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題] 基本電學 問題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___^)時間12年前 (2013/12/28 20:01), 編輯推噓2(203)
留言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5/18 (看更多)
[考題] 國考歷屆考題與考題觀念討論(書裡看到的選這個)請附上想法、出處 考題:http://ppt.cc/g1to 這題是今年地特的考題,電源頻率是15.915Hz,求Io,答案是4.43/_-38度 想法:這是我用節點電壓法,設電容、電阻跟電壓源中間那點為Va XL=3, Xc=2,得: (Va-18/_0)/2 + Va/4 + (Va-9/_30)/3 = 0,求得Va後再帶回求解。不過 算不出來正確的答案...不曉得有沒有高手能提供詳細的過程呢@@?,感謝!! 另外,不曉得有沒有比較快速的解法@@,不然這題會花上不少時間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42.70.145.226 ※ 編輯: Douglass 來自: 42.70.145.226 (12/28 20:03) ※ 編輯: Douglass 來自: 42.70.145.226 (12/28 20:04)

12/28 20:59, , 1F
用迴路法+解行列+計算機案一按就出來了
12/28 20:59, 1F

12/28 21:01, , 2F
你的分母都沒把j算進去...
12/28 21:01, 2F

12/28 21:06, , 3F
(4-j2)I1-4I2=18..-4I1+(4+j3)I2=-7.8-j4.5
12/28 21:06, 3F

12/28 23:29, , 4F
(Va-18/_0)/-j2 + Va/4 + (Va-9/_30)/j3 = 0
12/28 23:29, 4F

12/30 21:36, , 5F
同意樓上
12/30 21:36, 5F
文章代碼(AID): #1IlhsDPb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IlhsDPb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