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健保轉出單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耶)時間10年前 (2015/12/08 20:52), 10年前編輯推噓5(504)
留言9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各位好 因為小妹下星期一要去新公司報到 是社會新鮮人 之前健保保在爸爸公司 現在要繳交健保轉出單 想請問這樣是要跟爸爸公司申請還是區公所申請呢? 另外想問一下健保轉出單辦理時間需要多久呢? 怕報到日會不會無法繳交嗚嗚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21.9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49579169.A.6ED.html ※ 編輯: m25015 (36.226.21.94), 12/08/2015 20:55:06

12/08 21:41, , 1F
帶身分證去你所在縣市的健保局申請就可以了
12/08 21:41, 1F

12/08 21:44, , 2F
時間就是看你抽號碼牌等多久,輪到妳後印章單子叫你填一填
12/08 21:44, 2F

12/08 21:44, , 3F
、蓋完章就OK。
12/08 21:44, 3F

12/08 21:51, , 4F
可是如果投保在爸爸公司,也是去健保局申請嗎?
12/08 21:51, 4F

12/08 21:59, , 5F
請你爸公司的行政辦轉出就行,很快,上網辦一下而已
12/08 21:59, 5F

12/08 22:00, , 6F
健保局可以調出來從小到大在哪裡保過健保,資料非常詳細
12/08 22:00, 6F

12/08 22:01, , 7F
健保是以月計算,當月最後一天承保的公司付錢,所以你
12/08 22:01, 7F

12/08 22:01, , 8F
月底以前繳交應該都可以
12/08 22:01, 8F

12/08 23:52, , 9F
好的~相當謝謝各位!
12/08 23:52, 9F
文章代碼(AID): #1MPjAXRj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MPjAXRj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