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選擇offer還是繼續找工作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weitter)時間10年前 (2016/07/25 18:21), 10年前編輯推噓18(18011)
留言29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妹今年應屆畢業 私大國貿系 多益785 日檢n3 (台北) 目標工作: 新鮮人累積經驗(行政一條龍也接受,只要符合下列) 不低於28k,能用到外語的貿易工作 基本勞健保不說,還希望能有三節獎金或者有年終 目前面試三家 第一家 做日本商品雜貨的中型貿易公司 日文業助 n3:26k n2:27k 試用後依能力調薪 使用日文書信,接收日本訂單,聯絡台灣與大陸廠房 offer get 第二家 知名平價包包外商 剛來台小型公司 行政助理 28k 試用後依能力調薪 行政類工作,外加點會計助理, 需要用英文跟母國公司、工廠與外國老闆溝通 未來有到日本設點的打算 公司環境很自由歡樂 但因為老闆是外國人,沒有年終的習慣, 滿一年後以獎金方式發(這應該代表沒有吧...?) offer get 第三家 知名日商 國貿物流人員(剛給履歷,等約面試) 這家還沒去面試,是獵人頭公司來找我 就目前聽來福利對新鮮人很好, 起薪比上面兩家高,保年終1X個月,還有飲食跟交通津貼 聽對方說公司80%是日本人 要選擇我會選擇三或二 (如果三面試上且工作環境也不錯的話) 第二家公司約我下個月開始上班 一開始我答應,但我最近重新思考, 這真的對我來說算是最好的選擇嗎,福利方面有點擔心 (因為對方講到福利好像說不上來,畢竟公司今年剛滿一年) 爸媽是做生意賺辛苦錢,不想空窗太久一直肯老本跟肯老 爸媽希望我能進大公司,不介意我慢慢找 (雖然不敢保證能進到大公司) 1.如果是各位會去第二家上班 (或邊做做看邊找工作?) 還是在上班日前盡早跟對方婉拒,繼續找別的 (如果繼續找打算把目標薪水拉到30k) ------- 2.另外 有人知道 日商迪斯科 工作環境與公司如何嗎? 因為還沒面試,擔心弄錯福利與牽涉他們的隱私問題 內容沒說得很完整 (就是第三家公司 爬過板內的文都以工程師為主,所以貿易方面不清楚)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94.19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69442069.A.3F2.html

07/25 18:35, , 1F
保年終1x個月 還需要考慮啥~~
07/25 18:35, 1F
※ 編輯: weisayhi (61.230.194.192), 07/25/2016 18:49:07

07/25 19:05, , 2F
1,2好慘,去3比較好
07/25 19:05, 2F

07/25 19:18, , 3F
都廢工作 再找吧
07/25 19:18, 3F
3也廢?

07/25 19:23, , 4F
是保年薪吧@@
07/25 19:23, 4F

07/25 19:51, , 5F
785+N3 28k你認真?
07/25 19:51, 5F
我原本想30k,但怕沒相關經驗...果然還是要大膽開!? ※ 編輯: weisayhi (61.230.194.192), 07/25/2016 20:07:12

07/25 20:47, , 6F
外國人沒有年終習慣哦?
07/25 20:47, 6F

07/25 20:53, , 7F
785+N3 是要開多少啦 XDDDDDDDDDDD
07/25 20:53, 7F

07/25 20:54, , 8F
這等於沒一個語言是專精的
07/25 20:54, 8F

07/25 20:55, , 9F
不過30K一定找得到拉 慢慢繼續找找看吧
07/25 20:55, 9F
的確XD 所以想找能運用外語的工作,實練外加自己繼續進修

07/25 20:57, , 10F
12蠻垃圾的,3看看,不過獵頭感覺要簽約,不要
07/25 20:57, 10F
簽約的不太好嗎? ※ 編輯: weisayhi (61.230.194.192), 07/25/2016 21:05:30

07/25 21:03, , 11F
保年終1x個月 不用猶豫了吧
07/25 21:03, 11F

07/25 21:51, , 12F
迪斯科已經淪落到收N3了嗎...同Dumbbbb大講的
07/25 21:51, 12F

07/25 21:53, , 13F
仲介都只是要你的履歷送出去做業績,不用期待太高
07/25 21:53, 13F

07/25 21:54, , 14F
還有非派遣是由公司聘雇,不是仲介,不用簽約
07/25 21:54, 14F
感覺你很清楚迪斯科 關於迪斯科環境可以多說明一點嗎?

07/25 22:27, , 15F
都不好 再找
07/25 22:27, 15F

07/26 00:01, , 16F
年終12個月超好的阿 哪裡不好 就算給你22k等於一個月
07/26 00:01, 16F

07/26 00:01, , 17F
也有44k耶 讚捏
07/26 00:01, 17F

07/26 00:21, , 18F
應該還有更好的工作,你條件很好,可以在找,想要給
07/26 00:21, 18F

07/26 00:21, , 19F
建議的話,有興趣站內信
07/26 00:21, 19F
謝謝~因為是新鮮人擔心拖太久,會不會找不到更理想的...

07/26 12:45, , 20F
建議別跟某些鄉民認真
07/26 12:45, 20F

07/26 12:46, , 21F
他們多益都999的
07/26 12:46, 21F
原來原來!

07/26 14:11, , 22F
785綽綽有餘好嗎...又不是每個外國客人英文都那麼好
07/26 14:11, 22F

07/26 14:12, , 23F
你用一堆深奧的子句等等別人還看不懂咧
07/26 14:12, 23F

07/26 17:03, , 24F
785+N3開35k↑吧
07/26 17:03, 24F
但沒相關經驗...,果然還是要放膽開嗎 ※ 編輯: weisayhi (61.230.194.192), 07/26/2016 18:15:50

07/26 20:56, , 25F
雖然這兩項不是非常精通,不過開不到30k也太委屈自己了
07/26 20:56, 25F

07/26 20:56, , 26F
07/26 20:56, 26F

07/26 20:57, , 27F
有考慮金融業嗎XD
07/26 20:57, 27F
有考慮,但只有學過基礎,金融業會很偏業績嗎? ※ 編輯: weisayhi (61.230.194.192), 07/26/2016 21:05:01

07/27 01:32, , 28F
日商都要靠仲介 這是日本的習慣 薪水也不會太低
07/27 01:32, 28F

07/27 11:50, , 29F
金融業有相關問題,站內信吧
07/27 11:50, 29F
文章代碼(AID): #1NbUWLFo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bUWLFo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