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基本電學

看板Examination (國家考試)作者 (蛤)時間12年前 (2014/05/22 20:43), 編輯推噓1(105)
留言6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60 (看更多)
[問題] 應考資格、各種國考疑難雜症等,以有正確作法、答案者為主 (不包括書裡的疑問)。若問題如人生規劃、讀書計畫等,無一 定作法、答案者,請用閒聊選項。 http://i.imgur.com/dAyKGIG.jpg
當初寫的紀錄,現在已經忘記了 請問為何35題 元件甲是工作在電阻區?? 36題 元件甲是工作在定電流區??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7.43.13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Examination/M.1400762619.A.991.html

05/22 21:43, , 1F
電阻區:電壓電流成比例 定電流區:電流不變電壓彈性
05/22 21:43, 1F

05/22 22:07, , 2F
先假設電路在定電流區i=0.5A V=0V,假設失敗;然後再換去
05/22 22:07, 2F

05/22 22:07, , 3F
電阻區假設成立。
05/22 22:07, 3F

05/22 22:08, , 4F
36題一樣照做
05/22 22:08, 4F

05/22 22:18, , 5F
我後來用 I=10/(20+R)小於0.5A 所以已在電阻區,反之一樣
05/22 22:18, 5F

05/22 22:19, , 6F
感謝兩位
05/22 22:19, 6F
文章代碼(AID): #1JVV3xcH (Examinatio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VV3xcH (Exami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