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非自願離職證明遺失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 )時間10年前 (2016/07/25 20:05), 編輯推噓2(207)
留言9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抱歉 又來這發問 之前的公司有給我非自願離職證明 但隨即我就找到工作了 就沒有妥善保存 前個禮拜因為家中大掃除 可能沒有注意被家人把那份證明丟了 如果證明遺失了該怎麼辦呢? 只能麻煩當初的公司補開嗎? 我記得之前調解的時候有說 公司必須向勞工局申報 (勞工局應該會有紀錄?) 是否不需再透過原公司補發呢? 再麻煩大大解答了,謝謝。 ps:會需要的原因是因為 後來報到的公司不是很適應 想說離職去上職訓局的課再找工作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_M8x. -- ╔═╗╔═╔═ ╖ ╓ 香水我不會全部用光 總是偷偷的留下一些 ║═║║═╠═ ╙═╛ 像是跟上天借了點時間 ║ ║╚═║ ║ 好讓我可以細細回味那些成長的軌跡(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2.234.207.1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69448300.A.013.html

07/25 20:06, , 1F
先問一下,你後來報到的公司上班超過2周了嗎
07/25 20:06, 1F

07/25 20:06, , 2F
超過了
07/25 20:06, 2F

07/25 20:11, , 3F
所以超過了是否就不能再用那份證明了呢?
07/25 20:11, 3F

07/25 20:20, , 4F
你打電話到當地的就業服務站確認一下你超過兩周了
07/25 20:20, 4F

07/25 20:20, , 5F
是否還能申請職訓課程吧,這個比較麻煩一點
07/25 20:20, 5F

07/25 20:20, , 6F
因為你現在在不適應的新公司要離職的話是自願性離職
07/25 20:20, 6F

07/25 20:21, , 7F
除非新公司又給你資遣解雇,明天打電話問問摟
07/25 20:21, 7F

07/25 20:40, , 8F
不用問了,不能再取得非志願離職的身份了~2週以上
07/25 20:40, 8F

07/25 20:50, , 9F
了解了,謝謝
07/25 20:50, 9F
文章代碼(AID): #1NbW1i0J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bW1i0J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