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問題] 老闆不願意簽離職書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Cofe)時間10年前 (2016/07/27 21:23), 10年前編輯推噓1(102)
留言3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job 看板 #1Nc3h7g5 ] 作者: ChickenCofe (Cofe) 看板: job 標題: [問題] 老闆不願意簽離職書 時間: Wed Jul 27 12:38:28 2016 在七月初就有跟幾個同事同時提離職 我們幾個人都明確的表示只做到這個月月底 而且現在我們也都分別找到新工作8/1要上班 新工作要求要有前工作的離職書 現在老闆死活都不肯簽 內容寫很簡單 就基本資料姓名身分證號 幾號正式離職,交接完畢離職後再無瓜葛 老闆就不願意簽 請問現在我們該怎麼做? 寫存證信函嗎 還是直接告勞保局 ---------------- 補充一下 其實我自己是從甲種旅行社轉到綜合旅行社 原本的旅行社從開業前我就做了兩個月的面錢勞工 剛開始認為老闆們都是年輕人 創業初期大家共體時艱,而且說的好像真的很有展望一樣 直到前陣子老闆們之間的事導致出最多錢的老闆 也是對我們員工比較好的老闆決定退股 所以我們這些初期的員工才會一起離職 目前我們走光就剩一個新人了 自稱十年經驗的旅行社"業務" 但辦公室內的事情完全無法 也因為年紀跟年資的關係根本不給教 交接給他的工作基於剛開始的信任都沒有簽交接單給他 然後才反咬我們沒有教他也沒交接 所以現在才不管他交接的怎樣 時間到我們就是要走了,不管 因為老闆他們的操作模式其實公司實際的狀況是超級糟的 所以早晚我們都會離開 正好發生了退股的事件,才提早催化了我們離職的原因 新的工作是轉到規模完全不一樣的公司 綜合旅行社跟甲旅的規模是完全無法比擬的 所以也有大公司的各種規定跟作業流程 有問過面試的主管 他說有幫我問更上面的主管能不能用別的東西代替 如下面說的勞保轉出單之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8.190.20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job/M.1469594311.A.A85.html

07/27 12:41, , 1F
找朋友隨便簽個名字?第一次聽到新工作要有前一份工
07/27 12:41, 1F

07/27 12:41, , 2F
作的離職證明…怕你兼差嗎
07/27 12:41, 2F

07/27 12:42, , 3F
因為新工作算是兩百人以上全台都有駐點的大型企業,
07/27 12:42, 3F

07/27 12:43, , 4F
所以要求比較多
07/27 12:43, 4F

07/27 12:43, , 5F
不可能找朋友隨便簽,會有法律上的問題,離職書上也
07/27 12:43, 5F

07/27 12:43, , 6F
會蓋前公司的大小印發票章
07/27 12:43, 6F

07/27 12:43, , 7F
我記得有提前21(?)天提離職 就能直接離職了
07/27 12:43, 7F

07/27 12:44, , 8F
呃 我看錯了不用理我..
07/27 12:44, 8F

07/27 12:46, , 9F
勞基法是以年資規定提早多久講的
07/27 12:46, 9F

07/27 12:47, , 10F
我們裡面最資深的是去年三月加入,依法要提早21天
07/27 12:47, 10F

07/27 12:47, , 11F
而且我們都提早更多說了
07/27 12:47, 11F

07/27 12:47, , 12F
找勞工局吧
07/27 12:47, 12F

07/27 12:50, , 13F
未滿三個月,隨時,三個月到一年,10天,一年到三年
07/27 12:50, 13F

07/27 12:51, , 14F
,20天,三年以上,1個月
07/27 12:51, 14F

07/27 12:52, , 15F
以上是離職告知時間,不知道有沒有更新
07/27 12:52, 15F

07/27 13:04, , 16F
我記得離職有口頭告知就算!管他簽不簽
07/27 13:04, 16F

07/27 13:05, , 17F
請寄郵件證明你確實有預告老闆,且看年資訂預告天數
07/27 13:05, 17F

07/27 13:05, , 18F
,如果不給你離職就告發勞工局
07/27 13:05, 18F

07/27 13:05, , 19F
口頭預告老闆會說你沒講,一定要白紙黑字或是email
07/27 13:05, 19F

07/27 13:36, , 20F
存證信
07/27 13:36, 20F

07/27 13:45, , 21F
能證明妳有提離職就可以 管他簽不簽
07/27 13:45, 21F

07/27 14:17, , 22F
自己印一張公告說要離職,貼在全公司都看的到的地
07/27 14:17, 22F

07/27 14:18, , 23F
直接找勞工局+1
07/27 14:18, 23F

07/27 14:56, , 24F
寄email+1 這個很難被耍賴
07/27 14:56, 24F

07/27 15:05, , 25F
太惡劣了吧公佈一下啊
07/27 15:05, 25F

07/27 16:22, , 26F
找勞工局吧 Salary板最近也有人問 可以參考一下
07/27 16:22, 26F

07/27 17:41, , 27F
原PO也可以問新公司是不是可以提供勞保轉出證明,這
07/27 17:41, 27F

07/27 17:42, , 28F
也能證明你已經離開前公司
07/27 17:42, 28F

07/27 17:51, , 29F
告知老闆有超過20就可以直接閃人了,先去報到離職
07/27 17:51, 29F

07/27 17:52, , 30F
證明候補呢?
07/27 17:52, 30F
※ 編輯: ChickenCofe (101.138.190.200), 07/27/2016 18:27:53

07/27 21:12, , 31F
沒繼續保勞健保就是離職了不是嗎
07/27 21:12, 31F

07/27 21:13, , 32F
駐點的公司,都會要求嗎?
07/27 21:13, 32F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ChickenCofe (218.166.231.58), 07/27/2016 21:23:51

07/27 23:10, , 33F
健保轉出單可以代替離職證明阿~
07/27 23:10, 33F

07/28 15:40, , 34F
第十九條(發給服務證明書之義務) 勞動契約終止時,勞工如
07/28 15:40, 34F

07/28 15:40, , 35F
請求發給服務證明書,雇主或其代理人不得拒絕。
07/28 15:40, 35F
文章代碼(AID): #1NcBNf8Q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cBNf8Q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