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回國當天收到資遣簡訊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Nao)時間10年前 (2016/07/28 16:36), 10年前編輯推噓18(18046)
留言64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手機排版 敬請見諒 如標題 我做夢夢到昨日回國當天收到老闆的簡訊 http://i.imgur.com/ppxK3DZ.jpg
先簡單說明一下我的職位是行政助理 公司上班時間是一到五 早上9點到晚上6點 老闆要求我早上8點50分進公司 晚上6點下班非要等其他員工走了 才開始確認我今天的工作內容和交代隔天的工作 都是6點30分才讓我下班 再來如果那個禮拜有業務出差的話 星期六就必須要輪班 這個月有兩個人出差 所以9號和23號要輪班 公司規模應該算是家庭企業?(這方面我不太了解) 主要是做汽車零件的進口貿易 員工加我才七個人 據說原本的老闆是現在這個老闆的爸爸(以下稱大老闆) 大老闆後來年紀大,又加上患有失智症 所以就由他兒子接手這間公司 ------------以下為正文------------- 我和大學同學在好幾個月前 就規劃好七月23號到27號去日本自助旅行 當初七月一號面試時 老闆希望我能立刻去上班 我有告知他這五天要請假出國 可以嗎 他當時說好沒問題 還故意笑我:23號星期六哪有人來上班? 13號再次跟他提到請假出國的事情時 (老闆5號去國外出差,13號回國) 他卻選擇性失憶很不爽的說: 你怎麼現在才說咧?23號你應該要來上班的啊! 你這個是什麼時候安排的? 我:今年初 老闆:(嘆氣)你下次不可以這樣子! 我們都規定好有人出差的那個禮拜六要上班 我們輪班的人數都分配好,你這樣臨時休假, 我要去哪裡找人? 你這樣這個月就沒有全勤獎金, 而且還要扣薪喔!因為是你擅自請假的! 到了18號 老闆才跟我說前三個月是試用期 我當下跟他反應你當初面試並沒有提到這個 老闆反而惱羞成怒說我有講過是你自己忘記! 那天下班前我拿打卡單給他蓋章請假 他又再一次選擇性失憶碎碎念 說你這樣臨時請假我很困擾、 你這樣我要去哪裡找人之類的話 又問一次你這件事情是多久之前安排的 後來他擺張結屎面還是蓋章讓我請假 上星期五(22號) 因為下禮拜有兩批貨要進來 我把資料都整理好 放在桌上 下班前提醒老闆下禮拜請假出國 星期四上班 資料我都放在桌上 要找的話直接在桌上找 他默默說一句自己的私人物品都拿了嗎? 我回他都拿了 他就說好你可以下班了 結果在回國當天收到他的簡訊 目前公司那邊還沒有要我辦離職手續之類的事情 (但我覺得公司應該沒有所謂的離職手續這東西...) 早上好像有打電話來 但我沒聽到 另外老闆並沒有說明原因就要我走人 有在考慮問他資遣的原因 順便告知他 我目前正在尋求法律途徑 看能不能用這點 讓他不能再囂張跋扈下去 後來我就夢醒了 在這裡發文是想請問有沒有類似經驗的人 可否給我一些建議? 除了死都不要簽自願離職書以外 還有什麼事情要注意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79.7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69694988.A.1CB.html

07/28 16:42, , 1F
未滿三個月確實可以叫妳當天離職
07/28 16:42, 1F

07/28 16:42, , 2F
但他要給你資遣費
07/28 16:42, 2F

07/28 16:43, , 3F
錢要如實給你,要打卡記錄,然後再拿資遷費
07/28 16:43, 3F

07/28 16:43, , 4F
就算不多也要拿
07/28 16:43, 4F

07/28 16:46, , 5F
幫你算過了 7/1到7/27 以月薪30000來說 資遣費1125 記
07/28 16:46, 5F

得跟薪資一起領
07/28 16:46 謝謝b大 如果我月薪26000的話資遣費應該要拿多少?還有老闆曾經留我加班到八點,那 個加班費應該要拿多少呢?

