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新鮮人適合去世大運工作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weitter)時間10年前 (2016/07/27 18:01), 10年前編輯推噓30(30071)
留言101則, 3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妹朋友帳號權限不足,幫忙代po詢問 ---------------------------------- 應屆畢業生 私大商學院 TOEIC 780 沒有工作經驗,所以想先做個行政工作刷經驗 陸續找了幾份工作,但薪資都不太理想 最近通過世大運綜合行政組的第一階段, 再考慮要不要去第二階段 因為是屬於派遣,且世大運到明年八月底結束 第一階段時,對方有說最快到明年八月底最晚也大概到年底 不過薪水有31K,工作規模算大,感覺可以學到不少 想請問以應屆畢業生,去世大運做行政工作 對以後履歷會加分嗎?還是扣分?(畢竟是派遣又只有一年) 還是其實也沒什麼差 ----------- 補充:除了行政工作外,還會有些企劃執行等,並非都是行政 比賽期間還會去各個地方支援,像是選手村或比賽場地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203.18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69613694.A.B5B.html

07/27 18:11, , 1F
去啊
07/27 18:11, 1F

07/27 18:12, , 2F
竟然有這樣的缺 感覺挺新鮮的捏
07/27 18:12, 2F
現在還有單位在徵喔

07/27 18:47, , 3F
世大運,又剛好一年,很ok啊我覺得
07/27 18:47, 3F

07/27 18:54, , 4F
去啊,工作一年後就會想休息,期滿離開剛好
07/27 18:54, 4F
j大跟s大 好喔,因為朋友在猶豫一年後找工作跟第一份工作待超過一年後的福利會增加 哪個比較好

07/27 19:01, , 5F
扣分
07/27 19:01, 5F
好奇為何扣分? ※ 編輯: weisayhi (1.169.203.180), 07/27/2016 19:28:48

07/27 19:27, , 6F
我的老師是世大運總召 他跟我說這個很缺人 尤其會各國
07/27 19:27, 6F

07/27 19:27, , 7F
語言的更好 有興趣 語言能力又夠的話快去吧
07/27 19:27, 7F

07/27 19:28, , 8F
這個活動有柯p一定要辦到好的壓力 他煩惱也蠻大的哈哈
07/27 19:28, 8F
辛苦你的老師了! 不過為何很缺人?是不是宣傳不夠 其實我也是我朋友才知道有在徵人XD

07/27 19:36, , 9F
雖然只是短期的,但建議可以去見見大格局的場面
07/27 19:36, 9F
也是欸! ※ 編輯: weisayhi (1.169.203.180), 07/27/2016 19:41:18

07/27 19:41, , 10F
你以後想去業界有發展的工作就是扣分,除非你只想以後都
07/27 19:41, 10F

07/27 19:41, , 11F
走非營利或是考公務員
07/27 19:41, 11F

07/27 19:43, , 12F
你之後找第二份工作這個經歷不會被接納,薪資一樣從新鮮
07/27 19:43, 12F

07/27 19:43, , 13F
人開始算;你自己考量。
07/27 19:43, 13F
!這方面的確沒設想到......感謝提點 那如果未來想走的方向偏秘書或貿易專員,是否也偏扣分? ※ 編輯: weisayhi (1.169.203.180), 07/27/2016 19:47:37 ※ 編輯: weisayhi (1.169.203.180), 07/27/2016 19:52:59

07/27 19:54, , 14F
扣分
07/27 19:54, 14F
了解 謝謝你給了個好建議! ※ 編輯: weisayhi (1.169.203.180), 07/27/2016 19:56:03

07/27 19:57, , 15F
政府或非營利對貿易沒有任何好處,不加分還扣分;秘書相
07/27 19:57, 15F

07/27 19:57, , 16F
對要求低,但仍然扣分,因為業界不管妳是主管個人秘書或
07/27 19:57, 16F

07/27 19:57, , 17F
是部門秘書都是分秒必爭利潤導向,不會信任你在非營利/
07/27 19:57, 17F

07/27 19:57, , 18F
公部門的工作經驗與文化,就算你實質上可以適應業界,業
07/27 19:57, 18F

07/27 19:57, , 19F
界沒必要冒險信任或試用你,除非他真的找不到人。
07/27 19:57, 19F

07/27 19:59, , 20F
我倒覺得蠻加分的欸
07/27 19:59, 20F

07/27 20:01, , 21F
想去就去啊 機會難得 除非你已經有確定要往哪個方向發
07/27 20:01, 21F

07/27 20:01, , 22F
07/27 20:01, 22F
我朋友只有個大概,還沒很明確一定要往哪裡發展

07/27 20:34, , 23F
世大運流動量算蠻大的...
07/27 20:34, 23F
為何流動量大?可以透露一下嗎

07/27 20:35, , 24F
去吧 有31k還不錯
07/27 20:35, 24F
※ 編輯: weisayhi (1.169.203.180), 07/27/2016 20:38:19 ※ 編輯: weisayhi (1.169.203.180), 07/27/2016 20:40:23

07/27 20:40, , 25F
我也覺得不會扣分欸,是我太樂觀還是y大太嚴格,我倒認
07/27 20:40, 25F

07/27 20:40, , 26F
為還年輕多接觸點大場面挺好的。
07/27 20:40, 26F

07/27 21:11, , 27F
我覺得還是要看工作內容耶 如果純文書那其實對之後工
07/27 21:11, 27F

07/27 21:11, , 28F
扣分..
07/27 21:11, 28F
跟y大的想法一樣?
還有 39 則推文
還有 10 段內文
聽起來不錯!

