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基本電學消失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時間12年前 (2014/04/19 09:55), 編輯推噓5(5012)
留言1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60 (看更多)
[問題] 應考資格、各種國考疑難雜症等,以有正確作法、答案者為主 (不包括書裡的疑問)。若問題如人生規劃、讀書計畫等,無一 定作法、答案者,請用閒聊選項。 最進一直算基本電學歷屆試題但每次算到交流電源複數運算都會卡住 因為我不知道在什麼情形下用極作標直角坐標? http://wwwc.moex.gov.tw/ExamQuesFiles/Question/102/102160_4508.pdf 29題 我用重疊電壓源短路 Io=(4+J2)(2-J1)/ (4+J2+2-1J) =(8-4J+4J2) / (6+J) =(10)*2/(6+J) =(20)/6.08∠9.46度 =3.289∠-9.46 Vo=Io*R4歐姆 =(3.289∠-9.46)*4 =13.1578∠-9.46 算到這裡我就發覺13.1578∠-9.46都大於ABCD選項 所以一定是我算錯? 請問我有哪個地方算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2.205.14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Examination/M.1397872531.A.703.html

04/19 09:57, , 1F
以現在的時間,我建議你用猜的,不要去勉強讀懂這部份
04/19 09:57, 1F

04/19 10:02, , 2F
可是國家考試很競爭...好歹也要知道歷屆試題的算法
04/19 10:02, 2F

04/19 10:03, , 3F
我再考的時候,三相直接跳過,沒讀當它不考,大概看一下題型
04/19 10:03, 3F

04/19 10:03, , 4F
我記得以前高職負數運算沒有這麼難~而且也沒有相依電源
04/19 10:03, 4F

04/19 10:04, , 5F
想想怎麼猜比較有用,複數太複雜的也跳過,時間不夠了,你要懂
04/19 10:04, 5F

04/19 10:04, , 6F
得要掌握的是什麼??這種太複雜的就算你現在看人解,大概懂了
04/19 10:04, 6F

04/19 10:05, , 7F
有時候也會這子想!放棄一些去把握基本的題型
04/19 10:05, 7F

04/19 10:05, , 8F
記不清楚,到考試的時候,反而浪費時間,去算半天結果算一題
04/19 10:05, 8F

04/19 10:05, , 9F
10分鐘,做到最後,考卷還剩一半....這種人很多
04/19 10:05, 9F

04/19 10:06, , 10F
考卷拿到,第一件事就是分析題型,不一定要一題一題做下去
04/19 10:06, 10F

04/19 10:06, , 11F
好做的先做,難的先跳過之後再回頭做,注意格子畫好就好
04/19 10:06, 11F

04/19 10:10, , 12F
看不懂你在列什麼式子,這題先算出電流源兩端的電壓
04/19 10:10, 12F

04/19 10:10, , 13F
後,在做分壓就可以
04/19 10:10, 13F
[部份違規或廣告推文已被系統自動刪除]

04/19 13:43, , 14F
Io=12/(2-j1+4+j2)-[2*(2-j1)/(2-j1+4+j2)] 參考一下
04/19 13:43, 14F

04/19 16:03, , 15F
謝謝各位大大的建議~我會去改善我的缺失
04/19 16:03, 15F

04/19 20:31, , 16F
答案是a吧? 你是不是忘了a是反向
04/19 20:31, 16F

04/19 20:32, , 17F
電壓源和電流源造成的影響要相減喔
04/19 20:32, 17F
文章代碼(AID): #1JKTUJS3 (Examin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KTUJS3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