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可以直說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時間10年前 (2016/08/12 10:58), 10年前編輯推噓0(1116)
留言18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在一間公司做好幾年 一開始大家的起薪都是一樣的 最近一個職位的人一直留不住 老闆最後給她期望薪資 足足還多了我在公司做好幾年的加過薪的薪水+2k(一年調一次,每個員工調薪比例時間都 一樣) 愈想愈不能調適 最近想提離職 請問若真是這原因覺得不尊重想走 提離職可以直說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8.155.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0970687.A.8A2.html ※ 編輯: empresscute (101.138.155.21), 08/12/2016 10:59:10

08/12 10:59, , 1F
當然可以說啊!如果老闆覺得你值得,會給你更好的薪水
08/12 10:59, 1F

08/12 10:59, , 2F
如果老闆覺得你不值這個錢,你也是剛好走而已
08/12 10:59, 2F

08/12 10:59, , 3F
只是,建議你,最好先找好工作,比較有談的條件。
08/12 10:59, 3F

08/12 11:02, , 4F
公司規定交接兩個月,也代表如果要按規定走,無法先
08/12 11:02, 4F

08/12 11:02, , 5F
08/12 11:02, 5F

08/12 11:11, , 6F
公司規定兩個月 可是勞基法規定是一個月耶 怎麼辦
08/12 11:11, 6F

08/12 11:13, , 7F
那你就繼續做吧,勞基法也才一個月,什麼都幫公司想,
08/12 11:13, 7F

08/12 11:13, , 8F
但公司會幫員工想嗎?
08/12 11:13, 8F

08/12 11:19, , 9F
上個員工先找到才提,最後勉勉強強快一個月走,被罵
08/12 11:19, 9F

08/12 11:19, , 10F
很慘走得很難看
08/12 11:19, 10F

08/12 11:36, , 11F
勞基法是一個月,公司規定沒有比勞基法大
08/12 11:36, 11F

08/12 11:37, , 12F
回到主題,你怎麼不先爭取一下加薪?
08/12 11:37, 12F

08/12 11:38, , 13F
先要求加個4k應該不錯喔
08/12 11:38, 13F

08/12 12:23, , 14F
你就直接提啊
08/12 12:23, 14F

08/12 12:46, , 15F
我現在這份工作沒人交接,前人走到我看不到屁股~
08/12 12:46, 15F

08/12 12:46, , 16F
我現任同事好一點,前人有跟她交接4天
08/12 12:46, 16F

08/12 17:42, , 17F
如果老闆看到這篇,大概會把你調去一直留不住的那個缺
08/12 17:42, 17F

08/13 02:13, , 18F
一直留不住當然要加 你那麼好留
08/13 02:13, 18F
文章代碼(AID): #1NhJi_YY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hJi_YY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