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勞健保可自行轉出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wwjj)時間10年前 (2016/07/27 03:51), 編輯推噓4(407)
留言11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因為已經找到新的工作,所以已於上禮拜離開舊公司, 結果這幾天去查,才發現舊公司因為老闆臨時出國, 所以勞健保還沒有幫我轉出,說要等老闆回來才可以處理(小公司沒人處理) 但老闆好像要到八月中才會回來,但我下禮拜就要去新公司報到了... 所以想問問,勞健保我可以自行去申請轉出嗎? 還是一定要等舊公司處理才可以轉出? 因為這樣我就錯過新公司報到的時間了... 謝謝各位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05.219.2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69562672.A.6E7.html

07/27 09:39, , 1F
沒差啊 你新公司照樣加保就好
07/27 09:39, 1F

07/27 12:17, , 2F
你直接新公司加保,健保局會寄公文給你舊公司並強制退保(
07/27 12:17, 2F

07/27 12:17, , 3F
舊)
07/27 12:17, 3F

07/27 12:18, , 4F
簡單說就是你不用擔心,報到新公司吧
07/27 12:18, 4F

07/27 12:38, , 5F
請問勞保也會一樣自動轉出嗎?謝謝
07/27 12:38, 5F

07/27 20:16, , 6F
沒差,就先去新公司上班,舊公司的老闆回來幫你退掉就好
07/27 20:16, 6F

07/27 22:32, , 7F
重覆加保不是你的問題不用擔心
07/27 22:32, 7F

07/27 23:13, , 8F
意思是勞保新公司加保後,舊公司的也會自動轉出囉?
07/27 23:13, 8F

07/27 23:25, , 9F
勞保可重複加保,所以你是擔心哪一部分呢?
07/27 23:25, 9F

07/28 11:49, , 10F
所以舊公司還沒退勞保,不影響新公司加勞保囉?
07/28 11:49, 10F

07/28 12:25, , 11F
是的,開心準備上工吧
07/28 12:25, 11F
文章代碼(AID): #1NbxymRd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bxymRd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