1449041697.A.7E4.html ※ 編輯: DreamSay (111.184.34.202), 12/02/2015 16:01:07

12/02 16:41, , 1F
-1.2t must be replaced by -1.2, because the
12/02 16:41, 1F

12/02 16:43, , 2F
-3exp(-1.2) is the initial value of the current
12/02 16:43, 2F

12/02 16:44, , 3F
after t>1sec.
12/02 16:44, 3F

12/02 18:36, , 4F
謝謝E大回覆,但我的意思是我換算後答案是
12/02 18:36, 4F

12/02 18:36, , 5F
3*e^-1.6t*e^0.4,我卻不知我是哪裡算錯了...
12/02 18:36, 5F

12/02 18:56, , 6F
3e^-1.2t這個t先代入1,然後從電路那邊再算t>1的值
12/02 18:56, 6F

12/02 18:57, , 7F
變3e^-1.2*e^-0.4(t-1)整理就變答案了
12/02 18:57, 7F
謝謝B大回覆 不過你整理出來的式子不是和我原文式子一樣嗎? 抱歉...還是不懂哪裡有問題...>< 我跟你整理出來的式子一樣 但換算過後是3e^-1.6t*e^0.4… 我有換算錯誤嗎? 一直找不到自己的盲點QQ ※ 編輯: DreamSay (111.184.34.202), 12/02/2015 19:53:21

12/02 20:44, , 8F
-1.2的t已經代1了 所以-1.2+0.4一組 -0.4t一組
12/02 20:44, 8F

12/02 21:12, , 9F
喔喔喔感謝K大!我眼殘多加了t,也懂了自己的盲點,迎刃
12/02 21:12, 9F

12/02 21:12, , 10F
而解!感謝感謝><
12/02 21:12, 10F

12/02 21:14, , 11F
原來一樓e大是這個意思,我一直多看了個t...眼睛壞了...
12/02 21:14, 11F

12/02 21:15, , 12F
謝謝大家,辛苦了~
12/02 21:15, 12F
文章代碼(AID): #1MNfyXVa (Examin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MNfyXVa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