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選擇offer還是繼續找工作
小妹今年應屆畢業 私大國貿系
多益785 日檢n3
(台北)
目標工作:
新鮮人累積經驗(行政一條龍也接受,只要符合下列)
不低於28k,能用到外語的貿易工作
基本勞健保不說,還希望能有三節獎金或者有年終
目前面試三家
第一家 做日本商品雜貨的中型貿易公司
日文業助 n3:26k n2:27k
試用後依能力調薪
使用日文書信,接收日本訂單,聯絡台灣與大陸廠房
offer get
第二家 知名平價包包外商 剛來台小型公司
行政助理 28k
試用後依能力調薪
行政類工作,外加點會計助理,
需要用英文跟母國公司、工廠與外國老闆溝通
未來有到日本設點的打算
公司環境很自由歡樂
但因為老闆是外國人,沒有年終的習慣,
滿一年後以獎金方式發(這應該代表沒有吧...?)
offer get
第三家 知名日商 國貿物流人員(剛給履歷,等約面試)
這家還沒去面試,是獵人頭公司來找我
就目前聽來福利對新鮮人很好,
起薪比上面兩家高,保年終1X個月,還有飲食跟交通津貼
聽對方說公司80%是日本人
要選擇我會選擇三或二
(如果三面試上且工作環境也不錯的話)
第二家公司約我下個月開始上班
一開始我答應,但我最近重新思考,
這真的對我來說算是最好的選擇嗎,福利方面有點擔心
(因為對方講到福利好像說不上來,畢竟公司今年剛滿一年)
爸媽是做生意賺辛苦錢,不想空窗太久一直肯老本跟肯老
爸媽希望我能進大公司,不介意我慢慢找
(雖然不敢保證能進到大公司)
1.如果是各位會去第二家上班 (或邊做做看邊找工作?)
還是在上班日前盡早跟對方婉拒,繼續找別的
(如果繼續找打算把目標薪水拉到30k)
-------
2.另外 有人知道 日商迪斯科 工作環境與公司如何嗎?
因為還沒面試,擔心弄錯福利與牽涉他們的隱私問題
內容沒說得很完整
(就是第三家公司 爬過板內的文都以工程師為主,所以貿易方面不清楚)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94.19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69442069.A.3F2.html
推
07/25 18:35, , 1F
07/25 18:35, 1F
※ 編輯: weisayhi (61.230.194.192), 07/25/2016 18:49:07
推
07/25 19:05, , 2F
07/25 19:05, 2F
推
07/25 19:18, , 3F
07/25 19:18, 3F
3也廢?
推
07/25 19:23, , 4F
07/25 19:23, 4F
推
07/25 19:51, , 5F
07/25 19:51, 5F
我原本想30k,但怕沒相關經驗...果然還是要大膽開!?
※ 編輯: weisayhi (61.230.194.192), 07/25/2016 20:07:12
→
07/25 20:47, , 6F
07/25 20:47, 6F
推
07/25 20:53, , 7F
07/25 20:53, 7F
→
07/25 20:54, , 8F
07/25 20:54, 8F
→
07/25 20:55, , 9F
07/25 20:55, 9F
的確XD
所以想找能運用外語的工作,實練外加自己繼續進修
推
07/25 20:57, , 10F
07/25 20:57, 10F
簽約的不太好嗎?
※ 編輯: weisayhi (61.230.194.192), 07/25/2016 21:05:30
推
07/25 21:03, , 11F
07/25 21:03, 11F
→
07/25 21:51, , 12F
07/25 21:51, 12F
→
07/25 21:53, , 13F
07/25 21:53, 13F
→
07/25 21:54, , 14F
07/25 21:54, 14F
感覺你很清楚迪斯科
關於迪斯科環境可以多說明一點嗎?
推
07/25 22:27, , 15F
07/25 22:27, 15F
推
07/26 00:01, , 16F
07/26 00:01, 16F
→
07/26 00:01, , 17F
07/26 00:01, 17F
推
07/26 00:21, , 18F
07/26 00:21, 18F
→
07/26 00:21, , 19F
07/26 00:21, 19F
謝謝~因為是新鮮人擔心拖太久,會不會找不到更理想的...
推
07/26 12:45, , 20F
07/26 12:45, 20F
→
07/26 12:46, , 21F
07/26 12:46, 21F
原來原來!
推
07/26 14:11, , 22F
07/26 14:11, 22F
→
07/26 14:12, , 23F
07/26 14:12, 23F
推
07/26 17:03, , 24F
07/26 17:03, 24F
但沒相關經驗...,果然還是要放膽開嗎
※ 編輯: weisayhi (61.230.194.192), 07/26/2016 18:15:50
推
07/26 20:56, , 25F
07/26 20:56, 25F
→
07/26 20:56, , 26F
07/26 20:56, 26F
推
07/26 20:57, , 27F
07/26 20:57, 27F
有考慮,但只有學過基礎,金融業會很偏業績嗎?
※ 編輯: weisayhi (61.230.194.192), 07/26/2016 21:05:01
推
07/27 01:32, , 28F
07/27 01:32, 28F
推
07/27 11:50, , 29F
07/27 11:50, 29F
Salary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11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