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應屆生真的只值得這樣的薪水?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雷瓦納)時間10年前 (2016/08/12 19:19), 編輯推噓21(21030)
留言51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不是大學生值這個薪水 是[打雜工]本來就只值這個薪水 天經地義!!! 任何公司都有打雜工的職位 照你說你應徵到一個打雜工的職位 不想做嫌低應該就要馬上逃 你還期望做打雜工能拿高薪嗎?? 你拿多少薪水 跟你做什麼職位和工作內容有關 跟你的學歷和能力無關 高學歷 高能力 去做打雜工 就是領打雜工的錢 非常正常 ※ 引述《patty50414 (瘋狂蘋果@)》之銘言: : 代男友上來問 : 他今年是國立大學資管系應屆畢業生,在大四時參加google數位火星人計畫應徵上了在高雄軟科的一間公司,進去三個月內目前職稱居然寫"銷售實習"上班時間9-18但常加班半小時至一小時半(沒有加班費) : 薪水在這三個月扣勞健保只有21k... : 這是在當初應徵有考Google adwords (類似數位行銷的相關證照)的情況下,公司所開的薪水。 : 但目前最難適應的 : 工作內容完全就是雜事工讀生,忙各種協調行政工作,產品倉管,電銷,跑外務,場地申請等等完全無法也忙到沒時間發揮當初進來說要辦的行銷研討會跟招募客戶。 : 其他一起進來的菜鳥已經有人受不了離開。 : 目前苦撐的理由是 : 公司說三個月後調薪成25k, : 再加上Google實作結束後總共是28k : 最後想問的是 : 應屆大學畢業生真的只值得這樣的薪水嗎? : 還是這只是公司個別的問題? : (關於加班費,21k的實習當正職用等) : 亦或是這就是現在的職場常態?我男友太草莓? : 因為剛出社會想請大家指點迷津一下,謝謝。 : 另外目前讓他捨不下的 : 因為必須要在當初數位火星計劃下的合作作公司工作,才能繼續去台北參加Google的數位行銷實作過程。 : 所以他繼續苦撐。 : 我個人認為這有點Google聯手企業壓迫社會新鮮人接受低薪。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67.5.14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1000798.A.692.html

08/12 20:07, , 1F
個別公司問題。以前剛出社會就28K,做三年有經驗跳槽後有
08/12 20:07, 1F

08/12 20:07, , 2F
近40K了。
08/12 20:07, 2F

08/12 21:25, , 3F
問題是人家剛畢業也只能先從打雜開始學經驗 這類職位真的
08/12 21:25, 3F

08/12 21:26, , 4F
以前也不至於21K這麼低
08/12 21:26, 4F

08/12 21:42, , 5F
那我怎麼辦 我公司今天還告訴我目前要用時薪來算...
08/12 21:42, 5F

08/13 10:00, , 6F
誰說剛畢業只能打雜? 起薪50k 75k的公司又不是沒有
08/13 10:00, 6F

08/13 10:00, , 7F
進去也不是在打雜
08/13 10:00, 7F

08/13 10:10, , 8F
也不會是看得到太陽的工作就是了
08/13 10:10, 8F

08/13 10:12, , 9F
工時長的短的都有 又不是每個都加班到爆
08/13 10:12, 9F

08/13 16:02, , 10F
研X科起薪76K規定工時8小時但每天低於12小時下班的少之
08/13 16:02, 10F

08/13 16:02, , 11F
又少 公司可沒叫員工免費加班喔~
08/13 16:02, 11F

08/13 16:03, , 12F
是員工自己有幹勁要把明天得交的進度做出來自願留下來
08/13 16:03, 12F

08/13 17:22, , 13F
研X科是啥? 呵呵
08/13 17:22, 13F

08/13 17:24, , 14F
研X科是啥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聯發科也有許多部門平常都
08/13 17:24, 14F

