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回國當天收到資遣簡訊
手機排版 敬請見諒
如標題
我做夢夢到昨日回國當天收到老闆的簡訊
http://i.imgur.com/ppxK3DZ.jpg

先簡單說明一下我的職位是行政助理
公司上班時間是一到五 早上9點到晚上6點
老闆要求我早上8點50分進公司
晚上6點下班非要等其他員工走了
才開始確認我今天的工作內容和交代隔天的工作
都是6點30分才讓我下班
再來如果那個禮拜有業務出差的話
星期六就必須要輪班
這個月有兩個人出差 所以9號和23號要輪班
公司規模應該算是家庭企業?(這方面我不太了解)
主要是做汽車零件的進口貿易 員工加我才七個人
據說原本的老闆是現在這個老闆的爸爸(以下稱大老闆)
大老闆後來年紀大,又加上患有失智症
所以就由他兒子接手這間公司
------------以下為正文-------------
我和大學同學在好幾個月前
就規劃好七月23號到27號去日本自助旅行
當初七月一號面試時
老闆希望我能立刻去上班
我有告知他這五天要請假出國 可以嗎
他當時說好沒問題
還故意笑我:23號星期六哪有人來上班?
13號再次跟他提到請假出國的事情時
(老闆5號去國外出差,13號回國)
他卻選擇性失憶很不爽的說:
你怎麼現在才說咧?23號你應該要來上班的啊!
你這個是什麼時候安排的?
我:今年初
老闆:(嘆氣)你下次不可以這樣子!
我們都規定好有人出差的那個禮拜六要上班
我們輪班的人數都分配好,你這樣臨時休假,
我要去哪裡找人?
你這樣這個月就沒有全勤獎金,
而且還要扣薪喔!因為是你擅自請假的!
到了18號 老闆才跟我說前三個月是試用期
我當下跟他反應你當初面試並沒有提到這個
老闆反而惱羞成怒說我有講過是你自己忘記!
那天下班前我拿打卡單給他蓋章請假
他又再一次選擇性失憶碎碎念
說你這樣臨時請假我很困擾、
你這樣我要去哪裡找人之類的話
又問一次你這件事情是多久之前安排的
後來他擺張結屎面還是蓋章讓我請假
上星期五(22號)
因為下禮拜有兩批貨要進來
我把資料都整理好 放在桌上
下班前提醒老闆下禮拜請假出國 星期四上班
資料我都放在桌上 要找的話直接在桌上找
他默默說一句自己的私人物品都拿了嗎?
我回他都拿了 他就說好你可以下班了
結果在回國當天收到他的簡訊
目前公司那邊還沒有要我辦離職手續之類的事情
(但我覺得公司應該沒有所謂的離職手續這東西...)
早上好像有打電話來 但我沒聽到
另外老闆並沒有說明原因就要我走人
有在考慮問他資遣的原因
順便告知他 我目前正在尋求法律途徑
看能不能用這點 讓他不能再囂張跋扈下去
後來我就夢醒了
在這裡發文是想請問有沒有類似經驗的人
可否給我一些建議?
除了死都不要簽自願離職書以外
還有什麼事情要注意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79.7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69694988.A.1CB.html
推
07/28 16:42, , 1F
07/28 16:42, 1F
→
07/28 16:42, , 2F
07/28 16:42, 2F
推
07/28 16:43, , 3F
07/28 16:43, 3F
→
07/28 16:43, , 4F
07/28 16:43, 4F
推
07/28 16:46, , 5F
07/28 16:46, 5F
→
, , 6F
07/28 16:46
謝謝b大 如果我月薪26000的話資遣費應該要拿多少?還有老闆曾經留我加班到八點,那
個加班費應該要拿多少呢?
推
07/28 16:46, , 7F
07/28 16:46, 7F
好的!謝謝p大
推
07/28 16:53, , 8F
07/28 16:53, 8F
→
07/28 16:53, , 9F
07/28 16:53, 9F
我會爭取自己權益的!謝謝I大
推
07/28 17:56, , 10F
07/28 17:56, 10F
我也這樣認為
推
07/28 18:06, , 11F
07/28 18:06, 11F
→
07/28 18:06, , 12F
07/28 18:06, 12F
→
07/28 18:06, , 13F
07/28 18:06, 13F
→
07/28 18:06, , 14F
07/28 18:06, 14F
推
07/28 18:08, , 15F
07/28 18:08, 15F
→
07/28 18:08, , 16F
07/28 18:08, 16F
好的!謝謝r大
→
07/28 18:21, , 17F
07/28 18:21, 17F
→
07/28 18:22, , 18F
07/28 18:22, 18F
→
07/28 18:23, , 19F
07/28 18:23, 19F
→
07/28 18:24, , 20F
07/28 18:24, 20F
謝謝kisdd大,所以我是可以直接去申請調解,不用先跟老闆要非自願離職證明書嗎?
