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試用期提出離職要7/29(五)還是8/1(一)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leo03111)時間10年前 (2016/07/26 18:59), 10年前編輯推噓4(4022)
留言26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職場板大家好 進到一間很鳥的公司 7/1報到開始上班 現在打算提離職 本來這禮拜一就想走人,但怕他們薪水用"到天數"算 (本來想說用請假四天的扣錢,也好過用"天數"算) 所以打算忍到這禮拜五 7/29 下午下班前提離職 當天走人 但我還是怕他們會不會用 本薪/30*天數...... 所以想說8/1提 這天薪水就算了 但至少是確保"""一個月"""整 (7/1-7/31) 是否可以指教一下如果7/29提離職 當天走人 (最後一天) 我應該還是拿到全薪吧? 如果不是,可以申訴嗎?可能贏嗎? 剛進職場沒什麼經驗,請大家手下留情,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40.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69530796.A.053.html

07/26 19:08, , 1F
薪資是算到你走人那天不是提離職那天,如果你公司搞你,
07/26 19:08, 1F

07/26 19:08, , 2F
要你29號提29號走,就領不到整月份
07/26 19:08, 2F
不好意思沒講清楚 我打算7/29提離職,然後當天走人(最後一天) 這樣我薪水是領7月整月,還是7/1-7/29? 因為7/30 7/31是週末,如果是全薪的話本來就有包含 還請指教,謝謝 ※ 編輯: leo03111 (223.136.40.25), 07/26/2016 19:14:18

07/26 19:12, , 3F
拿不到啊 你會被扣掉30和31的薪水 你29號就離職不是公
07/26 19:12, 3F

07/26 19:13, , 4F
司員工了 公司當然沒必要付你30和31的薪水 完全合法
07/26 19:13, 4F

07/26 19:13, , 5F
想領整個月就下禮拜一再提離職
07/26 19:13, 5F
原來如此 謝謝 那8/1提離職當天就可走人對吧?(勞基法沒有試用期要提前的貴規定 我有在想是否要提前告知要離職(感覺比較好) 但是怕公司反而要我當下走 所以才想說那就當天提當天走好了 ※ 編輯: leo03111 (223.136.40.25), 07/26/2016 19:15:21 ※ 編輯: leo03111 (223.136.40.25), 07/26/2016 19:17:48

07/26 19:15, , 6F
就下禮拜一才算阿 當公司不懂?
07/26 19:15, 6F
請問我需要準備什麼事情,可以保障所有權益嗎? 上下班的打卡紙怕週末就被收走了 也不能去拍照會被發現... ※ 編輯: leo03111 (223.136.40.25), 07/26/2016 19:20:21

07/26 19:26, , 7F
不能拍照? 難道你公司是屬於禁止拍照的地方?
07/26 19:26, 7F

07/26 19:26, , 8F
那麼就一定有監視器!!!
07/26 19:26, 8F
不是 因為打卡機放在老闆旁邊... ※ 編輯: leo03111 (223.136.40.25), 07/26/2016 19:29:50

07/26 19:42, , 9F
下禮拜一 簽到 便離職?
07/26 19:42, 9F

07/26 20:02, , 10F
老實說,即使你是29號就提,以30天來計算,只少了一天的薪水
07/26 20:02, 10F

07/26 20:02, , 11F
,因為理論上是本薪/30*29,其實沒有差非常多,所以看自己願
07/26 20:02, 11F

07/26 20:02, , 12F
不願意硬要撐到下星期
07/26 20:02, 12F
那下禮拜一去 打卡完 中午給辭呈嗎?還是可以一早就給然後走人 我爸媽一直說去,給完辭呈後請假 但我不懂禮拜一都要離職了請假的用意在哪@@ ※ 編輯: leo03111 (42.73.244.143), 07/26/2016 21:25:09

07/26 22:57, , 13F
鳥公司為啥還要撐那幾天?
07/26 22:57, 13F

07/27 00:00, , 14F
做了一個月鳥事還要被扣薪水 更幹吧
07/27 00:00, 14F

07/27 00:22, , 15F
若真要下星期一才去處理,那就提了離職後主動把事情交接一下
07/27 00:22, 15F

07/27 00:22, , 16F
再走,司,我是覺得雖然有很多爛人,但不代表我們也可以用同
07/27 00:22, 16F

07/27 00:22, , 17F
樣的方式對待對方,這樣跟比爛沒兩樣,所以就盡責把該做的事
07/27 00:22, 17F

07/27 00:22, , 18F
情做完就閃。現在最怕的就是你自己無法堅持當天就要走,或是
07/27 00:22, 18F

07/27 00:22, , 19F
處理提離職後引發的一連串留人的舉動。
07/27 00:22, 19F

07/27 00:23, , 20F
問心無愧且不落人口舌才是真正做大事的人。
07/27 00:23, 20F

07/27 11:19, , 21F
樓上會被噓超奴的
07/27 11:19, 21F

07/27 11:24, , 22F
被噓就被噓囉,我問心無愧就好,而且時間會證明很多東西
07/27 11:24, 22F

07/27 11:24, , 23F
與其花時間想著怎麼鬥臭資方,我寧願把力氣花在提升能力
07/27 11:24, 23F

07/27 14:59, , 24F
我們會計教我們說要離職的話,最好隔月提。除了可以
07/27 14:59, 24F

07/27 14:59, , 25F
領一整個月的薪水,另外健保費也不會不滿一個月被公司
07/27 14:59, 25F

07/27 14:59, , 26F
退掉後,你要補繳7月的健保費。
07/27 14:59, 26F
文章代碼(AID): #1NbqAi1J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bqAi1J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