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飯店櫃檯人員 面試分享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哈拉波波)時間10年前 (2016/07/27 12:07), 編輯推噓4(515)
留言11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來說說前陣子到國父紀念館站附近某老字號飯店蠻傻眼的面試過程 應徵職缺:櫃檯接待人員 當天到達辦公室先填人事資料表,接著HR將資料交給"人事主管",等待一陣子後HR請我到 一旁等人事主管,原以為要開始面試,沒想到一坐下人事主管就開始自顧自地說:「妳語 言OK嗎?」「這份工作要輪班、排休」「大月9天小月8天」「對這類型工作有熱忱嗎?」 「主管請妳做事不會拒絕吧?」...說了很多(這邊有大略提到上班時間與休假日) 沒有自我介紹、沒有詢問背景、過去經驗、完全沒有需要開口的地方,就這樣一連串問題 ,我只有微笑加上點頭的份,然後又被叫到旁邊繼續等待,當時心想或許人事這邊只是初 步說明瞭解,待會才要和單位主管面試吧! 接著有位前檯人員來和我日語面試和測驗,這邊不得不說心情其實很沮喪,自己也知道能 力不好,句子都聽得懂但是嘴巴就是很卡說不出話來,只能單字和簡短句子做回應,總之 當下就覺得絕對沒有希望了,最重要的是我又被叫到旁邊繼續等等等等... 就這樣等了十幾分鐘,看著人事主管拿著我的資料進出辦公室,接著就過來問我「最快什 麼時候能上班?」「妳期望薪水多少?」「真的對這份工作有熱忱齁?」「主管請妳做事 不會推託吧?」然後我就拿著報到日應攜帶物品清單給我,說「那我們x月x日見囉」 於是在沒有印象中的面試場面,就這樣帶著很多疑問卻都沒能問出口情況下錄取了。 心得: 大概是面試話說得最少一次,說最多話的一句「需要輪大夜班嗎?」當下是口頭答應這個 offer,目前還在考慮中,過去完全沒有飯店經驗,而且語言方面自認還有很大的進步空 間,完全不明白怎麼會錄取,最合理的解釋可能就他們非常缺人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157.2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69592435.A.0B8.html

07/27 12:19, , 1F
$ 跟 缺人
07/27 12:19, 1F

07/27 12:57, , 2F
兩種可能 你能力符合需求 另一種 免洗
07/27 12:57, 2F

07/27 13:10, , 3F
覺得問要你做事不會推拖 都是在暗示加班
07/27 13:10, 3F

07/27 14:23, , 4F
樓上真是神邏輯
07/27 14:23, 4F

07/27 18:13, , 5F
這類缺都這樣啊---門檻低,就怕你不做而已,
07/27 18:13, 5F

07/27 18:15, , 6F
上周去面試,90%時間都主管在講,面試完就直接問有沒有
07/27 18:15, 6F

07/27 18:15, , 7F
興趣做,幾時可以報到,但我不是飯店業
07/27 18:15, 7F

07/27 23:39, , 8F
07/27 23:39, 8F

07/28 06:20, , 9F
你只要是個人,就60分了XD 台北飯店缺工缺成這樣,不EY'
07/28 06:20, 9F

08/01 17:51, , 10F
國X
08/01 17:51, 10F

08/03 04:12, , 11F
飯店業不就手腳健全就能做了啊,期待什麼?
08/03 04:12, 11F
文章代碼(AID): #1Nc3Dp2u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c3Dp2u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