08/13 17:24, , 15F
不加班 就算加班也有加班費 特休優於勞基法 還有一堆福
08/13 17:24, 15F

08/13 17:24, , 16F
利 哪是什麼看不到太陽就形容得完 呵呵
08/13 17:24, 16F

08/13 17:28, , 17F
不在科技業的只會想像科技業都在輪班 都是爆肝RD 還有
08/13 17:28, 17F

08/13 17:28, , 18F
很多support部門不用加班但底薪一樣高好嗎 只是分紅少一
08/13 17:28, 18F

08/13 17:28, , 19F
點而已 反正魯蛇只會想像 薪水比我高的一定都沒生活
08/13 17:28, 19F

08/13 17:34, , 20F
如果科技業都做到半夜 那竹科晚上六點的下班塞車潮是哪
08/13 17:34, 20F

08/13 17:34, , 21F
來的?
08/13 17:34, 21F

08/13 17:52, , 22F
那麼激動幹嘛講到痛處嗎哈哈
08/13 17:52, 22F

08/13 17:54, , 23F
還是回文的就是那個幻想的魯蛇?刷卡記錄跟報繳憑單拿出
08/13 17:54, 23F

08/13 17:54, , 24F
來再說
08/13 17:54, 24F

08/13 17:54, , 25F
啊兩邊工號要對的到喔
08/13 17:54, 25F

08/13 17:55, , 26F
魯X君
08/13 17:55, 26F

08/13 17:58, , 27F
上PTT出一張嘴誰都可以
08/13 17:58, 27F

08/13 19:03, , 28F
噗 乖乖領低薪吧
08/13 19:03, 28F

08/13 19:18, , 29F
還要證明給你看喔 自己來mtk的停車場看都是哪種車 再
08/13 19:18, 29F

08/13 19:18, , 30F
看下班時間有多少人要回家啊 地址google一下就有了不會
08/13 19:18, 30F

08/13 19:18, , 31F
太難吧 呵呵
08/13 19:18, 31F

08/13 19:50, , 32F
這年頭的魯X都只剩一張嘴啊~你確定這群人裡面會有閒到上
08/13 19:50, 32F

08/13 19:51, , 33F
PTT跟別人出一張嘴自己什麼都拿不出來的魯蛇嗎 哈哈
08/13 19:51, 33F

08/13 19:51, , 34F
可憐的低薪動物
08/13 19:51, 34F

08/13 19:56, , 35F
方法都跟你說了 還賴在井底就是你自己的問題嘍 你真以
08/13 19:56, 35F

08/13 19:56, , 36F
為你在這屁幾句會有人po 出扣繳憑單給你看喔 哈哈哈哈
08/13 19:56, 36F

08/13 19:56, , 37F
哈笑死我了
08/13 19:56, 37F

08/13 20:03, , 38F
話說回來 研X科是什麼公司啊? 噗哧
08/13 20:03, 38F

08/14 11:29, , 39F
你真以為在這屁幾句出一張嘴就會有人傻傻的為你浪費時間
08/14 11:29, 39F

08/14 11:30, , 40F
做不到就做不到沒種就沒種嘛~只剩一張嘴的X物
08/14 11:30, 40F

08/14 12:53, , 41F
啊你又有「種」喔 ? 你有先拿薪資單出來嗎
08/14 12:53, 41F

08/14 12:54, , 42F
連公司名字都不知道哩 你的外行也不用證明了
08/14 12:54, 42F

08/14 12:58, , 43F
你的程度不就找士林電機那種公司 調個十年薪看有沒有mtk
08/14 12:58, 43F

08/14 12:58, , 44F
起薪高 噗
08/14 12:58, 44F

08/14 12:59, , 45F
難怪這麼外行啊 不意外勒
08/14 12:59, 45F

08/14 13:07, , 46F
有誰會在網路上po自己薪資單那麼智X啊 你嗎 你提出這
08/14 13:07, 46F

08/14 13:07, , 47F
種要求別人不做就說他沒種 那我叫你po張吃屎的照片上
08/14 13:07, 47F

08/14 13:07, , 48F
來 你要不要做? 有種嗎?
08/14 13:07, 48F

08/14 20:30, , 49F
推文不知道在悲憤啥,原po說的是雜工工作就是領雜工薪水
08/14 20:30, 49F

08/14 20:30, , 50F
,又不是說新人起薪一定低
08/14 20:30, 50F

08/16 03:42, , 51F
看到有人崩潰了…
08/16 03:42, 51F
文章代碼(AID): #1NhR3UQI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hR3UQI (Salary)