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一個名詞 "包假" 請麻煩解析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嗨嗨)時間10年前 (2016/07/29 13:43), 10年前編輯推噓8(8012)
留言20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是這樣的 我們公司有個規定 我不知道合不合法 本公司是週休二日 假日不上班的公司 只要請假只要是連著假日 例如 禮拜五 六 日 一 這樣照常裡來說是扣 禮拜五 跟 禮拜一 薪水+全勤 這樣合理 但公司的規定是只要有跨越禮拜六日連著請假就叫 "包假" 需要多扣一天薪水 我想問的是 這樣是合法的嗎 ? 因為我從來沒有聽過這名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04.100.2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69770987.A.727.html

07/29 13:49, , 1F
不合理吧~原本就是休假日有薪水了
07/29 13:49, 1F

07/29 13:50, , 2F
勞基法沒這規定,你們公司自己凹的
07/29 13:50, 2F

07/29 13:54, , 3F
這種規定也能吞下去,難怪台灣老闆過這麼爽
07/29 13:54, 3F
我是菜鳥 剛進公司 所以想知道這是不是合理的 ※ 編輯: herry751 (180.204.100.243), 07/29/2016 14:14:13

07/29 14:15, , 4F
不合理阿,憑甚麼要多扣一天
07/29 14:15, 4F
那請問要去什麼管道申訴? ※ 編輯: herry751 (180.204.100.243), 07/29/2016 14:19:37

07/29 14:20, , 5F
滿有梗的 XDD
07/29 14:20, 5F

07/29 15:04, , 6F
這叫卑劣吧
07/29 15:04, 6F

07/29 15:41, , 7F
台灣還有包吃包住的....吃剩食住天橋下
07/29 15:41, 7F

07/29 18:10, , 8F
跟當地的勞動局、勞工局或是勞動部的民意信箱申訴
07/29 18:10, 8F

07/29 18:24, , 9F
可以問公司 連六日上班 算包班嗎 有多一天薪水?
07/29 18:24, 9F

07/29 18:27, , 10F
申訴之前記得該備份的證據備份一下,資料在人家手中,知
07/29 18:27, 10F

07/29 18:27, , 11F
道要被查會不做假嗎
07/29 18:27, 11F

07/29 22:33, , 12F
六日連續上班應該給兩天薪水才對 只給一天就虧了
07/29 22:33, 12F

07/31 10:51, , 13F
不合法,但如果公司有書面寫這條給你簽,你有簽就代表同意
07/31 10:51, 13F

07/31 10:51, , 14F
前公司也是這樣,被勞工局說違法後就弄了單子叫員工簽
07/31 10:51, 14F

07/31 10:52, , 15F
有了文件就馬上變成勞資合意
07/31 10:52, 15F

08/03 07:18, , 16F
在傳統產業,從前的大廠裡因為員工多,可以代你班的人多,你
08/03 07:18, 16F

08/03 07:19, , 17F
不上班,馬上有人來替代你,你可以事先排好假給人事的知道,
08/03 07:19, 17F

08/03 07:20, , 18F
他會找人在你連休時頂替你,就算婚假也無所謂.
08/03 07:20, 18F

08/03 07:21, , 19F
可是近年來工廠編制已自動機器代替人工,人員縮編,所以很不
08/03 07:21, 19F

08/03 07:21, , 20F
找人代班了.
08/03 07:21, 20F
文章代碼(AID): #1NckphSd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ckphSd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