07/28 16:46, , 7F
簡訊不要刪掉,這是證明你有上班的證據
07/28 16:46, 7F
好的!謝謝p大

07/28 16:53, , 8F
資遣費一定要索取,法律沒有試用期這東西,聘請你上
07/28 16:53, 8F

07/28 16:53, , 9F
班也有加保,就是正式員工了,所以不要讓自己權益消
07/28 16:53, 9F
我會爭取自己權益的!謝謝I大

07/28 17:56, , 10F
這家伙真幼稚
07/28 17:56, 10F
我也這樣認為

07/28 18:06, , 11F
勞基法已把試用期刪除,所以跟試用期無關。離職時記得拿
07/28 18:06, 11F

07/28 18:06, , 12F
資遣費跟非自願離職書~還要拿加班費,勞基法規定加班的
07/28 18:06, 12F

07/28 18:06, , 13F
時間以分鐘記~以上這些他不給的話,你就申請地方政府勞工
07/28 18:06, 13F

07/28 18:06, , 14F
的調解,順便檢舉他違法~
07/28 18:06, 14F

07/28 18:08, , 15F
順便看一下他有沒有幫你保勞健保,若是沒有的話可以檢舉
07/28 18:08, 15F

07/28 18:08, , 16F
他,然後要求他把勞健保的錢給付給你~
07/28 18:08, 16F
好的!謝謝r大

07/28 18:21, , 17F
不能亂資遣...先問用法規的哪一條款(5條)資遣你 不然可以
07/28 18:21, 17F

07/28 18:22, , 18F
去勞動局申請調解 要求公司恢復工作權並給付這段期間的工資
07/28 18:22, 18F

07/28 18:23, , 19F
就算用能力不能勝任資遣也要舉證的
07/28 18:23, 19F

07/28 18:24, , 20F
先去檢舉未給付加班費 在要求勞動局去勞檢 讓公司玩一下XD
07/28 18:24, 20F
謝謝kisdd大,所以我是可以直接去申請調解,不用先跟老闆要非自願離職證明書嗎?

07/28 18:39, , 21F
算是資遣,跟公司要資遣費和非自願離職證明
07/28 18:39, 21F

07/28 18:40, , 22F
如果你之前工作累積的勞保資歷有一年(不一定是這間公司)
07/28 18:40, 22F

07/28 18:40, , 23F
可以憑非自願離職證明去領失業給付
07/28 18:40, 23F
謝謝m大

07/28 20:16, , 24F
你還是要去上班喔
07/28 20:16, 24F

07/28 20:16, , 25F
不然公司可以用曠職3天把你開除
07/28 20:16, 25F

07/28 20:17, , 26F
等確定拿到非自願離職,就可以不用去公司囉
07/28 20:17, 26F
完了我今天沒去...我明天會去跟老闆要非自願離職證明書

07/28 20:32, , 27F
記得拿資遣費 老闆可能會裝死
07/28 20:32, 27F
謝謝s大 希望6好去拿薪水時他不會少給...

07/28 20:59, , 28F
完了我不知道還是得要去上班...明天我會去公司跟老闆要
07/28 20:59, 28F

07/28 20:59, , 29F
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以防他裝死我是不是要印一份失業勞
07/28 20:59, 29F

07/28 20:59, , 30F
工離職證明申請表,免得他跟我說我們公司沒有這東西喔
07/28 20:59, 30F

07/28 20:59, , 31F
之類的?再來想請問一下我底薪二萬六應該要拿多少資遣
07/28 20:59, 31F

07/28 20:59, , 32F
費?還有老闆曾經把我留下來加班到八點,那加班費應該
07/28 20:59, 32F

07/28 20:59, , 33F
要拿多少?不好意思我對這方面真的毫無頭緒,家人是希
07/28 20:59, 33F

07/28 20:59, , 34F
望我不要把事情鬧大,但我不想失去自己的權益,偷偷爆
07/28 20:59, 34F

07/28 20:59, , 35F
料聽一個跟我一樣剛來沒多久的同事說,老員工裡最年輕
07/28 20:59, 35F

07/28 20:59, , 36F
的大哥,他做了16年都沒有特休.....超誇張
07/28 20:59, 36F

07/28 21:04, , 37F
就是怕麻煩才會被吃得死死的,鬧大又怎樣?去你家做
07/28 21:04, 37F

07/28 21:04, , 38F
對你們不利的事情?
07/28 21:04, 38F
我也覺得這是我應該爭取的權益,真不知道為什麼老一輩的都認為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就 好

