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承攬契約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Roooooo)時間10年前 (2016/07/28 00:57), 編輯推噓1(103)
留言4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目前有一個打工3個月了 跟公司簽的是承攬契約沒有勞健保有團保 想問一下承攬契約適用勞基法嗎? 可不可以不加入工會(免去勞保跟工會會費)? 然後健保保區公所的 煩請諸位大德釋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128.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69638634.A.DF7.html

07/28 07:18, , 1F
首先勞務給付關係是依照事實來綜合判斷,查承攬和僱傭定義
07/28 07:18, 1F

07/28 07:24, , 2F
雖然和公司簽了承攬契約若實際上是僱傭關係,則適用勞基法
07/28 07:24, 2F

07/28 07:31, , 3F
有些公司會用承攬契約來規避勞基法,把契約和上班資料問勞
07/28 07:31, 3F

07/28 07:33, , 4F
動部,部份勞工局承辦人員也不清楚時可能會給錯誤資訊!
07/28 07:33, 4F
文章代碼(AID): #1NcEVgtt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cEVgtt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