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題] 基本電學 問題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hunson)時間10年前 (2016/05/26 09:22), 10年前編輯推噓5(503)
留言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8/18 (看更多)
[考題] 國考歷屆考題與考題觀念討論(書裡看到的選這個)請附上想法、出處 手機打字,排版不整勿怪... 出處為104年臺電養成班的第16題, 電路化簡後如圖,我得出的答案是36w,但解答為84w,請各位高手指教哪裡觀念有問題, 謝謝! http://i.imgur.com/SYLUGt4.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4.164.2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xamination/M.1464225738.A.760.html

05/26 09:25, , 1F
兩個12歐的電流分別為12-(-6)/12=1.5,總I=2+2+3=7
05/26 09:25, 1F
我的想法是兩個6歐姆的電阻跟12V並聯而無效,為何還會有2A流過...0.0? ※ 編輯: hunson (49.214.164.227), 05/26/2016 09:43:35

05/26 09:55, , 2F
如果把最右邊拔掉那不就都沒電流了,怎麼會無效0.0
05/26 09:55, 2F

05/26 09:56, , 3F
你是要算功率,你電壓源還是有提供電壓給他麼
05/26 09:56, 3F

05/26 09:57, , 4F
所以還是要算進去
05/26 09:57, 4F

05/26 09:58, , 5F
你最右邊的這樣算3A沒錯,但中間的6歐姆並聯要算進去
05/26 09:58, 5F
我了解了,謝謝各位! ※ 編輯: hunson (49.214.164.227), 05/26/2016 10:09:08

05/26 10:09, , 6F
電阻跟電壓源並聯並沒有無效,只是端電壓固定而已
05/26 10:09, 6F

05/26 17:34, , 7F

05/27 11:51, , 8F
這題可以考慮用戴維寧去解就會單純很多
05/27 11:51, 8F
文章代碼(AID): #1NHa_ATW (Examination)
文章代碼(AID): #1NHa_ATW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