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調解時間未定僱主想指定時間我該順她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ㄆㄆ)時間10年前 (2016/07/26 21:19), 10年前編輯推噓3(3012)
留言1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事情大概是這樣的 因為本人跟公司有勞資爭議本來在六月申請了一次調解 原訂調解時間是7/5號 後來在六月底時接到勞工局的電話說僱主想喬時間 後來幾番詢問我決定撤掉 順便重新申請調解 把獨任調解改委員會調解的方式 而昨天25號下午跟今天26號晚上快六點再次接到勞工局的電話 說僱主想要指定8/15調解 昨天第一次通話時勞工局說對方因為15號前她的律師不在國內(這才她們的目的) 說8/15號才會回國想跟我喬那天 我覺得莫名其妙,這又不是我的問題,我當然不願意 因為從5/17離職到現在時間已經拖很久了只想趕快調解所以拒絕 加上 上一次申請調解時間原訂7/5號,對方就已經喬一次說要看病看醫生 這次又要配合她真的不是很開心 然後第一通勞工局的電話,說好像是她老公打去喬的 我也知道她老公是做醫美的常上節目聽說很有名 (但查過他的公司做醫美 隆乳死過人=_ =)大概都會認識一些人很正常 後來我拒絕說 我不想拖太久也把之前已經喬過一次的情況跟勞工局的小姐說 勞工局說要打給對方再溝通 沒多久勞工局又打來說因為總經理家裡喪事什麼的 還有店長不在之類有的沒的(講的前後不一聽得霧煞煞) 反正對方就是堅持希望8/15調解 勞工局還說總經理有打給我,但我離職後電話就空號了 電話不通也有Line可以傳啊 而且對方有跟勞工局說有傳Line 給我,問我我看了嗎...... 我說我還沒時間看 因為傳了一大串又一坨(心裏OS實在不想看一堆廢話) 而且我也問勞工局說 如果雙方喬不攏 勞工局會怎麼做,小姐回答說就會依照勞工局的時間為主 我問說那請問是訂在什麼時間 勞工局說會在8/5或8/9號 我就說 那就依照你們排的這個時間越早越好,不想再拖下去了 而且我說8/15那個禮拜我沒辦法 小姐說她會在打電話給對方 後來掛了電話才看總經理傳的的Line 說實在的很扯她阿嬤過世滿一年要祭拜是16-17號 堅持要8/15就是因為她的律師那天有空而已 家裡「喪事」也不是在那個月初 還騙勞工局說什麼喪事 滿一年的祭拜又不是在月初還拿出來說嘴 是要勞工局同情她們嗎 然後今天都5點58分又接到勞工局小姐的電話(勞工局不是五點就下班了??) 僱主又跟勞工局的小姐說 月初店長沒空之類的,反正我有聽沒有懂 然後勞工局說對方說如果派委託人,怕委託人不了解事情(說穿了不就是怕委託人沒幫她 喬好) 但Line 上面就說她要北中南的店跑什麼的 反正就是勞工局打來三次,三次不同版本 明明Line上面說什麼又是要看醫生看病的 之前恐嚇威脅的氣勢不是很厲害 現在跟勞工局打悲情牌,搞得我好像沒同理心 而且僱主說18號就收到函 但今天都26號了 不是規定三天內收到必須指定調解人 如果對方沒有在三日內指定調解委員 不是勞工局就直接幫對方指定了嗎 勞工局讓他一路橋了十幾天(勞工局到底是幫勞方還是資方啊,可以改資方局了) 其實已經算是幫他們在開後門 總經理跟她老公是常上電視的名人 家裡非常有錢~要喬關係也不是沒有我也知道 但今天身為勞工的我就是不爽有錢又仗勢欺人 之前恐嚇威脅都來這次又打悲情牌盧勞工局來喬 配合她的時間 她忙我也很忙,我也要上班的 我到底是要妥協配合她的時間,還是堅持我自己的立場 不是我不領情勞工局的小姐我也知道她很辛苦不想為難她 但她大可直接拒絕對方不是嗎?按照她原本排定的時間不就好了嗎 幹嘛下班後又要為那個可惡的僱主喬事 難道又是靠關係 喬人來處理嗎 心裏越想越不舒服>.< 以上文字敘述如果不太順抱歉了 因為實在太不開心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7.36.2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69539178.A.338.html

07/26 21:31, , 1F
他都這樣搞你了 為啥要順他的時間?
07/26 21:31, 1F

07/26 22:57, , 2F
勞工局五點下班不是有點雙關嗎…就是你們兩邊
07/26 22:57, 2F

07/26 22:58, , 3F
意思不一致才要花時間儘量兩方要求 她當然可以按他指定
07/26 22:58, 3F

07/26 22:58, , 4F
的時間排 但又一方就不來 你開這調解也沒什麼意思 懂嗎
07/26 22:58, 4F

07/26 22:59, , 5F
兩害相權取其輕 情緒重要還是雙方能到場看是吵架還是
07/26 22:59, 5F

07/26 22:59, , 6F
好好談就好 你要選那一個 自已想清楚
07/26 22:59, 6F

07/26 23:13, , 7F
感覺你連第一次都還沒開始橋...你知道調解是要開很多次嗎??
07/26 23:13, 7F
如果要開很多次就開啊,就是覺得什麼都要按她的意思,她忙我也忙不是她想當老大別人 就要配合她,公司違法是事實我也不怕她,如果必要走到法院我也會走

07/27 02:38, , 8F
我第一次是協調,資方沒來,後來知道協調資方沒來不能罰
07/27 02:38, 8F

07/27 02:38, , 9F
錢,之後申請申訴有拿到ㄧ部份的錢,最後申請調解,結果
07/27 02:38, 9F

07/27 02:38, , 10F
調解當天資方也沒出現,本來以為沒來可以罰錢了,結果勞
07/27 02:38, 10F

07/27 02:38, , 11F
工局的說他們打來要改時間,所以不能開罰,明明公文有說
07/27 02:38, 11F

07/27 02:38, , 12F
沒出席可以罰鍰,結果還讓資方找理由,我能理解你ㄧ直被
07/27 02:38, 12F

07/27 02:38, , 13F
拖延時間應該很無奈
07/27 02:38, 13F
是台中的勞工局嗎? ※ 編輯: huhu (111.83.163.107), 07/27/2016 09:44:57

07/27 10:51, , 14F
我們是兩次申訴、調解一次,勞工局就讓我們去訴訟他了
07/27 10:51, 14F

07/27 10:52, , 15F
調解他也沒來,反正只是為了走程序,方便訴訟
07/27 10:52, 15F
文章代碼(AID): #1NbsDgCu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bsDgCu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