07/28 15:33, , 68F
自己人生自己拿捏,我不是學生,我當過人資跟獵頭
07/28 15:33, 68F

07/28 15:34, , 69F
現在就業市場很糟糕,對新鮮人很不友善,找工作很多靠運
07/28 15:34, 69F

07/28 15:34, , 70F
氣,但職涯發展是你自己一連串決定的結果。
07/28 15:34, 70F

07/28 15:46, , 71F
說實話剛畢業第一份工作不管是加分或扣分都差不了多少
07/28 15:46, 71F

07/28 15:47, , 72F
除非你第一份工作就在大型公司或企業,不然我覺得對於下
07/28 15:47, 72F

07/28 15:47, , 73F
一份工作也沒太大加分效果
07/28 15:47, 73F

07/28 15:49, , 74F
Y大說現在就業市場對新鮮人不友善,但原則上一年資歷跟
07/28 15:49, 74F

07/28 15:49, , 75F
新鮮人沒兩樣,實際上到底可以加分多少
07/28 15:49, 75F

07/28 15:50, , 76F
我倒覺得這種難得的機會就是要趁年輕的時候嘗試,因為三
07/28 15:50, 76F

07/28 15:50, , 77F
五年後就不能這樣搞了
07/28 15:50, 77F

07/28 16:05, , 78F
某Y危言聳聽ZZZ
07/28 16:05, 78F

07/28 16:05, , 79F
都是個人選擇,如果你很有能力跟野心的話,的確應該直接
07/28 16:05, 79F

07/28 16:06, , 80F
往大企業投,這是一般人資都會給你的建議。但若你只想平
07/28 16:06, 80F

07/28 16:06, , 81F
順過一生的話,的確沒差太多;另我講扣分還有個原因是你
07/28 16:06, 81F

07/28 16:06, , 82F
若之後不是往大企業走,你的學經歷跟英文能力要在台灣中
07/28 16:06, 82F

07/28 16:06, , 83F
小企業拿超過31k的行政職,必須是你運氣很好才有機會。
07/28 16:06, 83F

07/28 16:06, , 84F
等你拿過非營利給你的31k之後,你還甘願第二份工作從26-2
07/28 16:06, 84F

07/28 16:06, , 85F
8開始嗎?你覺得企業人資或雇主會覺得你待得住嗎?
07/28 16:06, 85F
小妹的朋友也有投幾個大公司試水溫,但也有些大公司需要相關經歷,因而被刷掉(她目 前不接受低於30k的工作)

07/28 16:06, , 86F
你覺得這份經歷對你的人生是加分還是扣分?
07/28 16:06, 86F
我個人當初覺得有利也有弊,但工長只有一年又是派遣,這點讓人很猶豫

07/28 16:23, , 87F
他們兩週前也有發我面試邀請,然後我回覆之後就沒消息了.
07/28 16:23, 87F

07/28 16:23, , 88F
...
07/28 16:23, 88F
沒有給你聯絡的電話嗎? 是你你會去嗎 ※ 編輯: weisayhi (114.136.148.83), 07/28/2016 16:49:12

07/28 16:49, , 89F
真的很有能力跟野心的人 大概不太需要上來po此文 原po朋友
07/28 16:49, 89F

07/28 16:50, , 90F
猶豫太多了 新鮮人拿不到很多offer的話不需比較一年後的福利
07/28 16:50, 90F

07/28 16:52, , 91F
行政職 不接受<30K 她的實力是否有相符這樣挑 這我們不知道
07/28 16:52, 91F

07/28 16:53, , 92F
看單位吧,有些比較輕鬆,有些累的像狗一樣,我也知道那個
07/28 16:53, 92F

07/28 16:53, , 93F
老師,他目前是綜行副處長。他福利已經算還不錯了,表現好
07/28 16:53, 93F

07/28 16:53, , 94F
也可以升遷,只可惜只是短期
07/28 16:53, 94F

07/28 16:54, , 95F
另外個人覺得原po回文語氣有點像是上對下在批閱 以後請小心
07/28 16:54, 95F
Y大,抱歉 我並沒有想以上對下批閱,只是想處於中立的傳達 (帳號並非直接借給朋友) 關於你的回文,我單純覺得很中肯,才會這麼說 造成不悅,我向你道歉

07/28 18:15, , 96F
Yaki大說的也是,有能力跟野心是也不需要發這文了...
07/28 18:15, 96F

07/28 18:17, , 97F
但這樣的學歷跟不怎麼樣的英文能力想要以行政職直接拿30k
07/28 18:17, 97F

07/28 18:17, , 98F
以上,實在太看的起自己也太看的起台灣企業了。連國貿、
07/28 18:17, 98F

07/28 18:17, , 99F
行銷、企劃、採購、業助都不一定能拿到30 up.
07/28 18:17, 99F
了解,我們會自我檢討,重新規劃上路! ※ 編輯: weisayhi (1.169.203.180), 07/28/2016 19:03:38 ※ 編輯: weisayhi (1.169.203.180), 07/28/2016 19:07:45 ※ 編輯: weisayhi (1.169.203.180), 07/28/2016 19:12:53 ※ 編輯: weisayhi (1.169.203.180), 07/28/2016 19:15:04 ※ 編輯: weisayhi (1.169.203.180), 07/28/2016 19:21:54

07/28 21:17, , 100F
去啊!不錯呢
07/28 21:17, 100F

07/28 21:19, , 101F
才一年沒差啦!
07/28 21:19, 101F
文章代碼(AID): #1Nc8P-jR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c8P-jR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