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中階主管的兩難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拉阿哥)時間10年前 (2015/08/25 11:40),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itsjulia (Julia)》之銘言: : 想幫朋友問問,也是最近自己在思考的一件事:中階主管的兩難… : 一個努力工作的員工A君,經過好些年奮鬥,好不容易成為該部門的第二把交椅。 : 原本,A君和B君各自帶領一個團隊,共同向C君報告。 : 最近組織重整,A君被拔擢為C君接班人,B君被貶為專案負責人之一。 : 表面上看來,A君和B君之間的戰爭,A軍勝出,A君的表現受到了肯定! : 但是,原本管理該部門一半人數的A君,在新的組織裡被架空了, : 所有專案負責人直接向C君報告,並無任何人隸屬於A君之下… : (當然原本管理一半人數的B君,管理人數也大大縮水了), : 美其名,A君是顧問,是接班人,所有向C君報告的大小事,也需要向A君報告! : 但是,不知怎地,我總覺得這不是獎勵,反而是懲罰… : 如果說A君是個野心勃勃的下屬,造成C君管理上的困擾, : 這樣的安排,我多少可以理解, : 但A君一向任勞任怨,盡心盡力,辦好大小事後都會像C君報告的人 : (反而是B君比較不受控,常先斬後奏), : 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擔心,A君該怎麼扮演好新的角色?? : 努力的中階主管被架空,不努力的中階主管被降職,糊一口飯吃怎麼那麼不容易阿? : 難道不進則退是唯一的道路,取代C君是A君的唯一生存之道? : 歡迎大家貢獻意見給A君,幫助她闖出一片天吧! 中階主管不好當是很正常的事情,媳婦熬成婆都總是要有一段時間 今天你文章中的A君照你文章來說是有管理權的吧? 既然向C君報告的事情也要向A君報告,何來被架空的問題一說? 公司有沒有規範事情審核需要先經過A君審核在到C君? 沒有規範的話A君自己要去要求手下的人先要向自己報告再到C君 當主管要懂得抓住自己權力,你要讓你的長官知道在做甚麼 如果放任手下甚麼事情都越級報告,那要你這個中階主管幹甚麼? A君現在的職責是要比C君想更多一步,所以A君要主動去幫C君做事情決策上的篩選與決定 而不是按表操課,職級越高工作內容越自由越無定性,很多事要自己去發揮的 中階主管不是像一般員工工作範圍內的事情都被規定該怎麼做,如何去做 在這種空間下抓住自己權力並讓老闆看到自己的價值那才是主管的職責 管下承上是一個很難的學問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2.92.108.9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40474030.A.CFA.html
文章代碼(AID): #1Ls-Ekpw (Salary)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Ls-Ekpw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