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走到十字路口該離開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Tony)時間10年前 (2016/07/29 08:19), 編輯推噓1(2111)
留言14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最近一直煩惱,懇請各位大大給點意見... 本身是私大法律系畢業,因為家裡壓力加上太坐不住唸書想說年輕就是要拚所以一當完兵 就進入台北的房仲直營體系(部份是業務獎金吸引)! 算一算今年底也快滿三年了 ,也因為25歲了加上一些因素想離開.. 1.工時過長 原本這是我可以接受的,但做越久越發現自己完全沒有任何進修的時間... 而且有時候真的是蝦忙(我覺得啦) 2.獎金但不穩定 說真的我也曾單月領過100k過,不拚一定沒有但拼了卻也不一定有.. 而且真正領多的就是那幾個top 3.被取代性高 沒有特別專業在(例如證照之類的.) 或是業績差就下來之類的.. 有和家人及閃光聊過,他們覺得現在25歲還來的及培養進修專長。可以找份朝九晚五的工 作,雖然薪水有差但至少有自己的晚上時間及固定假日,把例如考代書或地政士證照以及 至少把爛光的英文補回來算是支持我的! 但也有出社會的朋友叫我繼續待著,說平均4、5萬工作在外面也不好找,撐過去就是我的 == 現在覺得做快三年了放棄很可惜,但又覺得必須趕緊培養專長專業及證照類希望大家指點 迷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190.2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69751561.A.415.html

07/29 09:23, , 1F
想進修很好 但前提是你要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工作,未來要往哪
07/29 09:23, 1F

07/29 09:23, , 2F
個方向走,而不是有人說讀cs好、有人說拼銀行MA不錯就沒計
07/29 09:23, 2F

07/29 09:23, , 3F
畫跑去做,因為別人覺得好的工作不一定適合你
07/29 09:23, 3F

07/29 09:26, , 4F
如果有明確的方向,那你就需要工作閒暇之餘來進修,沒有前
07/29 09:26, 4F

07/29 09:27, , 5F
進方向那些時間只會浪費而已 不如專心工作
07/29 09:27, 5F

07/29 12:34, , 6F
感謝y大建議!目前確實有明確目標而且我覺得這行是可以
07/29 12:34, 6F

07/29 21:06, , 7F
不要害怕離開舒適圈
07/29 21:06, 7F

07/29 22:41, , 8F
有證照怎麼會沒專業性 都念法律了拼地證吧
07/29 22:41, 8F

07/30 18:02, , 9F
忠言逆耳 你朋友是對的 私大法律學士在外面能做什麼?
07/30 18:02, 9F

07/30 18:03, , 10F
你的薪水也只會跟著被打掉重練而已
07/30 18:03, 10F

07/30 21:00, , 11F
感謝大大們意見!小弟現在想法是偏向兼職考生路線?
07/30 21:00, 11F

07/30 21:03, , 12F
想找份朝九晚五工作,能夠養活自己又有晚上及假日進修
07/30 21:03, 12F

08/01 02:12, , 13F
3萬薪水接受嗎?OK就可離職啊
08/01 02:12, 13F

08/06 00:29, , 14F
感謝各位大大意見,小魯會認真思考思考..
08/06 00:29, 14F
文章代碼(AID): #1Ncg49GL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cg49GL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