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新人作未滿月的薪資計算?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Mr.Prince)時間10年前 (2016/07/30 17:59), 編輯推噓5(5014)
留言19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是7/22到某公司任職(但當天我只有上半天班) 做了一週後覺得不太合適 下星期一(8/1)預計要提離職 可能也只會做到當天 現在想請問一下新水計算方式 是下列A或B? A. 7/23.7/24.7/30.7/31四天假日都算入計薪 B. 只算7/25~7/29五天工作天 以及7/22半天跟8/1整天 就是想問我要請求薪水時 假日天數可否要求薪水? (當初是談月薪 但因為實際才做五天 感覺有點不好意思) 然後想問因為七月是大月 所以薪資是要除以30還是31呀@@? 因為對方是小公司 怕之後請求薪資有爭議 所以想先學著了解一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7.25.21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69872743.A.404.html

07/30 18:06, , 1F
小公司可能b. 可能領不到
07/30 18:06, 1F

07/30 18:19, , 2F
認真回答: 依勞基法,如果你是談月薪制的話,整月薪水
07/30 18:19, 2F

07/30 18:19, , 3F
除30,就是你的日薪。你是7月22號到公司第一天(7/22-31)
07/30 18:19, 3F

07/30 18:19, , 4F
, (7月薪資/30)*10,因為你7月22只有去半天,再另外扣半
07/30 18:19, 4F

07/30 18:19, , 5F
天的錢。然後八月1日的薪資,就看你有沒有做滿1天,有
07/30 18:19, 5F

07/30 18:19, , 6F
的話還是一天的錢。意思就是,如果你的薪資是領月薪制3
07/30 18:19, 6F

07/30 18:19, , 7F
萬,日薪就是1000, 7月薪資=9500, 8月1日薪資1000元,
07/30 18:19, 7F

07/30 18:19, , 8F
兩者相加之後再扣勞健保你的自付額。
07/30 18:19, 8F

07/30 18:22, , 9F
如果雇主要凹你說假日不算錢,你要吞下去的話,就跟他
07/30 18:22, 9F

07/30 18:23, , 10F
算時薪,時薪最低要120,七月的上班日:五天半, 如果一
07/30 18:23, 10F

07/30 18:23, , 11F
天工作時間8小時,共44小時,44小時*120$=$5280, 落差非
07/30 18:23, 11F

07/30 18:23, , 12F
常大,就看你要不要接受了。當初公司有跟你簽書面合約,
07/30 18:23, 12F

07/30 18:23, , 13F
有寫月薪多少錢和上班日的話你,可以主張就用月薪算。
07/30 18:23, 13F

07/30 18:24, , 14F
最重要的是,台灣不管大公司還是小公司,都要遵守勞基法
07/30 18:24, 14F

07/30 18:24, , 15F
,所以只有違法的公司 和你要不要吞下去,沒有什麼大小
07/30 18:24, 15F

07/30 18:24, , 16F
之分。
07/30 18:24, 16F

07/30 19:09, , 17F
了解 非常感謝大大
07/30 19:09, 17F

08/02 16:56, , 18F
想請問勞基法那裡有寫月薪制要照30天算,而不是實
08/02 16:56, 18F

08/02 16:56, , 19F
際天數,我找不到
08/02 16:56, 19F
文章代碼(AID): #1Nd7fdG4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d7fdG4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