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題] 基本電學 問題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___^)時間12年前 (2013/12/01 13:37), 編輯推噓4(406)
留言10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18 (看更多)
[考題] 國考歷屆考題與考題觀念討論(書裡看到的選這個)請附上想法、出處 題目:http://ppt.cc/MZzM,如圖,欲使負載獲得最大功率,R值應為多少?其最大 功率為?(答案是5,125w) 想法:1.R值應為3+j4的共軛複數,3-j4,所以為5 2.所以z=(3+j4)+(3-j4)=6,得i=v/z=[√(40^2+20^2)]/6=7.45 ,故p=i^2*r=(7.45^2)*3=166W ,不過答案是125w...,搞不大懂@@?,請各位高手解答,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2.160.183

12/01 14:05, , 1F
RL是 5 歐 並非3-4j 所以你的i應該為5A
12/01 14:05, 1F

12/01 14:07, , 2F
都已經標明是"電阻"了 所以不會有複數項(若是"Z"就是你
12/01 14:07, 2F

12/01 14:07, , 3F
的算法吧)
12/01 14:07, 3F

12/01 16:52, , 4F
soga,所以實際上除了共軛複數外,擺電組也可以得到最大
12/01 16:52, 4F

12/01 16:52, , 5F
功率??
12/01 16:52, 5F

12/01 16:53, , 6F
感謝各位高手回答!另外,kiwi大找我?
12/01 16:53, 6F

12/01 17:57, , 7F
擺各種不同的元件自然有各自的最大功率 這要看題目怎麼給
12/01 17:57, 7F

12/01 19:15, , 8F
負載純電阻值為3+j4的絕對值 負載若是阻抗才是共扼複數
12/01 19:15, 8F

12/01 20:47, , 9F
那如果負載只有電容或電桿的選擇 就是把X弄掉嗎?
12/01 20:47, 9F

12/02 00:04, , 10F
負載在不是R就是Z不會只有電容或電感
12/02 00:04, 10F
文章代碼(AID): #1Icii4B6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Icii4B6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