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公司制式履歷表格問題 毫無底線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Ariel)時間10年前 (2016/07/27 00:51), 10年前編輯推噓9(1129)
留言22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版上前輩們 大家好 有個困擾想請教一下: 最近接到一通面試通知 並mail公司制式的履歷表請我填妥後 面試當天攜帶過去 確認過對方的履歷表格後 有兩部分讓我傻眼 ---------- (一)經濟狀況 1. 房屋 :自有? / 租賃?(租金?) 2. 給付家用 : 無? / 有?(金額?每人每月負擔金額?) (二)個人負債 無 / 貸款?(金額?)/ 負債?(金額?) ---------- 整份履歷表格的最後 需簽名 以表示負責 (背景補充:應徵的職缺是單純的內勤行政工作,公司是屬文創活動產業) 我個人第一時間的感覺是很不舒服 且覺得很涉及隱私 其實我個人淺見認為這些問題 若面試官有心要詢問 面試的時候是可以問出來的 但現在白紙黑字…就…真有傻眼… 想請教版上前輩們對此有什麼智慧的處理辦法可以建議我嗎? 又或者是我自己太大驚小怪 其實大家遇過更扯更侵犯的履歷表格問題XDD 一起分享一起說來翻白眼啊哈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116.3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69551894.A.F24.html ※ 編輯: clever1214 (223.139.116.36), 07/27/2016 00:54:49

07/27 00:58, , 1F
打電話告知不適合 婉拒面試
07/27 00:58, 1F

07/27 01:17, , 2F
我遇過我不寫身分證字號而跟我翻臉的人資
07/27 01:17, 2F
額…這麼沒品 錄取後再提供不行嗎? 還是人資真的都那麼神通廣大可以用ID查到人家祖宗18代啊…

07/27 01:47, , 3F
問我父母畢業學校的……干他X事阿
07/27 01:47, 3F
我看過要我全家的出生年月日與身份證字號的…乾

07/27 01:50, , 4F
跟家人有關的一律不填,不爽我填習大大
07/27 01:50, 4F
家人部分問太細節我也覺得不太舒服 作為內部人資統計數據也不必要吧

07/27 03:40, , 5F
也有看過類似這種的,但直接跟面試官確認是否要全部填
07/27 03:40, 5F

07/27 03:40, , 6F
,並說明這些資訊與工作無關,面試官就知難而退說不用
07/27 03:40, 6F
謝謝!好意見,納做參考^_^

07/27 03:40, , 7F
全填
07/27 03:40, 7F

07/27 05:04, , 8F
亂寫
07/27 05:04, 8F

07/27 09:18, , 9F
只填自己想填的部份XD
07/27 09:18, 9F

07/27 09:28, , 10F
台灣公司很多這種涉及隱私的表格, 我就不寫或家人欄放英
07/27 09:28, 10F

07/27 09:28, , 11F
文名搪塞過去
07/27 09:28, 11F
我也覺得都還沒錄取只是面試,跟應徵者要這些感覺只是好奇無關乎尊重的資料,感覺真 的很差 ※ 編輯: clever1214 (223.139.197.196), 07/27/2016 10:00:54

07/27 10:08, , 12F
同樓上,遇過百大上市櫃要人寫身份證跟出生日,不填就說拜的
07/27 10:08, 12F

07/27 10:09, , 13F
問為啥,說上市櫃公司規定,再問個資呢,直接下逐客令
07/27 10:09, 13F

07/27 11:24, , 14F
填個身分證資料跟生日很正常啊 不填就bye吧
07/27 11:24, 14F
B大別激動啊…提供自己的確實比較說的過去啦比較當事人是求職者(但也希望企業尊重 個資問題啦),只是要到全家人的……就誇張了吧 ※ 編輯: clever1214 (223.139.197.196), 07/27/2016 11:49:46

07/27 14:52, , 15F
面試我只填電話,姓名,工作經歷跟執照,其他個資像家
07/27 14:52, 15F

07/27 14:52, , 16F
人職業,身分證什麼都我都不填。會比你填的公司我也
07/27 14:52, 16F

07/27 14:52, , 17F
不會想面試惹
07/27 14:52, 17F

07/27 14:54, , 18F
但說真的沒遇過為難我的人資也成功錄取了,覺得這些
07/27 14:54, 18F

07/27 14:54, , 19F
資料錄取後在提供比較適合,才面試就給一堆個資覺得
07/27 14:54, 19F

07/27 14:54, , 20F
不太好
07/27 14:54, 20F

07/28 04:18, , 21F
覺得很多公司都直接把人事資料表當面試表用
07/28 04:18, 21F

07/29 13:17, , 22F
垃圾公司
07/29 13:17, 22F
文章代碼(AID): #1NbvKMya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bvKMya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