07/28 21:35, , 39F
就拿該拿的資遣費即可,非自願離職看你要領失業補助嗎?
07/28 21:35, 39F
可是上面的k大說要拿到非自願離職才可以不用去上班欸OAO ※ 編輯: elsieding (114.136.179.74), 07/28/2016 21:43:37 ※ 編輯: elsieding (114.136.179.74), 07/28/2016 21:54:06

07/28 21:54, , 40F
非自願離職要在同公司滿6個月才有用
07/28 21:54, 40F

07/28 21:57, , 41F

07/28 21:58, , 42F
啊抱歉 我講錯了 這是有定期契約的狀況下
07/28 21:58, 42F

07/28 21:59, , 43F
樓上是根據哪個法條?
07/28 21:59, 43F

07/28 22:00, , 44F
對 原波還是要去上班,超過三天你就是曠職
07/28 22:00, 44F

07/28 22:01, , 45F
但雇主資遣員工三天內要通報勞動局,違者可以罰款,到時
07/28 22:01, 45F

07/28 22:01, , 46F
記得提這條。
07/28 22:01, 46F

07/28 22:39, , 47F
你只能要非自願離職證明跟資遣費 不要耗時間在垃圾公司
07/28 22:39, 47F
謝謝s大 明天我會去公司要非自願離職證明書的 也會提醒老闆一定要給資遣費、加班費 ※ 編輯: elsieding (114.136.179.74), 07/28/2016 23:03:35

07/28 23:26, , 48F
因為他發現你不能凹 所以剔除你
07/28 23:26, 48F

07/28 23:38, , 49F
沒去就用請假補吧
07/28 23:38, 49F

07/28 23:42, , 50F
記得全程錄音,之後檢舉,公司就賴不掉了
07/28 23:42, 50F
好的,我會記得錄音大,謝謝k大

07/29 00:21, , 51F
去告就對了 要求恢復工作權
07/29 00:21, 51F

07/29 00:24, , 52F
相信我 勞基法對勞工絕對有利
07/29 00:24, 52F

07/29 00:25, , 53F
妳去告他絕對輸 而且會求妳和解 還能多拿一筆錢
07/29 00:25, 53F

07/29 00:32, , 54F
我們公司之前有資遣過一個人 結果他去告說不要資遣 要求恢復
07/29 00:32, 54F

07/29 00:32, , 55F
工作權 結果公司敗訴 只好再讓他回來 後來再跟他談 又多給了
07/29 00:32, 55F

07/29 00:32, , 56F
一筆錢才讓他甘願離開 而且打官司這段期間薪水還要照付
07/29 00:32, 56F
謝謝c大,我去告他,他真的一定會輸喔?老實說我不想繼續待在那,我是想說跟他要非 自願離職證明書,如果他不願意給,當下直接跟他說那我只好去勞工局尋求法律途徑 ※ 編輯: elsieding (223.140.190.110), 07/29/2016 07:23:38

07/29 10:34, , 57F
當然不是真的要妳回去 告贏了之後再離職就好
07/29 10:34, 57F

07/29 10:38, , 58F
因為妳資遣費沒多少 告贏會有比較多錢
07/29 10:38, 58F

07/29 10:41, , 59F
妳怕打官司 他比妳更怕 建議妳要強硬一點 理虧的是他不是妳
07/29 10:41, 59F

07/29 10:44, , 60F
先去找勞工局就對了 說妳被惡意解僱 問要怎麼處理
07/29 10:44, 60F
我今天去跟老闆要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了,但老闆就是死都不簽,一直跳針說勞工局那邊會 存底、你以後找工作雇主那邊會查的到,這樣對你不好之類的

07/29 13:04, , 61F
有這版真好
07/29 13:04, 61F
我也這麼覺得QQ

07/29 13:46, , 62F
做夢?
07/29 13:46, 62F
※ 編輯: elsieding (42.72.164.66), 07/29/2016 21:28:45

07/29 22:40, , 63F
加油
07/29 22:40, 63F

07/31 21:00, , 64F
趕快開天眼通,下面留言不要有人受害
07/31 21:00, 64F
文章代碼(AID): #1NcSGC7B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cSGC7B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