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面試待遇討論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綻放陽光)時間10年前 (2016/07/26 22:21), 編輯推噓3(4113)
留言18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請教各位鄉民 關於決定是否面試 會用怎樣的方式先問待遇(例如薪資範圍 結構) 相信大家對於長途跋涉之後再問到不能接受的也是很反感 應該不少人碰到到該公司後才發現除了錢什麼都好談的情況 再者不少只是人資叫你去做業績的 浪費交通費外更有的要提早一天到的都是開銷 何況工作就是為了那份報酬 總不能付完房租交通開銷後就吃土 當然薪水是談出來的 但那都是高階人士例如理級以上 一般成員例如:GG輪班救台灣的工程師大多有個公定價範圍 公司自己打來的先問薪資很過份嗎? 總不能到了才知道對方開一個比原本低的 車馬費誰賠? -------------------------------------------------------- 以下開放隨意討論 大家覺得哪些求職求才環境應該如何改善 小魯首推非高階職務薪資透明 否則支付求職者交通費 住宿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30.141.2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69542905.A.B14.html

07/26 22:49, , 1F
直接問就好了,有什麼好客氣的
07/26 22:49, 1F

07/26 22:54, , 2F
你直接問 不回答你就不要去不就好了
07/26 22:54, 2F

07/26 22:54, , 3F
薪資這種東西不當面談一下哪知道你值多少價
07/26 22:54, 3F

07/26 23:12, , 4F
我以前都是用工作內容大概可以猜到能付多少薪水。不過後
07/26 23:12, 4F

07/26 23:12, , 5F
來有認識人資,她說有規模的公司職等多少,薪水有一定範
07/26 23:12, 5F

07/26 23:12, , 6F
圍,你其實是可以問的。
07/26 23:12, 6F

07/26 23:22, , 7F
我說某K 除了高階職務都嘛死豬價
07/26 23:22, 7F

07/26 23:29, , 8F
還是可以談 而且除了薪水 加班費也是關鍵
07/26 23:29, 8F

07/26 23:44, , 9F
死豬價還是會有價差的好嗎 是有個範圍的
07/26 23:44, 9F

07/26 23:46, , 10F
不然怎麼一堆公司需要填最低期望薪資
07/26 23:46, 10F

07/27 00:12, , 11F
我有公司打來直接問是否有固定起薪,想問就問吧。
07/27 00:12, 11F

07/27 00:13, , 12F
不然花交通費後,薪水還是低的要命,真的很ooxx
07/27 00:13, 12F

07/27 00:19, , 13F
要問,有次傻傻的沒問,遠程去臺北面試結果是21k,不過有
07/27 00:19, 13F

07/27 00:19, , 14F
補助車馬費
07/27 00:19, 14F

07/27 00:37, , 15F
直接問阿 難道用猜的
07/27 00:37, 15F

07/27 00:56, , 16F
有些人資堅持要面議 放大決問他交通費飯店費公司付嗎?
07/27 00:56, 16F

07/27 08:26, , 17F
未必,薪水真的就是談的
07/27 08:26, 17F

07/27 08:27, , 18F
同樣是理賠人員,我從29K跳槽後變37K
07/27 08:27, 18F
文章代碼(AID): #1Nbt7viK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bt7viK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