推
07/28 18:39, , 21F
07/28 18:39, 21F
→
07/28 18:40, , 22F
07/28 18:40, 22F
→
07/28 18:40, , 23F
07/28 18:40, 23F
謝謝m大
→
07/28 20:16, , 24F
07/28 20:16, 24F
→
07/28 20:16, , 25F
07/28 20:16, 25F
→
07/28 20:17, , 26F
07/28 20:17, 26F
完了我今天沒去...我明天會去跟老闆要非自願離職證明書
推
07/28 20:32, , 27F
07/28 20:32, 27F
謝謝s大 希望6好去拿薪水時他不會少給...
→
07/28 20:59, , 28F
07/28 20:59, 28F
→
07/28 20:59, , 29F
07/28 20:59, 29F
→
07/28 20:59, , 30F
07/28 20:59, 30F
→
07/28 20:59, , 31F
07/28 20:59, 31F
→
07/28 20:59, , 32F
07/28 20:59, 32F
→
07/28 20:59, , 33F
07/28 20:59, 33F
→
07/28 20:59, , 34F
07/28 20:59, 34F
→
07/28 20:59, , 35F
07/28 20:59, 35F
→
07/28 20:59, , 36F
07/28 20:59, 36F
→
07/28 21:04, , 37F
07/28 21:04, 37F
→
07/28 21:04, , 38F
07/28 21:04, 38F
我也覺得這是我應該爭取的權益,真不知道為什麼老一輩的都認為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就
好
推
07/28 21:35, , 39F
07/28 21:35, 39F
可是上面的k大說要拿到非自願離職才可以不用去上班欸OAO
※ 編輯: elsieding (114.136.179.74), 07/28/2016 21:43:37
※ 編輯: elsieding (114.136.179.74), 07/28/2016 21:54:06
推
07/28 21:54, , 40F
07/28 21:54, 40F
推
07/28 21:57, , 41F
07/28 21:57, 41F
→
07/28 21:58, , 42F
07/28 21:58, 42F
推
07/28 21:59, , 43F
07/28 21:59, 43F
→
07/28 22:00, , 44F
07/28 22:00, 44F
→
07/28 22:01, , 45F
07/28 22:01, 45F
→
07/28 22:01, , 46F
07/28 22:01, 46F
→
07/28 22:39, , 47F
07/28 22:39, 47F
謝謝s大 明天我會去公司要非自願離職證明書的 也會提醒老闆一定要給資遣費、加班費
※ 編輯: elsieding (114.136.179.74), 07/28/2016 23:03:35
推
07/28 23:26, , 48F
07/28 23:26, 48F
→
07/28 23:38, , 49F
07/28 23:38, 49F
→
07/28 23:42, , 50F
07/28 23:42, 50F
好的,我會記得錄音大,謝謝k大
→
07/29 00:21, , 51F
07/29 00:21, 51F
→
07/29 00:24, , 52F
07/29 00:24, 52F
→
07/29 00:25, , 53F
07/29 00:25, 53F
→
07/29 00:32, , 54F
07/29 00:32, 54F
→
07/29 00:32, , 55F
07/29 00:32, 55F
→
07/29 00:32, , 56F
07/29 00:32, 56F
謝謝c大,我去告他,他真的一定會輸喔?老實說我不想繼續待在那,我是想說跟他要非
自願離職證明書,如果他不願意給,當下直接跟他說那我只好去勞工局尋求法律途徑
※ 編輯: elsieding (223.140.190.110), 07/29/2016 07:23:38
→
07/29 10:34, , 57F
07/29 10:34, 57F
→
07/29 10:38, , 58F
07/29 10:38, 58F
→
07/29 10:41, , 59F
07/29 10:41, 59F
→
07/29 10:44, , 60F
07/29 10:44, 60F
我今天去跟老闆要非自願離職證明書了,但老闆就是死都不簽,一直跳針說勞工局那邊會
存底、你以後找工作雇主那邊會查的到,這樣對你不好之類的
推
07/29 13:04, , 61F
07/29 13:04, 61F
我也這麼覺得QQ
→
07/29 13:46, , 62F
07/29 13:46, 62F
※ 編輯: elsieding (42.72.164.66), 07/29/2016 21:28:45
推
07/29 22:40, , 63F
07/29 22:40, 63F
推
07/31 21:00, , 64F
07/31 21:00, 64F
Salary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1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